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种缘,难得一份懂

心灵之约

<p>习惯了一个人安静,这不代表冷漠无情。懂得的人,以温暖的情怀,安然相伴,你不离,我不弃。不懂的人,擦肩而过,成了彼此的过客,而我也不会去惊艳缘来,不会去感叹缘去。既不懂我,还有什么可说?莫如选择这样一种淡然的姿态,于清浅流年里静听花开,心似菩提,自在般若。</p><p>不必奢求每个人都懂你,谁都有自己的故事和传奇;不可贪求每个人都爱你,再美的花儿也有无谓的看客。不是每个人都会对你好,你想收获温暖,必得播洒阳光,想收获感动,就付出真诚。</p> <p>原来等到将世事看遍,时光尽染,才懂得,真正懂你的人,唯有自己。怀一颗爱人之心,抒写生命的诗行,善待自己,明媚如歌。</p><p>每一次挫折都是生命的一种历练,每一程风雨都是人生的一种进步,每一段经历都是生活的一种懂得,所以不抱怨命运的不公,我们改变不了命运,那就改变态度;不放弃生活的希望,我们改变不了运气,那就改变心情;不悲愤人生的坎坷,我们改变不了别人,那就改变自己。</p> <p>感谢伤害你的人,教会你坚强,不坚强,懦弱给谁看?感谢敌视你的人,教会你进步,不进步就会落于人后;感谢每一次或悲或喜的经历,那将是你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教会你懂得,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铭记。</p><p>真正的成熟不是年龄的增长,而是心理的成长。成熟是面对挫折迎难而上的无畏,是面对褒贬宠辱不惊的优雅,是面对离合去留无意的淡然,是面对伤害坦然一笑的矜持,是面对挑衅一瞥而过的从容。</p> <p>成熟是一种气质,一种淡然。当你在本该成熟的年龄却做着幼稚的事情时,你要知道,你已经输了。</p><p>做一个心地纯善的人,不嫉恨不作恶,即使身处污淖俗尘中,也能固守心中一片桃花源,不落尘埃,予人向善,留一份美好给自己。</p><p>做一个品格高雅的人,不低微不恃傲,得意时低调做人,方显如海品质,失意时坦直做人,方成如竹品格,留一份含蓄给自己。</p> <p>做一个坚强独立的人,快乐时放松自己,懂得享受懂得生活,悲伤时拥抱自己,学会坚强学会自重,留一份纯爱给自己。做真实的自己,纵红尘如烟,心始终微笑向暖。</p><p>做一个有爱的人,多情而不滥情,认真而不较真,含蓄而不含糊,懂得真正去爱人,才会被人所爱。</p><p>做一个温暖的人,随阳光一道成长,如花儿一样芬芳,始终保持最美的微笑,明媚向阳,温暖绽放。</p><p>做一个善良的人,如兰生于幽谷,不因无人而不芳,不以贫困而改节。真正的美不是外表,而在于内心的澄澈与智慧。</p> <p>我感谢生命里的每一次遇见,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从此梦绕魂牵,难舍情缘;我感恩人生中的每一份友善,珍惜每一颗善良的心,以真相交,以诚相惜;我感怀生活里的每一个过客,教会我淡然自若,缘来不惊,缘去不悲,若是懂得,无言也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