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发芽的春天(美篇141部)

蓝天

我和老伴的快乐生活 美篇推荐之加精作品 <p>摄影 中秋</p><p> 编辑 蓝天</p><p> 文字 蓝天</p><p> 出镜 蓝天</p><p>场景 泰和园一角(闲情踏步的地方)</p><p> 拍摄时间 2020年4月14日</p> <p>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栽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唐 贺知章</p> <p>柳条百尺拂银塘,旦莫深青只浅黄。末必柳条能蘸水,水中柳影引他长。—宋 扬万里</p> <p>“一树春风千万枝,嫩于金色软于丝”。 — 唐 白居易</p> <p>我喜欢柳树发芽的垂柳,嫩绿的柔嫩的枝条,娇娇美美的牵动我的每根神经,美……</p> <p>半晚时分与老伴踏步悠闲来到家的后花园(泰和园)她没有皇家园林的气派与奢华,也不像江南园林那般温润典雅,古城人们主要的休闲娱乐场所之一,古城人对她的青睐是那么的纯粹与深情,在春天的热拥下,焕发出独特的魅力……。</p> <p>年年如此,年年如日,年年看柳,可如今对她情有独钟……因疫情在家里闭幕闲情,渴盼春暖花开……</p> <p>这个异常艰难的春天,日日虔诚祈祷,夜夜默默期盼,忽如一夜春风来,一枝迎春,终是撩开春帘,从眉眼间走出,靠近,如约而至。</p> <p>我喜欢垂柳更喜欢泰和园的垂柳,</p><p>她把园区装点着如此的迷人……</p> <p>园区一角小河边一棵一棵柳树婀娜多姿,嫩嫩的长长的枝条像美丽的秀发,在微风吹拂中摇曳……袅袅飘动,像似翩翩的起舞,显示万千柔美的姿态……。</p> <p>我陶醉在柳树旁,不顾距离之淡,轻轻的亲昵,轻轻拂着,轻轻的拂着我的脸颊,让人倍感舒适与亲近…让人不忍再触动 它……。</p> <p>最美人间四月天…最美四月欢腾的季节……,赏着暖香袭人的鸟语花香,美眉绿草如茵中……</p> <p>我要把这一幕永远记录下来,让时间为之定格,定格在这个春天,定格在记忆中。</p> <p>花间一壶酒,一杯送过往,一杯敬明天,唯愿:莫负四月好时光。</p> <p>我爱柳树发芽的春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