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瞬间彩虹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眨眼的功夫我家小孙女已满六岁了。六年前的今天也是个风和日丽的好日子,一家人焦急的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产科室门口等候,上午9:00时许小孙女平安降生,体重5.6斤,一张粉嘟嘟的小脸,精致的五官惹人疼爱。小宝宝特别乖,不哭不闹,吃饱就睡,睡着时脸上时常挂着笑容,小嘴巴咂咂作响,可爱极致。常言道,爱笑的女孩运气都好。愿我家小孙女如四月明媚的阳光,在成长路上牵手健康与平安相伴,幸福快乐成长。</b></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题记</b></p> <p><b>  人间至爱是清欢。六年前的今天,在幸福的期盼中我荣升做了奶奶,家中喜添了一位漂亮可爱的小孙女。从此,我的生活里就多了一份亲情的爱和满满的幸福牵挂。</b></p> <p><b>  四月,清新婉约,日子飞逝,转瞬,我家小孙女已走过了六个春夏秋冬。从春的孕育到冬的守护,四月的佳音你如期而至,我视你如珍似宝,从此家暖心安,欢声笑语膝下缠绕,我从容地享受着你给我带来的天伦之乐和晚年的这份幸福及美好。</b></p> <p>一百天的纪念</p> <p><b>  依稀记得你初到人间的模样,那小脸美的红粉稚嫩可爱极致,那睡相甜美含笑乖巧娇艳,从此你有了一个美丽的乳名:笑笑。</b></p> <p>一岁的你乖巧可爱</p> <p>两岁的你有点顽皮耍赖</p> <p><b>  在岁月的流逝中,我们几代人享受着你的欢乐,你的笑声,累并快乐着。时光浸染着我对你深深的爱,是亲情的暖,是呵护的爱;是成长的情,是希望的爱。守望四月,你给了我一份安暖,你的到来,让我看到了希望。</b></p> <p>三岁的你有些小机灵喜欢合作分享</p> <p>四岁的你爱思维喜欢做自己的事情</p> <p><b>  岁月斑驳了流年,时光无声无息地滑过,留下了我对你美好的记忆,你的每一个眼神都令我爱怜,你的每一次顽皮都萌生可爱。从你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蹒跚学步的天真烂漫,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是那样的可亲可爱让我记忆犹新。你犹如阳光下盛开的一朵鲜艳小花,在几代人的呵护关爱中茁壮成长。</b></p> <p><b>  你乖巧聪慧,观察力极强,总有问不完的为什么?时时让我们与你一起学习。我们不赞同当今对年幼儿童的教育模式“不输在起跑线上”,但对你所感兴趣的事物我们都会积极努力配合去做好,让你在认知的萌芽阶段有所发挥,在童年的时光中健康快乐成长。你喜欢唱歌跳舞,家人风雨无阻送你去学习,快乐的你偶尔会自编自演逗着我们捧腹大笑;你思维奇特画风可爱,灵感冒出会随意涂鸦一幅看图说话;你喜欢听故事,“火火兔”是你的好伙伴,床前夜读听故事成为你的必修课,你时而还会会声会色地给我们讲故事;你有时也会耍赖不讲理,娇气的一个人躲着房间里生气不理人;你也和所有的小姑娘一样喜欢漂亮的娃娃,你会自娱自乐的扮演游戏中的角色;你喜欢参加幼儿园的活动,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是你最快乐的时光,你喜欢上台表演,有模有样的一板一眼,但有时也居然忘记了串词……。</b></p> <p><b>  每每四月,你让我思绪万千,看着渐渐长大的你,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眼里心头满是韵染着你成长中的点点滴滴,太多的美丽,如星星一样闪闪发光,时光会带走我老去的年龄,但是,带不走我对你深深的爱,在你成长路上的这些往事,我会永远镌刻在心里记忆一生。</b></p> <p><b>  今年的四月是个特殊的时期,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我们都被隔离在各自家中,你在长达四个月的日子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坚守在家没有走出大门,你渴望外出玩耍时,就会端着小板凳在阳台上坐着看外面的世界,你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享受着与爸爸妈妈快乐相伴的守护。你也懂得了要做好安全卫生防护,勤洗手,带口罩,不出门,你还学会了叮嘱做志愿者的爸爸注意防护安全,帮妈妈在家做简单的卫生清理,你在逆进中学会了关爱和成长,你是最棒的。今年四月十四日是你年满六周岁的生日,我们这个大家庭几代人却不能团聚在一起分享你的生日快乐,我们只能隔空温暖相约,在手机视频上看着你和爸爸妈妈一起开心的吹着生日蜡烛,唱着生日快乐的歌我们也为你开心快乐,拥有爸爸妈妈的爱就是你最大的幸福。</b></p> <p><b> 笑笑:今年秋季你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了。奶奶衷心地希望你在人生成长路上一路健康快乐前行,愿乖巧聪慧的你与阳光相伴,愿渐渐长大的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要懂得人间温暖大爱,知晓感恩惜福,爱你的家人,爸爸妈妈是带你到世上最亲爱你的人;不能忘记长辈,外公、外婆、爷爷、奶奶是你的至亲至爱;生活中要学会关爱,与亲友家人和小朋友们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上学了要懂得尊重你的老师和长辈。我不期许你有什么大富大贵,但希望你成人成才。希望你在今后的人生成长路上,成为一个有上进心爱学习、懂感恩而又善良的人。</b></p><p><b> 今天是你的生日,在这个幸福的日子里,我只想安静地守望着你,愿你健康、快乐、平安、幸福长大,在与你相伴的日子里安享一份晚年里的幸福。</b></p><p><b> 宝贝,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b></p> <p>你参加舞蹈培训班剪影</p> <p>你读书的模样好安静</p> <p>五岁的你懂得关心他人爱讲故事</p> <p>你在幼儿园的活动剪影</p> <p>你在家自娱自乐的剪影</p> <p><br></p><p>牙牙学语</p> <p>带你在海南度假</p> <p>舞蹈培训</p> <p>在家自编自演《小青蛙》</p> <p>学做馄饨</p> <p>自编圣诞节礼物(此段视频宝贝感冒录制的)</p> <p>六岁生日心愿</p> 编辑:瞬间彩虹 出镜:孙女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