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人生40余年

王勇力

<h1><b>这里就是开启我人生旅途的重庆邮政企业!她是从上清寺原邮政大院总部搬到这里的,统领着整个重庆市所辖30余个区(县)地方邮政企业、邮政速递物流、邮储银行、中邮保险和中邮证券业务(筹备中)等专业机构的机关总部所在地。</b></h1><h1><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h1>&nbsp; <b>&nbsp;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也是值得记忆的日子,因为我将离开我深深爱着的重庆邮政企业,正式退休了!</b></h1> <h1><b>岁月匆匆,一转眼,自己从充满稚气的青涩年华,到鬓生白发,年近花甲的老年,36年的企业工龄,真是弹指一挥间啊!</b></h1><h1><b>今天,当我就要离开这个自己工作了36年的企业,光荣退休了。说心里话还是有那么多的不舍……。</b></h1><h1></h1><h1><b>回望自己一路41年05个月的追梦之旅,尽管在自己的人生过程中还有很多很多不令人如意的地方,但毕竟我在这个企业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和奋斗过!没有辜负自己当初退伍后进邮局时许下的“不管今后的工作多么艰苦和劳累,我也一定要在这块充满希望的地方,用</b><b>事实来证明自己不愧于时代所赋予我的青春年华”的志愿!</b></h1><b><br></b> <h1><b>回首过往,尚若没有部队的培养,企业的历练,组织给我提供的这个平台,没有企业各级领导和广大职工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没有自己的艰辛努力、拼博与奋斗,怎能有我今天的收获?还</b><b>记得那是1984年的时候了。我作为一个当兵5年,还参加过那个年代保卫边疆,捍卫和平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复员回来的普通战士,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是机缘巧合吧,就这样误打误撞与邮政没有任何渊源的我,被沙坪坝区退伍安置办公室分配到了重庆邮政。至此开启了我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汽车邮件押运员做起,踏上了自己在重庆邮政的追梦之旅……!</b></h1><h1><b><br><br></b></h1> <h1><b>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我都是60岁的人了。在我即将告别我曾经为之而奋斗了36年的企业之际,说心里话,我真的有许许多多的不舍和留恋!凝视着</b><b>那么熟悉的办公大楼,望着一个个陪伴了我几十年的企业领导、同事和朋友,回想起自己在这片热土上从一个普普通通的生产一线工人,一路走来能够在重庆邮政入党、提干……这一件件的过往历程,怎么能让人忘怀?如果没有企业对我的培养、领导的帮助和组织上给我所搭建的这个平台,没有这么多的领导、同事和朋友对我的提携、陪伴和帮助,就不可能有我的今天!</b></h1><h1><b>尚若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自己或多或少取得了点滴成绩,那都应归咎于重庆邮政对我的培养和厚爱,归咎于领导、组织对我的教育和帮助,荣誉是企业的,而我个人无非只是在这其中尽到了一个普通员工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罢了。</b></h1><h3><b><br></b></h3><h3><b>(1984年的重庆邮政机关大院。照片中右一➡️是正在驶出邮局大门的解放牌押运邮车,当年我就乘坐在后车厢里押运邮件⋯⋯。)</b></h3> <h1><b>现在的重庆市邮政总部机关大楼</b></h1> <h1><b>1984-1990年,在四川省重庆市邮政局押运科工作情况</b></h1> <h1><b>1990-1994年,在四川省重庆市邮政局党委宣传处工作情况</b></h1><p><b>(照片上方1992年5月。从左⬅️至右➡️依次为:重庆市邮政局党委宣传处孙学书处长、四川省邮电管理局党委宣传处郑继礼处长、邮电部教育司思想教育处金自铎处长、重庆市邮政局政治处副主任杨晶、邮电部思想教育处精神文明办梁艳华副主任和我)</b></p><p><b>(照片下方⬇️主席台上从右➡️至左⬅️依次为:重庆市委工交政治部宣传处马勇里付主任、重庆市邮政局宣传处孙学书处长、重庆市邮政局党委书记邓勋为我颁发重庆市邮政系统“双基教育”先进工作者证书)。</b></p> <h1><b>1994-1996年,在四川省重庆市邮政局集体企业管理处工作情况</b></h1><h3><b>(前排四人从右➡️至左⬅️依次:重庆市邮政局集体企业管理处李文辉处长、重庆市邮政局党委副书记周华庆、重庆市邮政局集体企业管理处老处长皮佑昌和我)</b></h3> <p><b style="font-size: 20px;">1996年2月28日在四川省重庆市邮政局召开的集体企业工作会上,主席台上方在座的右➡️起依次:市邮政局工会主席曾嘉陵、巡视员邓勋、市邮政局党委书记周发庆、副局长蒋清和、集管处处长李文辉、副处长王勇力。</b></p> <h1><b>1996-1999年,在四川省重庆市渝中区邮政局工作情况,1997年6月18日重庆升为直辖市后改为:重庆市邮政管理局渝中区邮政局。</b></h1> <h1><b>1999-2017年7月,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函件局)邮政广告公司工作情况。后改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重庆市分公司邮政函件集邮公司。</b></h1> <h1><b>2017年8月至今,在中邮重庆市邮政分公司后勤服务中心工作情况</b></h1> <h1><b>2020年春,一场百年不遇的的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地肆虐着神州大地!尽管我快要退休了,但作为一个有着35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我也和后服中心的其他同志一样积极响应市分公司党委的号召深入基层一线参加疫情期间的包裹投递工作。为自己退休前站好最后一班岗而不留下遗憾!</b></h1> <p> <b style="font-size: 20px;">临别感言</b></p><p><b style="font-size: 20px;"> 尊敬的后服中心的梁远忠总经理、陈伟副总经理以及各位领导和我亲爱的同事们:</b></p><p><b style="font-size: 20px;">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自2017年8月我来到后服中心这个温暖而亲切的大家庭以来,转眼间快二年半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今天我就要正式退休离开我深深爱着的重庆邮政了!</b></p><p><b style="font-size: 20px;">分别之际,在此,请允许我向培养我成长的重庆邮政深深的鞠上致谢的一躬!向尊敬的各位领导和亲爱的同事们道一声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们在过去二年多的时间里对我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所给予的厚爱和诚挚的关怀、包容与帮助!尚若在过去岁月中我还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好,或不恰当之处,还请各位领导和同事们多多包涵!</b></p><p><b style="font-size: 20px;">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此分别之际,再次向各位领导和我亲爱的同事们表达我最诚挚的谢意🙏 🙏 🙏!同时,也衷心地祝愿我深深爱着的重庆邮政越来越好!🌹🌹🌹</b></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 <h1><b>与重庆邮政企业亲朋好友们的日常相聚</b></h1> <h1><b>今天,我就要退休离开自己深深爱着的企业了。在此,请允许我向自己的企业深深的鞠上一躬,衷心感谢企业对我的栽培!感谢一路陪伴着我走过来的领导、同事和朋友们!正是有了您们的陪伴,才使我的人生更加精彩!</b></h1><h1><b>衷心的祝愿我们的邮政企业越来越兴旺发达,邮政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b></h1><p><br></p><h1><b> 2020.4</b></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