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菲四月 小花争艳

j.h.j

<p><br></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图文/编辑/制作/j.h.j</span></p><p><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span></p><p class="ql-block"><br></p> <p><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芳菲四月,春光潋滟,杨柳依依,花草争艳,春色正浓。今天因看手机眼疲劳,就到凉台舒缓一下,走上凉台,一下子映入眼帘的是花盆里的几朵小花,正花姿摇曳美丽绽放着,让人惊喜不已。没想到路边的野花没采,却静悄悄的开在了我的花盆里,姿意含笑,不张扬,不炫耀,无声无息默默的绽放着花朵。虽然是最不引人注目的路边小花,但今天却带给我意外的惊喜和感动。平常也没管理过她,不管处于何种境地,无论风狂雨急,还是艳阳高照,她总是那么安之若素,释放美丽,吐露芬芳。又一次遇见花开,独赏美景,怡心如花,神清气爽,自得其乐,眼睛也舒服多了。正愁没素材试镜,这下可摆拍一阵了。</span></p><p><br></p><p>以下是我试镜习作,与您共享。纯属拙作望见谅哦,正学习中。现没机会也没技术拍那些名花,就从这些不起眼的小花开始练兵。待我摄技练到炉火纯青时,再拍出高大上的美片共赏!</p> <p>学名叫酢浆草,其实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三叶草,在公园或路边草地上,随处可见。花有多种颜色,我见过最多的就是这种浅紫色。喜欢温暖的阳光,湿润的环境。以前也没去观察过,这次因拍了才去注意观察了一下,正值中午阳光充足时花开更灿烂,早晚花朵闭合。全草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疾的效用。</p> <p>据资料介绍酢浆草也叫酸浆草、酸酸草、斑鸠酸、三叶酸、酸咪咪、钩钩草。我也亲自摘了一片叶子尝了尝,真是酸酸的还带点清香味。</p><p><br></p> <p>酢浆草的花语:璀璨的心、爱国。</p> <p><br></p><p><br></p><p><br></p><p><br></p><p>动图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