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班 陈舒颜——战疫最美少年的美篇

六一班 陈舒颜——战疫最美少年

<p>  在疫情期间,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疫情就会早日结束,中国也会早日恢复正常,为响应国家号召,我的父母也积极参与到了其中。</p> <p> 那一天,父母给社区人民分发爱心菜,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外面那么危险,我一个人在家真为他们担心,看着他们发回视频,父母带上工作帽、口罩和手套的样子,我的眼睛湿润了。</p> <p>  爸爸妈妈有时还要巡逻,在小区里查看是否有人在路上逗留,并一一劝说。虽然他们对爸爸妈妈的工作不理解,经常一个人要劝说很久,有时还要反复劝说,但他们没有一丝放弃,听他们讲述每天劝说的事情,我经常气愤不已,要爸爸妈妈不去了,又不领一分钱,干嘛去受气?可是妈妈说不能这样想,只有让所有人都遵守规定,才能从源头上遏制住疫情传播,大家都不去劝说,任由他们到处跑,光我们在家隔离是没有用的,劝别人,得说让别人听得进去的话,他才会听你的劝告回家,这也是一门学问。为了不让我担心,妈妈还常常宽慰我,说自己出去是为了透透气,和人说说话,没事,其实我心里清楚,哪有他说的那样轻松。</p> <p>  给自己定计划表</p> <p>  为了让他们没有负担,我学会自己照顾自己。</p> <p>我的作业还行吧?</p> <p>  洗碗</p> <p>  洗菜</p> <p>  做饭</p> <p>  爸爸为困难户上门服务</p> <p>  倡议书</p> <p>  征文</p> <p>  我每天会用一小时,阅读课外书籍。</p> <p>  看,我完成的数学实践作业。</p> <p>  休息的时候,我会继续练习魔方,等来年再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