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不需要理由 (这是侯博文同学小学毕业时写的)

清晨露珠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妈妈高高的个子,长长的头发,脸上总是带着慈祥的笑容,是个很爱干净也很有耐心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每次放学,只要妈妈休息,她一定会到学校门口接我。回到家里,她会给我倒上鲜奶,或者把水果削好皮,切成块,装在盘子里,放到我的书桌上。我要阅读的课外书籍,她会用书立立好,并在我阅读过的页面夹好书签。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让我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有一天放学回家,妈妈告诉我:“她准备让我参加小秀才辅导班的强化学习,目的是为了让我在小升初考试时,能顺利考入重点中学。”我知道自己的成绩并不优秀,我怕上了辅导班也不能考出好成绩。于是,我支支吾吾地找各种理由拒绝。妈妈一眼就看出我的心思,她没有说更多的话,只是让我抓紧时间写作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吃完晚饭,妈妈对我说:“咱们出去散散步。”我跟着妈妈出了门,到了铁三中门口,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个学校虽然离家很近,但是算不得省市重点中学,妈妈希望你进入更好的中学学习”。我低声说到:“可是这个学校不用缴择校费。”妈妈紧紧牵着我的手,若有所思地说到:“傻孩子,只要你能考入重点,不论花多少钱妈妈都乐意。”我仰起头,看到妈妈眼角的皱纹,心里有些愧疚。我低声说到:“对不起,妈妈,我成绩不好,我怕自己考不上重点。”妈妈搂紧了我,信心十足地鼓励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考试结果出来后,我真的名落孙山了。我听到妈妈在卧室里声音很小地打电话,想着她打完电话后自己一定会被骂得很惨。妈妈出了卧室,我看到她脸上有泪痕,她告诉我:“只要肯努力,成功就不会是梦想。”我低着头,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我问妈妈:“我没有考上重点,您还爱我吗?”妈妈回答:“你是我的孩子,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妈妈都陪你面对。爱你是不需要条件也不需要理由的。除非你触碰妈妈承受的底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font-size: 20px;"> 妈妈的话让我顿时感到不再沮丧。我昂起头,信心十足地告诉妈妈:“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您的爱,我爱妈妈也不需要理由。”</span></p>

妈妈

成绩

理由

辅导班

重点中学

信心十足

放学

需要

学习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