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月月

龙在天

<p>  亲爱的外孙女,你已经是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了,自从你上了中班,外婆感觉到你明显长大了不少。现在你都开始学写拼音、写字了,</p> 还认识了一些字,每天晚上会要求妈妈给你读书,这是每天上床后不会忘记的事情,你对画画也有不小的兴趣,有时候能一个人画一两个小时,看到你认真的样子,我和你妈妈心里乐滋滋的,有你这样一个孩子真好。 说到你弹琴,也有了一些进步,是的,弹琴很枯燥,你会带着不情愿的态度去做,可是,你的妈妈希望你能学会坚持去做每一件事,那样才会有收获,那么坚持的态度也将成为你身上的良好品质。 不过,你知道我和你爸爸妈妈最不放心是什么吗?你的爸爸妈妈希望你在幼儿园能上课认真听讲,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能和小朋友团结友爱,学着接受别的小朋友的意见和想法,因为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是每个人的权利,你要努力接受哟! <p>  孩子,你已经五岁了,是个活泼可爱的小美女喽!</p> <p>  孩子啊,你要想得到别人对你的称赞,首先得学会关心身边的人,你的爸爸妈妈整天上班,回家还要给你辅导功课,晚上给你讲故事、洗衣服,你的妈妈多么辛苦呀。</p> 你要学着关心妈妈,替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如自己的玩具自己收,自己的鞋子自己摆放好,自己的衣服学着自己叠……,相信你能做很多的事情。对不对啊?<br> 孩子啊,我们是很幸福的,不是吗?在幸福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要过好我们每一天的日子,过得充实、有意义呢!?你爸爸妈妈认真地工作,你好好上学,善待我们周围的每一个爱我们的人,便是平淡而充实、幸福的日子了,是吧!<br> 孩子啊,外婆希望你还可以更懂事一些。如同你妈妈告诉你的,生气、有意见的时候,不可以大喊大叫,不是声音大就表示强大,就表示有理了。声音小也可以把事情说清楚的。对不对呢?! 外婆希望你以后可以更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并学会以理服人,好不好啊!<br> 孩子啊,最后外婆还要对你说,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你都要做一个诚实的被信任的人,尤其对一个女孩来说,这是和生命同等重要的品质啊! <p>  疫情快过去了。好快,还有几个月,你就要上大班了。可能再过十几年,你就和妈妈一样高了,可以帮助家里干很多家务了。</p> 呵呵,好像家里也没多少家务活让你干!期待呀……我的小小公主(在我的心里你是我的小小公主,你妈妈是我的公主),快快长呀,快快长大…… <br> 永远爱你的外婆:方霞 <p>策划:安 利</p><p>撰文:陈 虹</p><p>同行: 书画摄影、 一壶茶</p><p>摄影:龙在天</p><p>出镜:月月、放下</p><p>鸣谢:山东新泰小协镇陈角峪农商旅综合体</p>

妈妈

外婆

爸爸妈妈

孩子

自己

学着

中班

公主

希望

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