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

甜甜的妈

<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甜甜的妈</span></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来自冰清</span></p> <p>我相信,这河水一定与我有着某种微妙的不解之缘!不然,要如何解释这突如其来的情绪波动呢?</p> <p>一路走来,心情都是淡然平和的,可在看见这条小河的那一瞬间,心却不听使唤地激动起来!跳得比水流更汹涌。</p><p><br></p><p>这是疫情之后的第一次出游,说出游不够准确,其实就是利用休息时间到离市区不远的近郊走走。这条河之前也未曾见过,事实上,它原本也不是我的目的地,只是途经的风景。要不是步行,压根儿就会忽略不计的。</p><p><br></p><p>可是这没由来的亲切的熟络感从何而来?莫不是羁绊着我的前世今生?春天午后的阳光和煦温暖,然而,河水却清冽寒冷,河面氤氲着一层雾气,我隐约感受到某种鬼魅而神秘的力量。</p> <p>河边的那一片芦苇似乎也提供了最恰当的背景,如同电影的序幕,一点点地铺陈开来:春天的芦苇刚刚发芽,青青的叶片,一根根向上生长着嫩条,临到枝稍,微微卷曲,纤细,摇曳着,竟是一种别有情趣的意境。</p> <p>蹲下身体,仔细研究,我努力想从河水中看出端倪:河水清澈见底,绿莹莹的,像一块晶莹透亮的水晶石;水面平静如镜,一阵微风掠过,吹皱了丝绸,泛起层层涟漪;很快又趋于平静,阳光趁机在折皱处洒下五颜六色的斑斓光圈。</p> <p>水是宁静的,也是流动的,她悄悄地,慢慢地,不知不觉地从我身边溜走;透过莹润闪亮的水面,我看见河床周边的石头和水草,还有上面覆着的一层绿丝绒般细腻柔软的苔藓。</p><p><br></p><p>我默默地看向河水,河水也绿幽幽地望向我。恍惚间,如错入了时空隧道,在旧时的光影里,前世今生,我们一次次地相逢,又一次次地离开……</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秦时明月汉时关</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你策马扬鞭&nbsp; 一路飞奔</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三千年的风霜</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吹得脸生疼</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却吹不灭心头的那盏灯</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山一程&nbsp; 水一程</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阻挡不了你的行程</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风一阵&nbsp;&nbsp; 雨一阵</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你&nbsp; 风雨兼程</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只为赴心灵之约的等</i></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坠入唐风的诗意连年</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你踏浪而来</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不是身有双翼的彩凤</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却有一点通的灵犀</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在交会的瞬间</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粉红色的相思漫过整个心海</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佳期如梦&nbsp; 千回百转</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你的柔情</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只有我能明白</i></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哀怨欲滴的宋词里</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你乘风而去</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毅然决然</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可知晓</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我曾在佛前苦苦哀求了</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多少遍&nbsp; 才换来</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这一次邂逅和花开</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点点滴滴&nbsp; 凄凄惨惨</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悲伤已逆流成海</i></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滚滚红尘中</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再次遇见那场情缘</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懂你 是月圆</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站在窗前 </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隔山隔水的挂牵</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灯火阑珊</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哪里还找得见</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千古仇怨 爱恨纠缠</i></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心里梦里&nbsp; 兜兜转转</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世世轮回</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世世缱绻</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三生石上双丝缠</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千年的期盼</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宿命的安排</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我的爱</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你一直在我心里</i></p><p style="text-align: center;"><i>从未离开</i></p> <p>生命是一道溪流,我坚信!在这个春天的午后,我愿是河水中的一片树叶,随波逐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