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随性点才好

南子十七

<p>  思绪凌乱,想到了便写点什么。没有条框,没有束缚。所想所思和所写皆只为随性。</p><p> </p> <p>  随性,顾名思义就是随性情而定。不迎合,不造作,按照自己所思所想而行事。可以毫无顾忌,可以无拘无束,只要尽兴就好。如此,甚好。</p> <p>  在这大千世界,每一个体都是独立的,独立的个体又全是自由的。可就在人生这艘大船里,我们是否真正自由呢?然而,并不是。我一直认为,随性才是自由的本质。搜索我微妙的生活圈子,能真正做到随性的很少,甚至几乎没有。我们总会被意想不到的人,事所缠绕。好不容易打下自己的江山。想着终于可以在自己的领地说一不二,唯我独尊。可每每接触到随性的边缘,又总会被现实生活给硬生生地拽回到无边的繁杂。而后,一不小心又会回到最初的身不由己。奈何我们终究是食人间烟火之人,总会被生活给暂时迷惑而忘记了当初信誓旦旦的洒脱不羁,无拘无束。</p> <p>  随性,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每个人出生时都是原创,却渐渐被生活给逼成了盗版。好不容易排除万难只为心中所想努力坚持了几天,可最后总会被未来的某一天,某个人,某件事而在不经意间打破。这种未知的意外总会让我们毫无防备,每个人应该都深有体会。这中间的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自己最是清楚明白。在这过程中,坚持的人还在咬牙坚持着。但是,绝大部分人还是随着人群的涌动而随波逐流了。原本的轨道也就在时间的隧道里渐渐被冲散,直至消亡。所谓随性也就成了烟消云散。其实,无论做人还是做事,要想做到随性都很难。在这花花世界里,随性之人都是幸运之人,是上帝过分宠爱的人。记得有一次,一位老师跟我的聊天记录里有提到,他说他只是一个普通的老师,因为懂得生命,现在只是找到了自己。当即我便回了他一句,能找到自己的人往往都是幸运的人,恭喜老师。原文原句,没有任何删改。用到这里也是合适的。能找到自己的人往往找到了自由,而自由的人恰恰就是随性的人。当然,这纯属我个人的观点。所以,我认为他是幸运的。除非脱离现实群体,否则我们多少都会有不得已。</p> <p>  我憧憬随性就像鱼儿神往天空。蔚蓝的天空总显得无边又无际,神秘而一眼望不到尽头。但它就是有那么一股力量,令宇宙中的任何一个生命体都为之疯狂,为之蠢蠢欲动而又魂牵梦绕。读到这里,也许我们当中有人会觉得鱼儿崇尚天空实属无稽之谈,可世间万物总会颠覆我们的思维和想象,把不可能演变为可能。也许,多年以后的某一天,在某个时刻,鱼儿会被带上飞船跨跃天空,登陆月球,实现它心中遥不可及而又不可能的梦。</p> <p>  我们常说,一个人要相信自己,心中要有梦想,万一哪天就实现了呢!我很喜欢这句话。我认为它是有灵魂的。我们也许不能做到随性,但我们可以先完成随想。有了随想,万一哪天一不小心就实现随性了呢?真真是令人兴奋至极。一切所思所想希望皆能如愿。持着心中的梦,衍生出一个意外的随想,而后孕育出随性。如此,便是了。</p> <p>  我们有幸来人间走这一趟,每个人都是第一次做人。下辈子的事就不是我们这辈子所要操心的了。这一趟,我们只管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随性点才是生命的真谛。人生啊,随性点才好!</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文字:南子十七原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图片:南海胡杨</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