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皮石头下的人们

雪绒花

牛皮石头是我的家乡----楼基的一座小山,山不高,因表面的岩石如牛皮般,故而称为牛皮石头,方圆几十里都有名,小时候听过很多关于它的传说。。。 油菜花簇拥着牛皮石头 牛皮石头下生活着我的父老乡亲,他们勤劳、朴实,过着简单、幸福的日子。 石午 正亚,曾经也是村里的干部,还跟我聊起我的奶奶,说起久远的事 <p>春天是收获笋子的季节,家家都忙着收竹笋</p> <p>忙碌的娟,在家晒笋干,还自己做水豆腐,我来得正巧,还品尝了一大碗原汁原味的热豆浆</p> <p>伟国和他的孙儿</p> 银花和万时 媛花,年轻时既漂亮又能干 家云 <p>这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是家云家儿子---思力,是个大厨师,烧得一手好徽菜</p> <p>哎呀,茂雄怎么上树了,啧啧,七十多岁了,瞧这身手,爬上树原来是清理树上的竹竿,好照相</p> 茂雄和芙蓉带着重孙女,还有他家的狗狗 乖巧漂亮的小美女,可喜欢拍照了 梓萱,两年没见,长大了 梓萱和奶奶 <p>村里的小河,是梓萱的游乐场,还能帮爷爷淘沙,边玩边干活,这是城里的孩子享受不到的。</p> <p>我家菜地里的树坚强,虽然只有半个身子,仍然坚强地活着,并且还开花结板栗</p> <p>这就是楼基,常常出现在我的梦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