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和你数黄昏

灯火阑珊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三月的天,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明明这个春天比往年暖和了许多,花儿大都提前绽放,初春就开始姹紫嫣红,你追我赶,约定似的赶着趟,抢着争奇斗艳。前几日早上还是阳光灿烂,艳阳春暖,突然天就暗了下来,狂风大作,呜呜的风声,拖着哨子似的余音,忽高忽低,如同鬼魅,鬼哭狼嚎,听着让人瘆得慌。绿化带里树木吹弯的枝条,随风起舞,风夹裹着雨,飘飘洒洒,雨下的并不大,淅淅沥沥的小雨,滴滴答答,时断时续,持续几天气温下降,天气湿冷阴霾,天空灰暗像个倒扣的大锅,感觉随时随地都可能要掉下来似的,令人压抑沉闷,突然就找不到春天的感觉了,每日只是宅在家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难得今天太阳出来了,阳光又变得暖暖的,雨后的天空,碧蓝高远,云淡风轻,临时起意,出门走走,顺捎遛遛我家的小狗。毕竟疫情还没结束,人多的地方也不能去,还是去我常去的老地方,无人安静的市政府广场。</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才几日不见,海棠花已凋零不见了踪影,偶有一片不曾落下的花瓣,孤零零在风中摇曳,疏枝横斜,原本光秃秃的枝条上,星星点点冒出许多鹅黄色的嫩芽。盛开几日的晚樱,也不似先前的娇艳浓烈,叶子倒是茂密了许多,花朵由浅粉变成淡粉,也许是雨打花落,一地落樱缤纷,像粉色的地毯铺在草坪上。大片大片的苜蓿草郁郁葱葱,油绿清翠,茁壮蓬勃,生机盎然,印象中苜蓿花是淡淡的白色,今天是我第一次近距离仔细观察刚刚盛开的苜蓿花,一朵朵粉紫色的小花,还有簇拥着的花蕊集结成一个个小花球,纤细碧绿的杆子,倔强探出草坪,顶起一个个粉色的小花团,煞是可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家的小狗也是疫情期间的第一次外出撒欢,和远处奔过来的一只小黑狗,你追我赶,迎风的两只小耳朵高高竖起,像个兔子窜来窜去,激动在草坪上打滚奔跑。偌大的广场,静悄悄的,花草树木陪伴,就我们俩,一只狗,坐看落日余晖满天,静观夕阳慢慢落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