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似彩霞(年糕旅行记三)

高粱果

<h3>  杜鹃花又叫金达莱,姥姥说东北人管它叫达达香。杜鹃的颜色多种多样,以粉色为主,远远望去,蓝天下的杜鹃,就像一片片多彩的云朵。</h3> <h3>  茅箭东沟乡的杜鹃很多,那里有一个烈士陵园和木质结构的纪念馆。姥爷说,八十年前李先念率领的红三军曾在这里打过仗。解放前,这里曾是一位姓周的爱国乡绅的庄园。眼前,这宽阔的场地停满了车辆。</h3> <h3>  紫色和粉色杜鹃,掺杂在绿色植物中,五彩缤纷十分好看。</h3> <h3>  爷爷奶奶把我安置在小推车上,我发现奶奶的红衣服真好看。</h3> <h3>  奶奶抱着我好高兴,好兴奋。眼前有好多人也冲着我笑。</h3> <h3>  爷爷又把我接过去摆拍。趁人不备,我手里悄悄攥住一朵花。</h3> <h3>  姥爷又把我接过去,像一件道具似的放在花丛里。</h3> <h3>  尚奶奶又把我接过去,她今天很漂亮,也穿了一件红衣服,我真为她高兴。</h3> <h3>  大人们真逗,挨个的来抱我。这不,姥姥也来了,可是我的旁边多了一个小男孩儿,大家叫他檬檬,是我妈妈妹妹的孩子,我应该叫他表哥。</h3> <h3>  我和檬檬哥哥合个影。我的脸蛋儿比他还胖呢,真是的!</h3> <h3>  檬檬哥哥千万不要把我摔了啊。</h3> <h3>  对面还有一大片牡丹花,爷爷奶奶快带我去看看。</h3> <h3>  姥爷,牡丹花像一个大棉球,再抱我去摸摸好吗?</h3> <h3>  看我的脸红还是牡丹花脸红?什么?牡丹花更红?</h3> <h3>  哈哈,我又摘下来一片花瓣,我这功夫都是在姥姥家养成的。姥姥养了一颗很大的幸福树,养了几盆花,朝阳的树叶都快被我揪光了,我的手劲儿也练出来了。</h3> <h3>  从这边望到对面山上,视野更开阔,杜鹃花满山满坡。大人们又丢下牡丹去找杜鹃。</h3> <h3>  奶奶抱着我,姥姥在给我们照相,谁又在给姥姥照相呢?</h3> <h3>  姥爷抱着我,哼!心不在焉的,他在跟谁说话呢?</h3> <h3>  奶奶的动作真好玩呀,她不断的做出各种怪样子,引得我哈哈笑起来。</h3> <h3>  下山的路上,依然开满了杜鹃花。四月花开正当时,她们没有一点要败的意思。</h3> <h3>  今天的天气有点阴雨,如果天空湛蓝,那就更美了。就在我们要走的那一刻,天空突然放晴,花一样的山峦与蓝天互相照应。这是在跟我们打招呼,下次再来哦!</h3> <h3>  一定会的!下次让爸爸妈妈带我来,看如梦似幻的杜鹃,看牡丹富贵花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