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途经你的绽放

凡花悟界

<p>出行才是自由的。在我认为,自由是精神世界里审美的满足感,而大自然完成了它从须臾到不朽。它以壮阔授予了我们真实的从容和宁静。当现实环境低落了充盈的弹力,大自然将赋予我们崭新的生命力,焕发出坚定和睿智优雅了那一场风花雪月。我们从来改变不了大自然,我们只是自然的一部分,借着太阳和月亮的光辉闪亮着跋涉的人生,人间烟火亦是星辰大海。念湖,是自然的一处风景,是我的一程山水。它可能短暂,但它历经过的痕迹光芒着后来的前程,增长了更多的信念去勾勒去修正去完善属于我们的美丽人生。</p> <p>面对水的宁静,此刻变成了对喧闹的陈词,眼之所及,一步一景,只有行走,时间才能写出故事,生命才有了朗读的意义,我们也终究会渐行渐远,你也将成为不可复制的蓝与绿的经典!</p> <p>岸是水的永恒,水是岸的存在。而远远近近,是层叠的峰峦。低头一看,又在水底看见了青山。</p> <p>它不是花,看上去特别的单调。但是我会欣喜拾起它,枯黄是真实的,它曾盎然在过去,可在我眼里很美。若春风时能遇见,任何人的轮廓都将会被丰盛的绿色密密裹藏。瞬间你会想到什么?诗和远方,对的,就是你触手可及的一水一草,一世界,一天堂。</p> <p>我从远方赶来,只为你的空山秀水。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独坐停云,深藏身与名</p> <p>最吉祥的红色赞美这一片枯草,曾被大地厚爱,曾被阳光偏爱,我知你存在,哪怕只剩凋零枯黄,也坚持证明着秋天的荣光。</p> <p>我没有翅膀,但请允许我有笑容,允许我轻舞飞扬,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一一王阳明</p><p>我特别喜欢这句话,是一种境界的企及,在理想里仰望纯净,在平芜里看风景!</p><p>我们就是大自然里的一片风,一棵草,万物静观皆有得。</p><p>谁说蝴蝶飞不过沧海,只要在梦想里坚守等待。</p> <p>苍茫里树木,褪尽了浓郁的绿色,恰似对光阴的钟情。可我真的是最爱,大概在我的镜头里只有这个单调的色才能诠释它的美。</p> <p>太阳最后的余辉染出金黄。</p> <p>看水的留白,树谦逊了一小块晕染。 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绝。恼人风味阿谁知,请君问取南楼月。</p> <p>记得旧时,探梅时节。老来旧事无人说。为谁醉倒为谁醒,到今犹恨轻离别。——吕本中置身在这漫天成雪的茫茫里,雪落的一瞬,发现生命美好,余生犹长。惊艳的瞬间,遗憾无法把你收藏,此时此刻,你的飘落,是我一无所求的别无所想</p> <p>雪花飞翔着身姿,羽毛般轻盈,像梦中人,吹口气,就会消失。我轻轻走来,你静静附和,藏不住爱你的喜悦。</p> <p>时光把日历挂在树梢,我小心翼翼的捧着冬的火苗为这个季节编了个号。</p> <p>白色的呼吸,在冬天,这么体贴。</p> <p>牵着白雪问候阳光,真正的冬天在这里。</p> <p>在童话里,你种下美轮美奂,我拾起童心未泯。</p> <p>阳光把抽象洒在大地上,那以为不舍得,其实是记得!</p> <p>料峭与轻寒对仗,我与时光默默不语,亦不争抢。</p> <p>两看两不厌,人生若只如初见。</p> <p>蓝色,是水的颜色,是生命的孕育。蓝色,是晴朗的天空,是辽阔的名词。蓝色无与伦比的气质,是我执着的钟情。如黛如绿高度饱和,充满昂然和阳光。我用蓝色致敬念湖的天青,致敬念湖如黛的妩媚。致敬它曾在我生命里流连。</p> <p>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p> <p>那时山花烂漫,那是无邪单纯。那时的大自然是我们涂鸦的乐园。鱼苗儿装进空酒瓶就成了水族馆,采一把野花就拥有了一座花园。成长是一只筐,我们在途中装进了富足,也收纳了贫瘠。直到贫瘠的富足疲惫不堪。走近念湖,就能够跨过身体和灵魂回到童年。走近念湖,又如同走近陶渊明田园的桃源。一个对的时间,一个对的地点。岁月里,我们从未改变。</p> <p>是近,是远,是我情动于中而形于言。</p> <p>采一束荼蘼,采一个藏在心里的春天。</p> <p>你依旧还是那低眉信手的女子</p> <p>当灯火倾城,如狄兰的诗句温和着走进良夜。此刻的念湖在寂静默然里雕刻着青色苍穹。人生的演变与自然的交替,相辅相成,就像老子的:道法自然——生天地,育日月,养万物。我不要做狄兰笔下金属城市里佝偻的玫瑰。应该在四季天赋的色彩里雨露着天地的滋养。在白雪唱着恋歌的季节里,揣着原始与妩媚的憧憬里去仰望那大地和天空融化不开的缥缈,去赞叹那太阳和月亮洒下同一样万丈的透彻的神奇光芒。</p> <p>大自然得意地调着色版,炫着渐变,荡着梦幻。</p> <p>明月轻薄如白捐,高悬在天色已晚!</p> <p>却忘了还有几棵树在独自清欢!</p> <p>假如树是人类,它的故事一定曲折刺激!</p> <p>是一幅线条被统染的工笔画,夕阳分蕴金黄。</p> <p>借了一点宋窑的白,万分之一,足够渲染一角空寂。</p> <p>浓彩重墨,淋漓尽致!</p> <p>国画的山水都是虚实其中。</p> <p>山在虚无缥缈间。</p> <p>苍茫云海,如积雪云端。</p> <p>游云携晨风,轻拂山颠,尽卷田园。</p> <p>笔直伫立,云彩和水面,不必格格都入。</p> <p>两只觅食的黑颈鹤降落在水岸,把洒落的时光一一啄起,拼成了一幅没有落款的中国画。</p> <p>像云海的苍茫,向辽远的地平线,中间,是大自然的宠爱。</p> <p>树不尽,因风不止,风生水起。</p> <p>我卸下所有的武装,只会让你停靠。</p> <p>鸟儿的盘旋,是思恋的湖泊一直在。</p> <p>一片金光纠缠的山林和水面,如琥珀,闪耀迷离。</p> <p>她们是这片水域的游吟诗人,把如水的云淡风轻写成文字的诗情画意。</p> <p>穷词到无法形容它的良辰美景,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p> <p>蒲公英还没有飞翔,是等风的约定才会散成细细的风絮,轻舞飞扬。</p> <p>山野原生结下的果实累累弯下的腰,仿佛承担不了如此盛放的重量。</p> <p>雪是厚重的,水是透明的,都把纯粹层层叠叠。</p> <p>雪中听雪,纯白的絮语,白了我的红。</p> <p>粗犷里细腻着我的深爱。</p> <p>一叶一亩田,在我心里,种阳光。</p> <p>粗犷又田园的诗,蓝天为它押韵,红色是它歌咏的信仰。</p> <p>像飞蛾扑火,带着剔透拥抱阳光。</p> <p>寂静在召唤,昶永着蓝色沉溺于其中。</p> <p>空旷孤单的场景,仿佛在印证碧海蓝天的一句台词:终究我们还是要一个人独自来过。</p> <p>看到影子,就看到了阳光的温度。</p> <p>绿波浩淼,参差披佛。</p> <p>能温暖冬天的是热爱的欢颜。</p> <p>不必奔赴大海也能春暖花开。</p> <p>向雪绒花的快乐生长,愿你芬芳</p> <p>如果你看过《月亮和六便士》你便知晓高原更原始的表现力,便懂得他画笔下《树下的两头牛》淳朴的形体和超越的色彩。</p> <p>笔直升向天空,是拼搏奋斗的代言。</p> <p>“朝气蓬勃,奋发图强,坚忍不拔,勇往直前,锲而不舍,斗志昂扬,力争上游,坚毅顽强”都给你吧,你配得上这些赞美。树了我们人生的榜样。</p> <p>原始与妩媚的憧憬。一眼沦陷,一生怀念。</p> <p>  我们朗读风景,又在川流不息中努力生活以时间的名义,以行走的热泪盈眶左手生活,右手梦想。孟子说,充实之谓美。美在情动于中。在人潮拥挤里,有山水的云淡风轻,逆水行舟时,有立壁千仞轻舟万重山。人生没有意义,但是追求人生意义的这个过程,对我们人生而言却是有意义的。那个过程就是人间值得。人间有什么值得呢?因为有下一句,未来可期。期许下一程,我与风景,如伯牙子期,共鸣高山流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