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趣北湖

文美玲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一湖碧水一湖天一湖游鱼一湖莲</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一湖蒲菱一湖柳一湖鸥鹭一湖船</b></p><p><br></p> <p><b> 北湖(仿成都歌词)</b></p><p><br></p><p><b>让我魂牵梦绕的 是美丽北湖的渔舟</b></p><p><b>让我望眼欲穿的 是湖畔荷香的温柔</b></p><p><br></p><p><b>伊人走过碧水潭 拾趣把鱼儿斗</b></p><p><b>只因含笑时回首 我爱上你眼眸</b></p><p><br></p><p><b>相逢总是在四月 公园内红花绿柳</b></p><p><b>海棠争艳闹枝头 粉如油彩色欲流</b></p><p><br></p><p><b>在这座怡人景区里 我庞宠皆已忘</b></p><p><b> 北湖,长相忆的只有你</b></p><p><br></p><p><b>我和朋友在北湖景区走一走,喔哦</b></p><p><b>只愿和苇草牵牵手,把所有的风景都看透</b></p><p><br></p><p><b>湖水依依铺展绿绸 ,万亩良田披上锦绣</b></p><p><b>岁月流转成最美诗行,笑看湖域春色如酒</b></p><p><br></p><p><b>四面观音慈眉善目,双手合十恩泽护祐</b></p><p><b> 绿岛葱郁宛水中,萋萋芳草美不胜收</b></p><p><br></p><p><b>廊桥彩虹疑似梦,花好月圆佳人娇羞</b></p><p><b>鸥鹭滑翔笛声歌舞,阴晴雨雪慢展画轴</b></p><p><br></p><p><b>和我在北湖的景区走一走,喔哦</b></p><p><b>春风吹过荷韵路,把一池荷叶吹皱</b></p><p><br></p><p><b>我会挽上我的衣袖,我会望着你的明眸</b></p><p><b>等到满湖莲花映日红,再唱一阕盛夏神游</b></p><p><br></p> <p> </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如梦令</b></p><p><br></p><p><b> 四月寻芳北湖,碧草繁花小路。快拍兴未足,争看风姿独秀。惊呼,惊呼,应是环肥燕瘦。</b></p><p><br></p><p><b></b></p> <p>摄影:月华 秀荣 庆香 韩慧 美玲</p><p> 文字:美玲</p><p> 制作:美玲</p><p><br></p><p> 2020.4.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