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清香》

怡静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题记:有一个地方,一抹清香,永远在我心中珍藏......!</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6月的傍晚,夜幕渐渐落下。天边的晚霞,宛如一首深情的诗。远远地看去,霞光辉映着神秘的黄鹤楼,美极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夏夜的广场格外惬意,脚下感觉着余热、清风却拂过脸颊。劳作的人们,习惯用轻歌曼舞来缓解一天的疲倦,歌声、笑声、感染着这里的人们,那种向往愉悦的心和这美丽的晚霞遥相呼应。走在其中的我,环视着宽阔的广场,抬头远望,朦胧的夜色将我带入了久远的时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究竟想看什么呢!这里有我熟悉身影、老师的、同学的、还有那充满活力的校园、其实我不是想某一个人,而是我们在一块时,那段最美好的时光。那一切都留在我最美的记忆里!岁月,你能抹去吗!那是我成长的青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时常独自来转转,像回老宅一样,走着走着脚步渐渐放慢。广场那边,原来是一栋不太高的楼房,灰白的墙壁上开着宽宽的窗,两排窗口能清楚的看见端坐的身影,还能听见朗朗的书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叮铃铃......一阵铃响,下课的铃音由广播传进了安静的课堂。隔壁教室哗然一片,课间的打趣,嬉闹顿时充满了走廊。我坐班里的末排,同桌与我的默契,惊人的一样。一个挪椅、一个关门、更有的是,我们的举动得到了零回头的赞许。因为全班整齐一致,所有的同学无一不是面朝前方,大家充满着期待,希望那津津有味的讲述,能够继续延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多年后,我仍旧记得那津津有味的讲述,因为孩子和我一样,也有着这样一位老师,这样让学生目不转睛,津津有味的听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只是教孩子的老师讲的是语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 我总也忘不了这位老师,老师讲课的语调极有魅力,你没法分出是因为内容丰富、还是表达完美,她能把《农基》这门副课,讲得让学生听得不眨眼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农基》,没有诗一般的韵律,没有华丽的词语,它讲的就是农作物,植物生长的过程。我的老师就是用她巧妙的语速以及讲述中独特的节奏,生生让我对《农基》这门学科,如此的上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nbsp;别看老师个头不高,齐耳的短发乌黑乌黑,偶尔一个转身那叫一个靓。给个背影让你听粉笔敲击黑板,书写的速度那么快字体还非常漂亮。这岂止是一堂《农基》课,简直是书法,演讲齐上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下午上课前,精神都很懒散。趴在桌上的我,瞥见虚掩的门外,老师,正快步如飞的朝我们走来。这下我来劲了,整理好桌面,挺直了腰板,静静的等待!想听老师的课犹如放飞的心,那份窃喜,情不自禁的来。可是老师不知道!直到毕业了,老师都不知道我非常喜欢听她的课。</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是一位医务工作者,浪漫、抑扬顿挫的音符很少出现在我的生活。然而,我偏偏就渴望,只能自己从书本上读来。书上的文字多是意会而真正让我直观感觉,正是这位教我《农基》课的老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那时候年少,悟不出究竟是什么原因,喜欢听这位老师的讲课,只是把这种喜欢放在心里,独自的开心。现在想来,那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心境,单纯的小女生,就这样一个秘密,藏得这么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一个地方,一抹清香,</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永远在我心中珍藏......!》</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暖花开的时节,一个人又去了那个地方。路边的小花在微微的春风里晃,我顿住了脚,这乍暖还寒的春、五颜六色的花、真像上学时的初春,我们穿着花棉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又想起了那不太高的楼房,青石垒砌的台阶围着楼转,走在上面踏实稳当。外露的楼梯在走廊的顶端。茶桶里的水,总是温暖。课间操时,从这里上上下下,好象没有拥挤的印象。喜欢听广播操的音乐,喜欢在音乐中把身体舒展,操练完后的精神格外爽。明媚的阳光下,小脸泛着红光,非常好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记不得是哪年哪月,学校的楼突然就没了。也许是忙孩子,或许是忙工作,当这宽阔的广场突然的取代了我的学校,我的心好一阵惆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学生时代的我,就是一朵无名的小花,每天在这里吸取着老师给我的知识营养,我不是班干部但我律己,我不是课代表可我成绩向上,语文老师是我心中的偶像,农基老师更是激发我兴趣和爱好的榜样......!他们都让我懂得了什么叫语言、语音、语调、表情之内涵。语言,魅力无穷。用心学习、专心揣摩、无止境的积累,才能将其运用得自如。最重要是收获了至今都很受用的知识,以至于在后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懂得去较好的运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很少关注群聊信息,总感觉不停的提示音,扰着我无法安静。直到有一天,无意中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名,我才意识到这不是一般的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临近4月18日,几乎每晚睡前都会想着一件事,想着想着,眼泪就流了出来。我拽起被子,捂着脸,哭得好伤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 &nbsp; 青春如此的短暂,转眼步入了花甲之年,那个美丽青春的少女已经不复存在,我不敢去见他们——老师,同学。我担心自己太伤感、太难过、太多沧桑的故事触痛自己的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nbsp;&nbsp;&nbsp;&nbsp;学校的楼房拆了,我没哭,那是因为我无能为力留下自己想要的,可我打心里感觉到了难过!一份沉甸甸的情感、一种对青春岁月的缅怀、我心底深处的青春诗作......!我以为,从此,那一抹书香的教室、一片清香的校园、一派欢歌的操场、随着光阴,慢慢的、悄无声息的、消失在了远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4.18日,这个特别的日子,有着神奇的魔力。因为它的发启,使得那个宽阔的纪念场馆更多了一层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青春被唤醒,校园在心中,那高大的红墙仿佛一面迎风招展的旗。同学如同失散多年的亲人,正向着这个醒目的标志汇聚,我心中好一阵的惆怅化作了兴奋:你不觉得这里有着更特殊的意义!</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放飞心灵…倾听来自心的呼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漫步大自然…</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让心灵尽享淡雅…芳香!</span></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