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雨过天晴后——学生张何苗

紫宸

<p>  下雨天对我而言,我不是很喜欢它,尤其是狂风暴雨来临的时候。</p><p> 依稀还记得小时候,天空轰隆隆地打雷,我害怕地躲到爸爸妈妈的怀抱里,吓得哇哇大叫的情景……从此我就对它有了莫名的恐惧,可自从那天后,我却改变了对下雨天的看法。</p> <p>  那天,在家里憋得喘不过气的我,走到阳台上透口气。不一会儿,看着天空乌云密布,似乎要下雨一样,果然不出所料,不久,天空就下起雨来,不知什么,爸爸的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暖暖的,蔓延开来,他关切地说:“孩子进屋吧!天气寒冷,小心淋了雨感冒了”。我当时只感觉鼻子酸酸的,愣了一会儿,爸爸已不知什么时候默默地离开了。</p> <p>  走到客厅,我打开电视机,看着一张张戴着口罩的陌生人的脸,街道上所有的店铺都在大门上贴了一张白纸,“...店停业”,原本以前热闹喧哗车水马龙的街道,现在却是一番冷冷清清的凄凉……看到这里,我的心中不免有点失落,伤心的感觉。</p><p><br></p> <p>  接着我又看到一辆辆警车停放在路边,那车头上一闪一闪的灯光似乎在告诉人们——它们的真实存在。警察都穿着黄色的小马甲在寒冷的风中执勤,我看见一位警察叔叔正拿着手机不知在说什么,还有一位叔叔对每一辆进入出去的车辆进行记载,其他的警察叔叔手里都拿着测温枪……</p><p> 画面又转向田野里,现在虽然是冬天,可放眼望去,绿色已充盈了整个视野,地里的麦子已是葱葱绿绿,好似春天从未在这里离开过,我看着这似曾相识的乡间小路,又陷入无限的思绪中……</p> <p>  在封城前,那时的街道和乡村里,无论你走到哪里,你都能感受那份浓厚的年味儿:听,那熟悉的鞭炮声;看,那家家户户门上贴着的红色春联;闻,好香啊!妈妈亲手做的年夜饭……可这一切都显得过于形式,而少有人间的温度,我知道这一切都源于人们对新冠肺炎的恐惧与害怕。 无数向钟南山那样的白衣天使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闪现在我眼前,望着他(她)们,我的内心激起无限的力量去守望2020年这个迟来的春天,因为我深深地知道: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p> <p>  外面轰隆隆,一阵雷声从天边传来,把我从思绪中惊醒,大雨要来了,我急忙关上窗户,冰凉的雨水从窗外飘落在我的头上,脸上,手上,一会儿也消失不见了,渐渐地雨越下越小了,雨终于停了,我闻到厨房里妈妈正在做我爱吃的饺子的香味,此刻的我却再也感觉不到这个冬天的寒冷了。</p> <p>  阳光终在风雨后,风雨过后终有美丽的彩虹。我坚信我们的祖国终会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和无数科学家,白衣天使,人民警察解放军叔叔,志愿者的努力下,全国人民终将战胜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疫情无义,人间有爱!</p> <p> </p><p> </p>

叔叔

白衣天使

警察

寒冷

春天

街道

下雨天

冬天

天空

轰隆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