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于毓文2015级13班的孩子们毕业之时

莫忘初心

<h3>13班的孩子,我的宝贝们:   在这离歌响起的时刻,我百感交集难以言说。和以往的学哥学姐们一样,三年结缘,一朝缘尽,总会有一些失落。但是好像不同的也有一些什么吧,比如这三年,我逐渐老了,陪伴你们有点力不从心,你们不但没有调皮还乖巧更多;比如我要常常照顾生病的老公,你们不但大事小事都安排妥当还得到表扬许多;比如你们在我失去挚爱之后不多问也不多说只用眼神用拥抱陪伴我...所以今天,我比以往有更多的不舍😭<br></h3> <h3>仿佛是在昨天,你们怯怯地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带着少年的稚嫩与纯真。我曾经因你们的过失错误而暴跳如雷,也曾经在你们的戏剧表演,辩论大赛,排球夺冠中喜上眉梢!<br></h3> <h3>三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朝夕相处,快乐着彼此的快乐,痛苦着彼此的痛苦!我们有过心灵的沟通,也有过言辞的交锋,有过误会嫌隙,也有过宽容感动。我习惯了在门口的小桌旁等你向我诉说衷肠,也想用聊天消除你一段时间以来患得患失的迷茫!三年,我从陌生的师长变成了牵挂的亲人,我们从初次相逢走到了不忍别离!三年后的许多年,十三班的故事你还会不会想起,不用问,我也知道你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 你怎会忘记我的火爆脾气,又怎会忘记我的鸡汤磨叽?你怎会忘记满黑板怎么做也做不对的数学题,又怎会忘记换了三个地方都紧挨厕所的那种怪怪的气息?<br></h3> <h3> 当我又闻到了那熟悉而又忧伤的丁香花香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日子近了;当你们悄悄地为我准备生日的时候,我就控制不住偷偷地流泪了;当我知道最后一个五月即将消逝的时候,我就想象着在六月的那个中午,送走如阳光般灿烂、芙蓉般娇艳的你们时,我该是一种怎样的心情。<br></h3> <h3></h3><h3>我的孩子们,请允许我再叫你们一声宝贝,当你们挥手作别毓文时,这段年少生活将意味着要被永远放进记忆中了,不过它们依然是风干的花朵,若干年后也一定还会在你们身后斑斓着。孩子们,终于你们走了,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寻找更远更远的梦想,不要挥手叹息,觉得繁华尽去,鼓足勇气,不要忘了互递惊喜的消息! <br></h3><h3></h3> <h3>此时的校园,窗外的柳枝正在风中招摇着它们嫩绿的手掌,微微的夏风抚过来来往往的每一张年轻的脸庞,于是我的不舍我的忧伤便在这温暖的阳光中慢慢地漾开。当校园静止到仿佛只剩下落笔的沙沙声时,我想我会欣喜!那么在此刻就让我用席慕容的几句诗为你们送别吧。<br></h3> <h3>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你 内疚和悔恨 总要深深地种植在离别後的心中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最後终必成空…… 今朝 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 馀生就算成为陌路 也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後终必成空!<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