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亮去不远

大河晓甘

<p>  前两天刷新闻,看到李文亮等十四人被评为烈士,心中一阵释然,那是李文亮应得的荣誉。关注他要从那个训诫开始,我们不评价政府的对与错,想一想李文亮当时发微信群的举动,这是一个有责任的英雄! 他的行为客观上让更多人对新冠病毒有了防范。</p><p> 翻看他的微博, 他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心中始终住着一个大男孩,他喜欢吃美食,调侃自己“食欲猛于虎”,爱吃炸鸡,吃橘子,吃冰淇淋,描述炸鸡腿“外皮酥脆,肉质软嫩”。他也追剧追星,喜欢肖战,觉得肖战长的帅,唱歌也好听。</p><p> 他用心感受武汉秋天的美好,他写到:“武汉的秋天自有一股不热不冷的温柔,在这个季节里你能体会到最淅沥的细雨和最温柔的风。你更能感受到落叶飘洒一地,踩上去咯吱咯吱响的美与心动。”</p> <p>  作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李文亮以自己的乐观,坚强,无畏,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平凡和伟大。他吹响了疫情战斗的号角,而自己却在2月7日的凌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他一定有太多的不甘心。</p><p> 在他住院后有人微信问他,你病好以后,有什么打算?他说,好了就上一线,疫情还在扩散,不想当逃兵!他也曾在2月1日的微博上感谢网友的鼓励,“谢谢大家的支持,我没有被吊销执照,请大家放心,我一定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p><p> </p> <p>  在李文亮确诊之际,我们更多的医务工作者踏上了逆行去支援武汉的汽车,他们都是英雄的战士,带着必胜的信念,“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他们做到了!疫情有效的被控制住了,我相信文亮去不远,他一定在默默的陪伴着每一个人!</p><p> 他希望做一个简单的人,“看得清世间繁杂却不在心中留下痕迹,保持足够的平常心”。他一定也有遗憾,遗憾没机会再陪伴自己的妻儿父母,还有没看到的孩子!我想,大家将来一定会告诉他的孩子:你爸爸是个大英雄,他任何时候都不忘了自己的天职和良知!</p><p> 我相信,在几十年后几百年后,李文亮所做的一切都会被完全记录,而不会被忘记,他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里永在,在人们的心里永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