怀念丢失的学友--张祥林

老乐

<p class="ql-block">  很久未与你联系。 前几天发信息为你祝生,未见回音。我想着你在忙什么,或外出旅游了。</p><p class="ql-block"> 谁知你在生命的旅途中半路下车了!你走了,不曾道别,销声匿迹的突然。惊悉噩耗我万分伤感!</p><p class="ql-block"> 想起 11月某天深夜里,也是你生日前,莫名烦躁让我翻来覆去睁眼到天明。难道这就是民间传说中的"辞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你是我的同窗学友,是我座位的隔壁邻居。你不怎么在人众里能言善语、交朋结友,有些小聪明但有点自傲。</p><p class="ql-block"> 可是,我们俩在学校的友情是那么纯朴、无话不说。</p><p class="ql-block"> 从学校毕业分别几十年后的重逢,还是那么亲切、自然、无拘无束。虽然我们为了各自的生活、家庭忙碌着,但微信里的聊天、调侃、斗"诗″、问侯、就是我们不时的见面。</p><p class="ql-block"> 你的突然消失,让我毫无准备,无尽悲哀!</p><p class="ql-block"> 如今, 我满世界的寻觅你,在微信的联系人中寻找你!在电话通讯录中寻找你!在聊天记录中寻找你!在我的记忆中寻找你!</p><p class="ql-block"> 你走失了! 我的学友_张祥林!</p><p class="ql-block"> 哽咽泪目忆学友,友归天堂少知音;</p><p class="ql-block"> 来生同窗再相伴,蓝颜情谊续三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逝去,逐渐变老的我会渐忘,也许会模糊你的身影,也许一切都会忘记。我要将已不完整的我们"胡侃″片断存档,在渐忘的时光里能不时的让我回味某时间段、与某人曾经有那么一点文字游戏的友情、友谊。</p><p class="ql-block"> 留下最珍贵的情感与回忆。</p> <p class="ql-block">学友: </p><p class="ql-block"> 今日阳光明媚,快乐幸福同醉;</p><p class="ql-block"> 鸡飞狗来提示,你我都老一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日阳光明媚,幸福快乐同醉;</p><p class="ql-block"> 狗去猪来庆贺,你我同长一岁。</p><p class="ql-block"> 这是狗年、猪年,两年春节你写的贺春词,看后让我乐得哈哈笑。</p><p class="ql-block"> 我:</p><p class="ql-block"> 一年复一年,日出又日落; </p><p class="ql-block"> 老眼昏花人, 咬豆无奈何; </p><p class="ql-block"> 尝尽酸甜苦, 夕阳快落窝; </p><p class="ql-block"> 思念往日友, 笑望黄土坡。</p><p class="ql-block"> 学友: </p><p class="ql-block"> 当年乖乖女, 如今皓首人; </p><p class="ql-block"> 不言比夕阳, 还有少年心; </p><p class="ql-block"> 烦琐诸多事 , 持家带孙孙; </p><p class="ql-block"> 愿君多保重, 尽得健康身。</p><p class="ql-block">我: </p><p class="ql-block"> 年老体衰,花容不再;</p><p class="ql-block"> 忘东丢西,火烧锅盖;</p><p class="ql-block"> 出门忘锁,走路怕摔;</p><p class="ql-block"> 你我保重,持好心态;</p><p class="ql-block"> 往事悠悠,多多闲扯。</p><p class="ql-block">学友:</p><p class="ql-block"> 老乐真乐,笑过坎坷;</p><p class="ql-block"> 心清气爽,晚霞不落。</p><p class="ql-block"> 有一种坚强叫苦中找乐,有一种期盼叫其乐无边,其实苦也罢,乐也罢,只愿老同学心情特爽,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 昨日是娇娥,无忧快乐多; </p><p class="ql-block"> 天宁桂花香,同窗且同桌; </p><p class="ql-block"> 蹉跎岁月磨,隔山似银河; </p><p class="ql-block"> 如今再相见,恨未当年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指弹过四十年,十八娇娇尽修仙;</p><p class="ql-block"> 朦胧春心随意起,速动风轻伴无眠;</p><p class="ql-block"> 日里挥锄挥黑汗,夜伴清灯思来年;</p><p class="ql-block"> 多少欢乐忧伤事,如今叨叨作笑谈。</p> <p class="ql-block">学友: </p><p class="ql-block"> 九九重阳节</p><p class="ql-block"> 轻踏秋风过重阳,笑对晚霞不自伤。</p><p class="ql-block"> 欣然挽手夕阳走,还是昨日读书郎。 </p><p class="ql-block"> 气定心轻观闲云,水泊乡村似野鹤;</p><p class="ql-block"> 粗茶淡饭扛三碗,自比果佬自作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 球 赛</p><p class="ql-block"> 端起酒杯成定然,心儿随着球儿转;</p><p class="ql-block"> 看似马上数票票,一个进球化成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赋茶叶</p><p class="ql-block"> 礁滩毛尖茶广告词</p><p class="ql-block"> 汤清叶不长,揭盖众闻香;</p><p class="ql-block"> 细看见银毫,品味独特长。</p><p class="ql-block"> 世博斩金奖,名气贯东洋;</p><p class="ql-block"> 唐宋元明清,此物贡皇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张家界百龙天梯导游词</p><p class="ql-block"> 登天龙天梯,赏人间奇迹;</p><p class="ql-block"> 览无限风光,存微笑之旅。</p><p class="ql-block"> 一径百丈追彩霞,满目苍穹雾生花;</p><p class="ql-block"> 绿树千红尽眼底,敢于瑶台比奇葩。</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 有水平,找到了一个捞钱的好去处。</p><p class="ql-block">学友: </p><p class="ql-block"> 垂 钓</p><p class="ql-block"> 放鱼三千斤,鲇鲤五五分;</p><p class="ql-block"> 一百二一天,忙坏垂钓人。</p><p class="ql-block"> 家鱼味不真,钓来只送分;</p><p class="ql-block"> 看是白忙活,其实是过瘾。</p><p class="ql-block">我:</p><p class="ql-block"> 羡 慕 你</p><p class="ql-block"> 山果野花任君採,蝉鸣鸟叫蜂蝶来;</p><p class="ql-block"> 狗叫鸡跳鸭戏水,河里鲜鱼锅里煨;</p><p class="ql-block"> 炕上腊肉香飘飘;屋边小菜翠微微;</p><p class="ql-block"> 一根垂钓悠闲乐,逍遥自在我羡慕。</p><p class="ql-block"> 你也莫扯淡,放鱼三千,只为过瘾??</p><p class="ql-block">学友:</p><p class="ql-block"> 是鱼塘老板的经营方式,我只是看客。鱼塘老板放鱼,垂钓者一百二可钓一天,鱼归钓者。</p> <p>  一八年我全家在北京过春节,在天气寒冷的北京你给了我暖心的叮嘱,让我非常感动。</p><p> 好玩、好吃、好心情,</p><p> 防冷、防摔、防感冒。</p><p> 八月十五中秋节,学友告知我:喝着啤酒,吃着月饼在赏月。</p><p> 满桌色香味,静坐待君来。</p><p>我回复:</p><p> 花开花落又一年,满面菊花鬓发残;</p><p> 月饼啤酒皆绝配,遥遥与友赏月圆。</p><p><br></p><p> 曾为你转发了一个"叹老"的链接,感叹人生与岁月的坎坷。</p><p>我:</p><p> 昨日娇娇女,今天添白发;</p><p> 春去秋又到,多少酸甜辣;</p><p> 坎坷过岁月,恨天天不答;</p><p> 愚混到暮年,来世重出发。</p><p>学友:</p><p> 混过一秋又一秋,直把笑脸作忧愁;</p><p> 平生太多坎坷事,命里没有终没有。</p><p> 我不想以后,也不忆从前。人生就是一滴水,一棵草,汇入自然就什么都不是了。有时侯我快乐,有时我绝望。看淡一切才好过,老同学少点感叹多点快乐吧。人一生自有命,想想我们都年老了,过一天就赚了一天,有个知音说说话挺好的。失去的就很难找回,特别是岁月。</p> <p class="ql-block">   一八年十一月十八日我在逛街收到 了你的微信。这也是我们最后的一次 对话。</p><p class="ql-block"> 学友: </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六十四岁了,祝福我吧。</p><p class="ql-block"> 我: </p><p class="ql-block"> 祝我的学友、好友生日快乐!祝福我的小弟弟幸福一生,打牌从不"放炮"光自摸。</p><p class="ql-block"> 学友: </p><p class="ql-block"> 我什么时候又变成你小弟弟啦?!</p><p class="ql-block"> 我: </p><p class="ql-block"> 我明天去领老年卡,坐公交免费。这就是依据。</p><p class="ql-block"> 打开微信,知道你今天长尾巴,很 高兴你长了一岁,我老了一岁,同喜同贺。</p><p class="ql-block"> 其实还是有些怨恨时光如梭,只能自欺自的讲"夕阳无限美″。好多事情想反悔,想改正"错误"好好做人,但为时已晚。</p><p class="ql-block"> 记得有次不知怎么会在张家坪供销 社门口遇到你,我俩哈哈(傻傻)的在那争论"你大还是我大″,你还记得吗?(哈哈哈) 那是从学校分开后的第一次踫见。</p><p class="ql-block"> 今天,你的兄弟姐妹、哥儿们一起嗟一餐贺寿吧。很羡慕你有这么多人围着你,亲热你。</p><p class="ql-block"> 我在外地真诚的祝福你健康快乐! 幸福美满! </p><p class="ql-block"> 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 学友: </p><p class="ql-block"> 那一面见得我刻骨铭心,追悔莫及。现在想来是上天给了我机会,但我确没把握住。一言不出,终身遗憾。心痛!尚若毕业我们下放在一起,尚若那时通讯方便点…,或许我的人生便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我: </p><p class="ql-block"> 我们都莫扯远了。搞得我心里不舒服。各自有命上天已安排,只记住我们曾是同窗学友,纯纯的学友情。</p><p class="ql-block"> 我打工时,你来看望我,并送我回 家。在路上你对我讲"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是你母亲与老婆″。我很感动。在一婚宴上遇到你老婆,我向她转了你讲的话。</p><p class="ql-block"> 去年,班上聚会散席,我毫不避讳的挽着你的手,诉说一些无聊闲事,你静静的听,我乱七八糟的讲。是那么自然,无有顾及。回想起,不知你被我唬住吗?会说这位女同学都"这把年纪"(老)了还是醒醒(不拘小节)的。</p><p class="ql-block"> 还好吗?今天扯二两了吗?</p><p class="ql-block"> 生日快乐!吃口长口!时时发财!</p><p class="ql-block"> 学友: </p><p class="ql-block"> 联想而已,还是佩服你的大度乐 观。祝你好心情。</p><p class="ql-block"> 我: </p><p class="ql-block"> 老了,不敢多想了。但见你讲这些还是美滋滋的。其实是难受恨天! 打开微信,看到你的留言,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是恨岁月还是恨过去。我不是圣人,我醒醒(不想事) 的,但我想要幸福、关爱。真想找个地方撒个娇。都要到"我家住在黄土高坡″了,一切已无可能。</p><p class="ql-block"> 感谢你!我的学友、好友,谢谢你给我的友情!</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今天也不晓得怎么了,想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 我的学友: 你离去了,也许是到了极乐世界,离开了烦琐杂事,快乐无忧。我祝福你!</p><p class="ql-block"> 也许是你去了天堂,幸福无比。</p><p class="ql-block"> 希望你不时的观望另一个世界的亲人、朋友,是否安康。让我在梦中见到你!</p><p class="ql-block"> 佛说: 无论你遇到谁,都是生命里该出现的。而爱过便是一场修行。</p><p class="ql-block"> 我该感谢你!感谢你出现在我的同窗里,感谢你让我切身感受到蓝颜知己也有真实、纯朴、友情的。</p><p class="ql-block"> 我的学友: 在我的有生之年我会记住你!每年的七月七,我会为你点上一柱香思念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怀念读书时的青春年代,怀念曾经同窗的学友。时光飞逝,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p><p> 古稀之年的我们,珍惜现在,珍惜曾经的相遇、相知。珍惜伴着我一路走来的每位朋友,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钟。</p><p> 我们彼此祝福!安康!幸福!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