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船日记---秦家伊作品集

晴天霹雳娃娃

我的一生<br> 我是一个病毒,人们把我叫做“新型冠状病毒”,我来自深山老林,我喜欢住在野生动物的身上和坏空气里。有一次,我在一只野生动物身上玩,有一个猎人把我和野生动物一起带回了家,我非常高兴,我终于能在人间当一次大魔王了!<br> 猎人杀死野生动物的时候,我趁机侵入了他的身体,我在他的身体里钻来钻去,跑到他的肺里,散发出毒气,让他生病。他受不了我的攻击,于是开始咳嗽,我抓住机会又从他的飞沫里飞到了别人家,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传万,许许多多的人都生病了。医生们开始用“药枪”攻击我,人们戴起了“口罩铠甲”挡住我,我进攻的机会越来越少,但是只要一有机会,我就要施展我的破坏魔力。<br> 有一天,我发现一个调皮的小孩出来玩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我偷偷藏在他的手上,准备趁他摸脸的时候钻进他的身体里,可是他一回家就认认真真地用洗手液把手洗得干干净净,我被无情地冲到了小水道里……<br> 亲爱的小朋友们,我们要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要给病毒进入我们身体的机会,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的,中国加油! 牙虫搬家记<br> 我是一只牙虫,我住在宁宁的嘴巴里,很高兴她是一个爱吃肉的小姑娘,更幸运的是她总是不漱口,每次刷牙也不认真,她总是留着很多肉渣在她的牙缝里,每次我都可以饱餐一顿。吃饱了,我就在她的牙齿里挖了一个洞当我的房间。我的伙伴们听说这里有好吃的,还有舒适的房间,他们都来这里安家。没过多久,这里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子。每天,我们除了吃饭睡觉,还要玩游戏,我们在宁宁的牙齿里钻山洞、挖地道。<br> 有一天早上,在吃早饭的时候,宁宁喝了一口热粥,我们被烫得直往家里跑,宁宁大叫一声“好疼啊”,她叫来了妈妈,她的妈妈发现了我们的房间,于是她们来到了口腔医院。<br>在医院里,宁宁给她的嘴巴拍了一张照,医生指着我们的村子说“这个蛀牙要马上补起来,不然就要伤害神经啦!”宁宁张大了嘴巴,有一道刺眼的亮光照得我们睁不开眼睛,然后有一根大水柱向我们喷来,洪水把我们冲得晕头转向,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一个大电钻就把我们的房子都摧毁了。紧接着,一股浓浓的药味把我们熏得头昏眼花,这时候,宁宁用力向外吐了一口水,我和伙伴们就这样狼狈不堪地离开了我们的家。<br> 我想,不用过多久,我又可以找到一个不爱惜牙齿的小主人。<br> 看雨<br> 今天,我正坐在窗边看书,风儿敲响了我的窗玻璃,它大声地告诉我说:“外面下雨了,快来看雨呀”。<br> 我看见窗外调皮的小雨点在变魔术。一会儿,它变成一块毛巾给叶子洗脸,它把叶子洗得亮晶晶的,叶子眨着眼睛对小雨点说“谢谢你”。一会儿,它变成了一位花仙子,拿着魔法棒在浇花,它浇得桃花红了,梨花白了,迎春花黄了,花儿们开心地笑了,好像在说“你真好”。一会儿,小雨点又变成了信号灯,它指挥着鸭子游戏、鱼儿嬉戏、小青蛙蹦蹦跳,它把小动物们都召唤了出来,告诉他们“春天来啦!”<br> 这真是一场神奇的雨! 风信子<br> 我家有一盆风信子,它是我去花卉园艺社团的时候买来的。<br> 它刚买来的时候,像一颗圆顶的洋葱,我感觉它很丑,根本不可能长出美丽的花,可是老师却对我们说“风信子只要放在水里,就会长出叶子,开出花”。我回到家,半信半疑地把它放进水里,心想:这个丑东西到底会发成一棵葱还是开出一朵花呢?我有点期待。<br> 一个星期后 ,我去看“大洋葱”,它长出了雪白雪白像胡子一样的根,它的顶端长出了嫩绿嫩绿的小芽,非常地可爱,我把它捧在手里看了又看,揉了揉眼睛,不禁问:这还是我带回来的那颗丑洋葱吗?又过了几天,我发现它的叶子又长高了,尖尖的绿芽,像一个小帽子戴在“大洋葱”的头上,可爱极了。<br> 我现在越来越喜欢这颗“大洋葱”了,我把它放在洗衣台上,总是去摸摸它,看看它,每次我用手摸它的叶子时,感觉好像摸着一个块果冻,滑溜溜的,我把它放在鼻子上闻一闻,好像有一股洗衣液的味道。我太想它快点开花了,可是,有一天,我给它换水的时候,因为它的白胡子粘在了瓶子妈妈的脸上,我一着急,把它的根拔掉了,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急忙去问妈妈该怎么办,妈妈说“你现在只有耐心等待了,我也不知道它还能不能活。”我的心里难过极了。<br> 我捧着“大洋葱”,鼻子酸酸的,眼睛模糊了,但是,我在心里还是倔强的想,风信子不会死的,它一定会绽放出粉红粉红的花瓣,露出金灿灿的花心,它一定会飘出一阵阵迷人的香味,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在阳光下开心的笑着,十分美丽!<br> 我把风信子又放在了洗衣台上,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感受到丰收的快乐,只要我耐心等待,风信子一定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家庭运动场<br> 这个寒假跟以前的寒假完全不一样,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大家都在家尽量少出门,就算出门也要戴口罩。为了安全,爸爸妈妈不允许我出门,但是没过几天,我就闷坏了,心里痒痒的,总有一种想马上冲出门去跑步的冲动。<br> 今天中午,我走进房间,可怜巴巴地对爸爸说:“爸爸,我好想做些运动,可是不能出门,我该怎么呢?”爸爸温柔地说:“小傻瓜,谁说不出门就不能运动啦?”听了爸爸的话,我的眼睛泛起了光芒,兴奋地说:“真的吗?那我们赶紧开始吧!”爸爸说:“我们先来跑步吧”,于是爸爸带着我缓缓地跑过每一个房间,我想象我们是一列小火车,穿过茂密的森林、跑过高耸在云间的山峰,看见一望无际的大海,蜜蜂、蝴蝶围着我们跳舞,动物们拿着果子热情地向我招手。慢慢的,我的身体也感觉充满了活力。爸爸对我说“以后等你买了大房子,我们就可以跑更久啦!”<br> 跑完步,爸爸又说:“我们来打乒乓球吧”。我想,在家里打乒乓球?爸爸真是在白日做梦啊!爸爸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要是不相信,你就等着瞧吧。”爸爸把茶几上的东西都放到电视柜上,然后摆了几个胡柚放在茶几中间,他说:“茶几就是乒乓球桌,胡柚就是球网!”我连连称赞爸爸真聪明!就这样,我和爸爸津津有味地打起了乒乓球。刚开始,我们只能打两三个回合,我有点沮丧,但爸爸跟我说,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好好练,一定能打的更好,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和爸爸配合得越来越好,简直成了最佳拍档!<br> 我的爸爸真是一个发明家,把小小的家变成了大大的运动场!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一只放飞的猫</div> 这几天,我的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所以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刚开始的时候,我原本以为自己会很害怕,甚至会抱着爸爸妈妈不让他们出门,但是没过几天,我发现自己非常享受一个人在家的感觉,就像一只猫长出了翅膀,在家里自由放飞。<br>每天早上,妈妈会把作业告诉我,我就把所有的作业叠成一座小山,然后摆好凳子,拿好文具,开始做作业,我要用一天的时间才能把这座小山移平,因为我的屁股好像有针在扎我,总是要动来动去。<br> 做了一会儿,我的眼睛就调皮地向外望去,于是我决定休息一下,我先到衣柜里拿来垫子,接着去客厅捧来水果,再打开天猫精灵,让它给我讲故事,然后把鞋子踹到一边,慢悠悠地走上垫子,一屁股坐下去,开始欢乐的“课间”时光。<br>突然,传来了开门的声音,肯定是爸爸回来了,我吓得赶紧套上鞋子,把垫子踢进床底下,拔掉天猫精灵,跳到座位上抓起语文书假装大声朗读课文。<br> 吃完午饭,爸爸又回去上班了,我拿着画笔和纸,走到阳台,想着上午的事情,忍不住哈哈大笑,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想飞的猫,于是我便坐了下来,在纸上写下了“一只想飞的猫”几个字,并且涂上了美丽的颜色,画好以后,我把它挂在了晾衣架上,图画随着风起舞,就像是在迎着风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