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百年孤独》读后感

今雨花

<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不知自何时起?我知道有这么一本书,大概是听多人了介绍书名,从而记住了书名。疫情期间,我在线上图书馆读电子书,抱着手机一读就放不下,颈椎复发,不得已中断。开始复工,工作忙而累,我抽空去图书馆找书,成排的书架,不知它在何处?我急了,直接奔书店,空空的店里,满屋的书,只有一个读者与一名新售货员,我报了书名,新售货员只知道有这么一本书,不记得放在哪里?在读者的指引下,我很快的寻到书,抱着大部头回来。    &nbsp; </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nbsp; &nbsp; &nbsp; 每晚,我熬夜读,就像享受一顿大餐,敞开胃口,沉浸其中,不知外面的冷暖。这样一本几十万字的书,我很快读完,又想从头读起,心中说不出的滋味。感谢伟大的作家,翻译家,为世人带来这么一本惊世之作。巧的是,读这本书之前,我刚读完麦家的《人生海海》,里面的主人翁也叫上校,《人生海海》里面的人物都以绰号为名,好记,这本书里名的名字特别长,难记住。但就成就来说,这本书不愧为经典。作家为我们描述了一个大世界,里面的故事读者可以有万千种理解,善与恶,父与子,母与子,父与女,母与女,爱与恨,情与仇,社会与家庭,婚姻与背叛,宗教与信仰,矛盾与纠结,战争与迷茫,人类与自然,性与真,丑陋,卑鄙,谎言,疾病,妓女等。也只有男性作家,能驾驭这么大气的作品,我如获至宝,一些深层次的问题,思考,寻答案,想象。  </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生活不是满园的鲜花,而是在贫瘠中也能绽放。   </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nbsp; 每个孤单着的个体,有着不一样的世界。   <span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本书里面的大部分女主人公似乎都比男主活得长,有的终其一生奋斗,有的辛勤一生,有的被谎言包围一生,公主与妓女?美与丑?只在故事的最结尾,作家安排了最后一名男性来终结,揭开神秘面纱,高手中的高手,人物众多,错综复杂,都在作家的笔下,一个个鲜活着,像活在你周围生活中,都能找到影子。几十年前的这本书,就像一面历史的镜子,不光呈现过去,未来依然有预见性。《海底两万里》预示了科技,这本书预示人性。  </span></h3><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nbsp; &nbsp; 如果再倒退十年,我大概不喜欢看这样的书,正是因为在合适的年龄,读这样一本书,我还能喜欢,也算是一种进步吧!而真正读懂,只有交给时间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