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核桃仁(转载原创)

张业太

<p>本文作者:张妙歌,十一周岁,是北京新东方揚洲外国语学校五年级学生。</p> <p>今天,我像往常一样坐到沙发上,一边看电视,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突然,我注意到柜子的角落里有一个小袋子,袋子是透明的,可以让人清晰地看到里面的物体,呀!这不是奶奶给我剝的核桃仁吗?这袋核桃仁,是奶奶前几天在我们家临走时特意为我们剥的。</p> <p>看着这一个个饱满的核桃仁,不禁使我回忆起当时奶奶剝核桃仁时的情景……。</p> <p>几天前的那天下午,奶奶坐在沙发上,茶几上摆着一个装满核桃的袋子,旁边放着一个小纸盒,盒子里面放着已经剝好的核桃仁。只见奶奶拿着一颗核桃,放在掌心,双手用力一压,只听吧嗒一声,核桃便裂开了一条缝。奶奶轻轻地用手把壳剝开,慢慢地取出核桃仁,抠去中间不能吃的分心木,一个完整的核桃仁就拿了出来。剝核桃虽然不难,但整个过程必须要轻轻的,一不小心,核桃仁很容易碎掉。奶奶剥的核桃仁大部分都是完好无损的。用了不到一个小时时间,一包核桃(约一公斤)就全部剥完了。</p> <p>奶奶的手是一双勤劳的手,手大大的,黑黑的,上面布满绉纹,手心里有许多老茧。勤劳的奶奶一到我们家总是手脚不停,整天收拾这样,收拾那样,总是把我们家收拾的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全家的衣服也洗得干干净净。每天还变着花样给我们做可口的饭菜,让我们吃得好,吃得饱。每次奶奶到我们家来,都会带来我喜欢吃的东西,好喝的牛奶,又大又圆的糖饼,还有我最爱吃的辣酱。只要奶奶来,我们家就好象换了一个新灯泡,整个世界就突然明亮起来。</p> <p>看着手中的袋子,一颗颗饱满的核桃仁静静地挤在一起,我不时的拿起一粒放到嘴里,一口咬下去脆脆的,刚开始有点苦涩,嚼着嚼着慢慢地就有了一絲甜甜香香的味道。我,尝到了奶奶对我们浓浓的爱。</p> <p>此文是转载我的孙女张妙歌的习作,望大家喜欢。</p> <p>张业太转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