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去安来春可待

酒泉第七中学 孙海霞

<h3>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孩子们不能正常到校上课。为能做到“停课不停学”,酒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决定,组织优质教学力量进行线上教学。孩子们虽没能到学校上学,但依然接受着优质的教育资源。酒泉市线上教学进行已八周有余。我有幸再次承担了两节线上教学课程,内心既兴奋,又忐忑。</h3> <h3>  我想,领导能将任务再次交到我手里,是给予我多大的信任与期许。无论如何,都得全力以赴,一定要让听课的老师和孩子们都学有所获。</h3> <h3>  既要对老师的教法有所引领,又要让学生掌握学习的方法,对教材人文素养和语文要素的把握就非常关键。 一遍遍的翻阅教参,一遍遍的反复斟酌,一次次的精细打磨,每一个生字,每一句过渡语,每一个教学环节,每一张课件以及教学时间的分配,都是反复思考,精雕细琢。唯恐有所失误,唯恐有所偏颇。</h3> <h3> 教学设计出来以后,如何落实这些学习目标,教学方法的选择就非常重要了。我自己备好课以后,又让同年级同学科老师听课,评课。反复修改,梳理。最后由酒泉第七中学备课领导小组把关听课,提出修改意见,再次修改,完善。最后才呈现在孩子们面前。</h3> <h3>  充分准备,所以自信满满。</h3> <h3>  来自领导的肯定和鼓励。</h3> <h3>  来自同行的赞同和认可。</h3> <h3>  酒泉市东苑学校的薛芬娟老师说:“如何用自身的魅力和精巧的设计去吸引孩子、如何跳出线下教学的框架更好地远程操纵空中课堂,从而让线上教学独具魅力、更有实效,我想,这是每个人都需要思考的。而这些,我们的导师做到了,授课的老师们也做到了。虽然线上教学之路还有许多值得探索之处,但努力着、互助着、前行着,就会有收获!早上听了一节一年级的语文课,大有收获!孙海霞老师正是上述思考的践行者!为她点赞!同时,也为所有上过的和即将上课的老师点赞!大家的辛苦和付出是值得的!同行路上的支持和守候也是值得的!大家加油!”</h3> <h3>  是啊,如何落实教学目标,如何让课堂教学效果最优,如何实现线上教学的实效性,这是摆在我们每位老师面前的课题。</h3> <h3>  来自家长的认可和支持。</h3> 我的感悟 <h3>  低年级教学对我来说是更大的挑战。对于常年带中高年级的我,教材的把握,深浅的把握,学生的管理与情绪的调动,儿童化语言的使用,对我来说都是需要学习的。刚接到任务,我翻遍了一二年级所有的教材,一课一课的参阅教参,这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和帮助。低年级教学,对老师最大的考验是如何将教材内容深入浅出的输出,让孩子们听得懂,学得会。在这点上,离不开我们酒泉第七中学学校团队,小语团队的悉心帮助和耐心指导。在这里,我真诚的说一声“谢谢”。有你们真好,学习,成长的路上不孤单。本次线上教学,让我收获满满,成长很多。再次感谢。</h3> <h3>  感谢酒泉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提供这样的机会和平台,感谢市区教育局各位领导的信任与支持,感谢酒泉第七中学王校长的大力支持,感谢宋校长的支持与指导,感谢团队的帮助与指导,感谢所有帮助我,支持我的同行们,伙伴们。我们因担负特殊的使命而相聚在一起,因为相同的使命,共同的目标,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h3> <h3>  我将一如既往,努力前行。在疫情期间,做好一个老师该做的事。站稳讲台,让孩子们学有所获。</h3> <h3>  孩子们, 你有收获,我有成长。</h3> <h3>  酒泉的万千学子们,你们的成长,是我们最大的骄傲和幸福!</h3> <h3><font color="#ff8a00">  审核:宋玉玲 <br></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图文:孙海霞 </font></h3><h3><font color="#ff8a00"> 制作:孙海霞</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