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故乡

林夕(姜丽娟)

<p>告别了父亲和母亲,</p><p>总想着故乡那迷人风景。</p> <p>巍巍青山,野花如云哟,</p> <p>淙淙小河,</p><p>水鸟成群,水鸟成群</p> <p>晚归的牛羊你追我赶哟,</p><p>月下的蛙鸣魂牵梦萦。</p> <p>山沟沟里</p><p>抛洒下多少热血青春。</p><p>河畔畔上</p><p>回荡着儿时的纯真。</p> <p>打开了手机里的微信,</p><p>迎面吹來了习习春风。</p><p>杨柳成行,车水马龙哟,</p><p>白墙红瓦,</p><p>古村新容,古村新容。</p> <p>希望的田野里蜂唱蝶舞哟,</p><p>大爷和大妈返老还童。</p><p>幸福的家</p><p>团聚着多少人的幸福。</p><p>火辣的情</p><p>感动着多少人的感动。</p> <p>一曲乡愁,多少眷恋!</p><p>新歌《梦回故乡》已经全网上线,好评如潮。敬请您去酷我酷狗QQ音乐抖音等下载聆听。</p> <p>《梦回故乡》</p><p>作词:李成斌</p><p>作曲:温孝贤</p><p>演唱:王云</p><p>告别了父亲和母亲,</p><p>总想着故乡那迷人风景。</p><p>巍巍青山,野花如云哟,</p><p>淙淙小河,</p><p>水鸟成群,水鸟成群。</p><p>晚归的牛羊你追我赶哟,</p><p>月下的蛙鸣魂牵梦萦。</p><p>山沟沟里</p><p>抛洒下多少热血青春。</p><p>河畔畔上</p><p>回荡着儿时的纯真。</p><p><br></p><p>打开了手机里的微信,</p><p>迎面吹來了习习春风。</p><p>杨柳成行,车水马龙哟,</p><p>白墙红瓦,</p><p>古村新容,古村新容。</p><p>希望的田野里蜂唱蝶舞哟,</p><p>大爷和大妈返老还童。</p><p>幸福的家</p><p>团聚着多少人的幸福。</p><p>火辣的情</p><p>感动着多少人的感动。</p><p><br></p><p>故乡啊故乡,</p><p>无论我走到哪里,</p><p>都忘不了你的你的叮咛。</p><p>无论我离开你多久,离开你多久哇,</p><p>都做着和你一样快乐的梦,</p><p>快乐的梦,快乐的梦。</p> <p>李成斌:中华诗词协会会员,山西诗词协会会员。在省市级报刊杂志发表散攵、诗歌、文艺评论等数百篇。多次获全国诗词大赛金奖,出版诗集《红星永恋黄土坡》。他作词的《桑干河,我的好老乡》《儿女山,我回來了》《老夫老妻》《又见儿女山》等四首歌曲曾荣获山西省音协、中国大众音协感动中国组委会,北京2020感动中国新年音乐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原创歌曲优秀奖。</p> <p>王云,中国内地著名歌手。青年歌唱演员。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经常参加哈洽会演出,经常参加省内大型文艺活动的策划和演出。分别在全省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届,第二届,教师成功展示民族唱法比赛获得一、二等奖,黑龙江省歌手比赛‘’群星奖‘’青年歌手比赛民族唱法二等奖,2013年撰写的论文《谈声乐艺术的发声、听音练习训练》,在《戏剧之家》发表。在‘’全国文化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黑龙江省院团培训班‘’获得优秀学员称号。</p> <p>温孝贤,业余作曲。1966年初中毕业就开始识谱,学习谱写歌曲。50年来共创作歌曲近300首。多首歌曲在《黄河之声》发表。《桑干河我的好老乡》在“歌声飘过70年,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全国词曲作品征集中,获《峥嵘岁月,创新歌曲》奖。《儿女山我回来了》在“礼赞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省原创歌曲征集活动中获奖。《又见儿女山》、《老夫老妻》获邀参加“感动中国”《最佳原创作品》奖。</p> <p>姜丽娟,原创音乐人,文艺创作公司总经理。共青团中央全国榜样人物,全国榜样文化交流大会特邀艺术家。海南国际微电影年度大赛特邀评委。多次受邀参加全国各地大型文艺活动。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累计发表文学作品三百余篇,近年创作影视剧主题歌、背景音乐,企业宣传歌曲等各种类型原创歌曲近千首,多次获央视原创歌曲金奖和全国歌曲大赛奖项。出版发行了六张原创歌曲专辑。很多歌曲在全国KTV上架、全网发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