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 丰收的油菜籽

远去的云

<p> 出镜:婉约</p><p> 影像/文字:远去的云</p><p> 坐标:衡阳县</p> <p> 家乡的三月田野如一壶醇香的美酒,桃红李白,遍地的小花在春风里妩媚娇丽,无边的油菜籽已经泛黄。</p><p><br></p><p> ―― 题记</p> <p><br></p><p> 岁岁三月花涌潮 千树梨花万树桃</p><p> 冰肌月容香袭人 灼灼其华胜霁虹</p><p> 渊明路上瑶池雨 黄庭笔下桃李笑</p><p> 姹紫嫣红春意盎 淘尽词海赋新谣</p><p><br></p><p><br></p> <p>  今年我们又来到去年拍摄油菜花的小山村。去年一望无边的油菜花田今年菜籽即将成熟。听当地一位老乡说今年的新冠疫情没有影响到油菜的种植面积。菜油是我们当地的一项比较重要的农产品,一百斤菜籽可以榨三十几斤食用油。</p> <p>  从眼前大片的油莱田里,我感受到了乡亲们的喜悦;从那一粒粒饱满的菜籽中我闻到了菜油的芳香!春风之中的小山村象一幅美丽清新的诗画让人陶醉!</p> <p>春风里</p><p>我又一次来到这里</p><p>恋人般的小山村</p><p>桃花红透了天边</p><p>梨花染白了春水</p> <p>小山村</p><p>靓丽的恋人</p><p>我垫起脚</p><p>多想吻一下你粉嫩的脸蛋</p><p>我蹲下身</p><p>多想撩起你洁白的纱裙</p><p>弥漫着馨香的风</p><p>早己搅乱了我的心房</p> <p>陌上 花间</p><p>行走着丁香花般的姑娘</p><p>婀娜的身姿</p><p>轻盈 淡雅 迷人</p><p>给秀丽的小山村添一份情韵</p> <p>重要声明:</p><p><br></p><p> 远去的云的所有作品均为原创 ,能够得到美友喜爱,不胜荣幸。如想借用图片或文字,烦请事前和本人打个招呼,写明出处。 欢迎转载收藏,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