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籍的约会

萍踪侠影

<h3> 从能识字开始,因为母亲的姐姐__我大姨妈是老师,所以即使在那个条件不够好的年代,我们家的孩子也有机会可以多接触一些儿童读物与杂志,连环画之类的书刊,在那个物质贫乏的年代是很能让小孩子开心的一件事,一本小人书翻来翻去,一遍又一遍饥渴的看。上学后更是喜欢上了看书,偷偷把舅舅家的书拿回来看,同学之间互相借阅,哭喊着要求母亲在学校订阅各种报纸...走路看,吃饭看,坐着看,躺着看,欲罢不能。上学的要看,课外阅读也看,上瘾,因此度过了许多快乐时光。还在暑期曾经还萌发了写小说的念想,此处是打引号的,,哈哈,当然最后书是没有读出来的,可能是每个小孩都会有过许多奇奇怪怪的想法或者梦想吧。所以我是遵从小孩子是有想法的,因为我没有忘记自己也是从小孩子长大的,当我长大以后。这些童年少年时的书籍带给我的童话故事,各种小说,一直伴随我的心灵,让自己在身为母亲后也再次跟孩子一起重读小时候的那些,当然也为孩子购买了许多现在这个时代的书籍。 &nbsp;</h3><h3><br></h3><h3> 年岁的增长,伴随孩子的长大,家庭的琐粹,各种生活中的一地鸡毛,搞得人筋疲力尽,各种困惑的感叹!春,是同事,也是骑友。平时在工作中都只是泛泛而谈,在被他拖下水开始骑游时,我们才有了更深层的对工作生活以及思想的深度交流。与人是有缘份的,与书大概也算是吧。春说:我借你本书看,不过你要还我的哈。他弱弱的要求到。我当时心里还有点小鼓捣,哈哈,还没借,就先说好要还了,好小家子气哦。于是这本名叫人性的弱点的书便从此打开新世界,让我在成熟的不惑年纪中,第一次有点智慧重新看待人生的各种问题,从中获益匪浅,学到许多以前不曾知道的观念,调整自己看待问题,生活的角度。 &nbsp;</h3><h3><br></h3><h3> 人性的弱点一书作者是戴尔.卡耐基,被誉为成人教育之父。他对人性的洞察,利用大量普通人的不断努力取得成功的故事,唤醒无数人的陷入迷惘者的斗志。这本书从与人相处的技巧,平安快乐的要诀,如何使人喜欢你,如何赢得他人赞同,更好说服他人,家庭生活幸福快乐,走出孤独忧虑的人生,不要为工作和金钱而烦恼,防止疲劳,永葆活力等篇章表达根除人性弱点。卡耐基言道:一个人的成功,只有百分之十五归结于他的专业知识,还有百分之八十五归于他表达思想,领导他人及唤起他人热情的能力。书中的许多句子留下深刻的印象,批评好比驯服的鸽子,总是会回到主人家里。”“批评带来的并不是改变,而是怨恨。” “我们不要去责怪别人,而是要试着去了解他们,这会比批评更加有效。”“纵使别人犯错,而我们是对的,如果没有为别人保留面子,就会毁了一个人。“这是卡耐基在与他人相处的有效方式中写到的,在平时面对朋友时,该学会如何真诚地赞赏朋友,每个人都渴望被肯定,被赞赏,当朋友取得成功时,给予最真诚地赞赏,那是很令人感动的。“用真心给他人带来暖流” 在他所描述的人际关系中,人与人之间的一切能够发生的事,无论是平常的问好、直接的冲突、或者是其他的什么,都需要真心的对待他人,这也是能够让别人能更喜欢你,能让你们相处的更好的一点。从本书中第一次知道自省一词,每天做到放松,发现自我,保持本色。不要忘记快乐,快乐并非取决于你是什么人,或你拥有什么,它完全来源你的思想。每天早晨,先想想你感恩的事,你的未来大半由你今天的思想所决定。所以,让你的心中注满希望,自信,真爱于成功。真是太多的不胜例举的语句,我的许多无法自己可以化解的心结或者疙瘩在此书中得到解惑,心胸豁然开朗,内心的感触幸福难以言表。本书对于工作,家庭,婚姻里男女相处,面对人生低谷,个人情绪,人际关系维护。追求人生的意义方面的认知都有详细的举例讲述。书中对于不吝啬言语,真诚夸奖他人获得良好关系的真是太实用受用。当人生遭遇挫折,心态难以平衡时,是这些句子陪我度过最难的时候。每天默念:我正在因为自己没有鞋穿而难过,忽然遇见一个没有双脚的人,我的难过顿时消失了。只要有足够的饮水与食物,你就不该再有任何抱怨。这些看似无用的言语在偶尔还是有情绪左右,起伏的时候都给了我最好的稳定剂。本书讲到一个例子时代杂志有一篇文章提到在南太平洋受伤的士官,喉咙被碎片击中,接受七次输血,他写了一个小条子给医生,我能活下去去吗。医生回答,可以的,他又写到,我还可以讲话吗,回答也是肯定的。他再写了张纸条,那我还操什么心呢?如此坦然面对,淡定自若。你何不现在就问自己:我到底在烦恼什么呢?你多半会发现,你担心的事即不重要,也没意义。 &nbsp;</h3><h3> 深受此书的影响,在后来的生活中,我积极调整心态,调换角度看待所有问题,人也逐渐心结打开,心灵得到自我治愈,也越来越开朗。在后来的生活中,跟认识的朋友和同事的儿子,与他们相谈此书,并分别送他们一人一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犹如春当时给我书看时。很喜欢网上看到的这句话:<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有人曾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大部分读过的书最后都会忘掉,那阅读的意义何在?这是我见过最好的回答:“小的时候我吃了很多东西,其中的大部分我已记不清是什么,但我知道,他们已经成了我现在的骨和肉”。阅读也是这个道理,或许我们读过的很多书,到后来大部分都被忘记了,不禁纳闷阅读的意义是什么?其实,我们读的那些书,在容颜中,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在生活的点滴里。孩子曾经对我说:麻麻,你每天如此闲暇时间,有空看点东西多好。她用自己挣的钱送了我一个</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亚马逊电子书阅读器Kindle</span><span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随时随地看书很方便。在自己体验几年后,我也买了个来送给远方的另一个孩子,重视阅读理解,是发展思维的重要途径。喜欢书籍,爱上阅读,也是民族繁荣未来的希望。国外许多发达国家,随处都可见专心致志阅读的身影,唯有读书的力量才能改变一切,变得更好!!</span></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