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老顽童

<p>游子吟</p><p>唐&nbsp;&nbsp;孟郊</p><p>慈母手中线,</p><p>游子身上衣。</p><p>临行密密缝,</p><p>意恐迟迟归。</p><p>谁言寸草心,</p><p>报得三春晖。</p> <p>卜算子.春暖</p><p>儿行千里路,</p><p>母嘱记在心。</p><p>衣食住行全想到,</p><p>唯有老娘亲。</p><p>都言三春暖,</p><p>记得报春晖。</p><p>千古铭言似灯塔,</p><p>暗夜把路引。</p> <p>釆桑子.慈母心</p><p>慈母线缝游子衣,</p><p>衣暖吾身。</p><p>嘱暖吾心,</p><p>处世交友诚待人。</p><p>孟母三迁教子经,</p><p>书胜黄金。</p><p>品洁如银,</p><p>垂范后昆语温馨。!</p> <p>谨以此文献给天下的母亲</p><p><br></p><p>母爱有多深</p><p>我入学的新书包,</p><p>那是母亲心爱的头巾。</p><p>里面裹着希望,</p><p>也含着生活的艰辛……。</p><p>我饭盒的半块饼子,</p><p>哪是母亲省下的珍品。</p><p>里面裹着期盼,</p><p>也含着母亲的爱心……。</p><p>我新婚的连心锁,</p><p>哪是母亲半生的积蓄,</p><p>里面裹着慈爱,</p><p>也含着老人高兴的泪……。</p><p>我儿子的襁褓,</p><p>哪是母亲嫁衣的改制。</p><p>里面裹着慰藉,</p><p>也含着血脉的延伸……。</p><p>啊!</p><p>我的母亲,</p><p>一生的每一步,</p><p>莫不含着你的细心,</p><p>您老了,</p><p>我很粗心,</p><p>您的银发多了,</p><p>您的皱纹深了,</p><p>我今天才知,</p><p>哪是您望子成龙爱的多深。</p><p>我愿把您的舔犊之情,</p><p>告诉天下儿女,</p><p>让他她们别再粗心,</p><p>多多回报您的爱心,多深……。</p> <p>母爱</p><p><br></p><p>母亲,</p><p>一个伟大的称呼,</p><p>一个慈祥的面容。</p><p>叫多少声都不为过,</p><p>看多少眼都看不够。</p><p>母亲,</p><p>十月怀胎,</p><p>一朝分娩,</p><p>你经受了女人最苦的煎熬,</p><p>你享受了女人最甜的记忆。</p><p>母亲,</p><p>噢噢待哺的婴儿,</p><p>吸吮了你的乳汁,</p><p>脸上现出惬意的笑腼,</p><p>睡梦中小嘴也一动一动的吸。</p><p>母亲,</p><p>你教我第一个音节,</p><p>你教我迈出了第一步,</p><p>你是哪样耐心,</p><p>你是哪样的爱意。</p><p>母亲,</p><p>我长大了,</p><p>我也有了孩子,</p><p>可你头发花白了,</p><p>脸上刻上了岁月的条纹。</p><p>母亲,</p><p>携百花献给你,</p><p>酿五粮醇敬你,</p><p>也只能表达我的一点微意,</p><p>也只能呈送我的一丝孝心。</p><p>啊!</p><p>母亲,</p><p>儿女不忘深恩,</p><p>儿女孝敬你,</p><p>回报你,千万次,</p><p>也只尽了点滴的点滴……。</p> <p>赞幼师</p><p>小草是幸福的,</p><p>他把绿色献给了春天;</p><p>小鸟是幸福的,</p><p>他把歌声献给了森林;</p><p>鲜花是幸福的,</p><p>他把圣洁献给了大地;</p><p>幼儿教师也是幸福的,</p><p>她们把爱献给了活泼可爱的孩子!</p> <p>心歌</p><p><br></p><p>天河弯弯,</p><p>繁星眨眼。</p><p>牛郎织女,</p><p>隔河相恋。</p><p>追星逐月,</p><p>望眼欲穿。</p><p>恨王母斩断仙凡姻缘,</p><p>喜鹊桥连接天上人间。</p><p><br></p><p>玉梭尖尖,</p><p>银线牵连。</p><p>董永仙女,</p><p>相见恨晚。</p><p>男耕女织,</p><p>虽苦犹甜。</p><p>恨玉帝拆散人间鸳鸯,</p><p>喜槐树公公媒妁之言。</p><p><br></p><p>绒球圆圆,</p><p>策马挥杆。</p><p>玉环三郎,</p><p>比翼并肩。</p><p>霓裳羽衣,</p><p>起舞翩跹。</p><p>恨马嵬素练了断情债,</p><p>喜连理双枝海枯石烂。</p><p><br></p><p>西湖澹澹,</p><p>断桥雪残。</p><p>许仙白娘,</p><p>缘起借伞。</p><p>饮酒雄黄,</p><p>水漫金山。</p><p>恨法海雷峰塔镇素贞,</p><p>喜青姑忠心仗义提剑。</p><p><br></p><p>香烟袅袅,</p><p>西厢书传。</p><p>张生莺莺,</p><p>相思寄恋。</p><p>互诉衷情,</p><p>鱼水交欢。</p><p>恨夫人悔亲言而无信,</p><p>喜红娘搭桥穿针引线。</p><p><br></p><p>长城巍巍,</p><p>边塞风寒。</p><p>姜女喜良,</p><p>音讯隔断。</p><p>千里寻夫,</p><p>阴阳之间。</p><p>恨始皇劳民好大喜功,</p><p>喜天公神助梦中相见!</p><p>2019.4.28</p> <p>桥赞</p><p>桥,</p><p>为水阻隔有了桥。</p><p>它方便了过往的行人,</p><p>但年长日久,</p><p>它却累散了骨架弯了腰。</p><p>鹊桥,</p><p>为男女牵线有了鹊桥。</p><p>她成全了他她之美,</p><p>但琴瑟和谐了,</p><p>谁还常想鹊桥的苦劳?</p><p>舟桥,</p><p>为认知人们称老师人梯舟桥。</p><p>送学子到达学海的彼岸,</p><p>似雨露滋润了禾苗,</p><p>却添了白发皱了眉梢。</p><p>恩桥,</p><p>为育子女称父母恩桥。</p><p>子女踏着肩背登高望远,</p><p>过了沟壑前途姣好,</p><p>而桥已风雨飘摇。</p><p>人类的桥千万座,</p><p>座座都为足下前程效劳。</p><p>请回头看一眼走过的路,</p><p>踏过的桥。</p><p>也让桥虽经沧桑但能引以自豪。</p> <p>青草赋</p><p>碧草青青如毡毯,</p><p>它软软的,</p><p>像摇蓝,</p><p>睡在上面,</p><p>一觉醒来,</p><p>载我度过了幼稚的童年。</p><p><br></p><p>碧草青青如毡毯,</p><p>它嫩嫩的,</p><p>像书桌,</p><p>伏在上面,</p><p>一阵梦幻,</p><p>驮我游进了学海登上了书山。</p><p><br></p><p>碧草青青如毡毯,</p><p>它暖暖的,</p><p>像婚床,</p><p>携手并肩,</p><p>鸳鸯戏水,</p><p>伴我荡漾在恩爱的汤泉。</p><p><br></p><p>碧草青青如毡毯,</p><p>它醇醇的,</p><p>像诗海,</p><p>钟灵毓秀</p><p>浩渺广翰,</p><p>引我低吟浅唱高歌呐喊!</p><p><br></p><p>注:富山夏日林荫草地小憩有感而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