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狗欢,一生挚爱🌹(3)

红酒

<p class="ql-block">2021.1.19</p><p class="ql-block">时间好快,这些段稿子时狗欢离开我还差三天就整整10个月了,一直没有勇气去回忆和狗欢的岁月,只要提笔我们共度的日日夜夜就会一股脑的像设定了即刻发送一样突然叠加在眼前,瞬间就会视线模糊而无法继续,一两日后才能恢复平静。也许没有经历过养狗的人是永远无法体会这种阴阳两隔让人瞬间泪崩的冲击。</p><p class="ql-block">都说时间是疗伤良药,怎奈11年的陪伴怎能轻易放下,内心深处的思念随着时间的流逝丝毫没有减少。这段时间里,只要是和欢欢有关的任何信息都能让我崩溃,理智告诉我应该振作起来。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道伤,曾是天塌下的地方。也许不能一次写很多,但我还是应该写下来就当是欠欢欢的故事吧!想的时候也可以翻出来就像欢欢从没有离开一样…能写到哪里就算哪里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09年的春天,不记得是几月份了,只记得天气还没有那么暖和,第一次在宠物市场门口,一个中年男子牵着你,当时的你有3个月吧,也就是我半臂长,摸着你毛茸茸的头,黑豆一样的眼睛满脸无辜的看着我,咧着嘴吧好像一直在微笑的样子,彻底被萌化了,你对我很友好,你的主人说,他不是狗贩子,你已经有了名字叫欢欢,因为跑长途经常不在家,就把你寄养在老母亲家,母亲突然病了无力再照顾,就想找个好人家,主人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对你好。领你走时,你还不忘使劲挣脱,抱起你的瞬间看到中年男子偷偷擦拭眼角,走出大门没再回头…也许这世间缘份都是被这样的预设注定吧!你和他的缘分注定是三个月,而你和我的缘份注定只是11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席慕容说:</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戏子,在别人的故事里,</p><p class="ql-block">流着自己的眼泪。</p><p class="ql-block">时间可以回到起点, 却已不是昨天…</p><p class="ql-block">其实原本并不特别喜欢狗,之前养过一只长的像警长的黑猫,结果黑猫为了爱情被人下了毒手。后来养过腊肠,只是三五天就走丢了,再后来养了一只斑点大丹丁丁,九个月得了麻痹症被人安乐了,那一次我抱着丁丁哭到天明!也许是年轻免疫力强,很快就走出了那个忧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想起那些年,哪怕自己在生活上节省一点,对狗子的吃穿用度从不吝啬。时间过得很快,亲人们开始渐渐老去,一个个安静地离开……</p><p class="ql-block">每经历一次离别,都很痛苦,不过还好有欢欢默默陪在身边,我从来没想过,万一哪天欢欢不在了该怎么办。直到欢欢11岁那年突然一颗芽根黑了,我意识到那个可怕的日子不远了。</p><p class="ql-block">疫情的第一年,我们被封在家里一个月没有出屋,有一天突然发现地上黏黏的,就好像饮料撒了一样,当时没什么经验,后来才知道其实那个时候它就患上糖尿病。如果我能警觉一点也许欢欢会再陪我两年,至少要等到牙都掉光再离开我才能接受。</p><p class="ql-block">知道欢欢发病是因为我发现它暴瘦,毛发突然没有了光泽,去医院验血才知道是糖尿病和肝功能丧失。我们开始寸步不离地照顾欢欢饮食起居,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当自己绝望无助的时候,什么办法都想试一试,我到处淘弄治疗糖尿病的偏方,买了血糖仪,欢欢的血管太细我不敢扎,后来当医生的朋友远程教我怎么找血管,从剃腿毛那一刻就泪珠不断,也许欢欢知道我在做什么,扎了两次没抽出血也丝毫没有怨我,还用舌头添我的手安慰我…</p><p class="ql-block">开始去打吊瓶,欢欢还能自己走,第二天就开始摇晃,第三就只能抱着了。医生说吊瓶也没有用了,问我要不要安乐。我说只要它没那么痛苦,吊营养液也行,我总归要做点什么,不信神明的我,宁愿烧香拜佛承诺:如果欢欢能好起来,以后的每天我都吃素。</p><p class="ql-block">后来的几天欢欢吃不下去东西,我尝试着打不同的流食,欢欢已经起不来了,弄得一身的大小便,其实每次它都拖着不能动的身体企图去厕所。我都要给它擦拭干净并尽量语调平和的安慰它,那种委屈的眼神让人心疼极了。最后那天,居然吃下了一些东西,我还在侥幸是不是奇迹出现了,我就坐在地上抱着它,其实这几天它的眼神从未离开过我,就算我给它翻身,它也要脑袋朝向我。突然的一声哼叫,四肢僵直,我知道欢欢就这样在我怀里没有了呼吸!快四年了,每次想到狗狗无力的眼神,我都能感受到从未有过的痛苦。</p><p class="ql-block">我用手合上欢欢的眼镜,欢欢一定舍不得离开自己,更舍不得离开我们,想到狗子苦苦挣扎,我们更是心如刀绞,不愿再继续强留它。</p><p class="ql-block">“我不会忘记你的,你放心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直以来我们都相信你在另一个地方在用另一种方式爱着自己,爱着我们……</p><p class="ql-block">也许只有养狗的人,才能理解我们的行为吧。失去狗狗,就像失去自己的孩子,每一位失去孩子的父母,哪怕又有了别的孩子,心中都会留下最不愿消失的一道疤。即使过了十几、二十年,我们还是依然爱着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都会蜷一会儿在沙发角落里</p><p class="ql-block">想象着你悄悄扭头又无奈的眼神,</p><p class="ql-block">好像穿越时空重新回到自己身旁</p><p class="ql-block">贪婪享受着你从未离开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慰藉自己这是你另一方式默默地爱…</p><p class="ql-block">你的一生只有我们,我们也会用一辈子去想念你……</p><p class="ql-block">终笔于2022.12.23</p> <p>2020.03.29 17:58🙏🙏🙏</p><p><br></p><p>相伴12载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p><p>用尽最后力气永远躺在我怀里</p><p>奔向太阳寻找那颗最亮的星星</p><p><br></p><p>虽然知道万物轮回来去有归期</p><p>但还是心痛为何残忍带你远去</p><p>却丝毫不容许我们有片刻挽留</p><p>扬起一把尘土风吹进我们眼眶</p><p>铺满别离的一路心伤将你深藏</p><p><br></p><p>感谢你一生不弃来与我们相伴</p><p>流年的安暖会缓缓在心里流淌</p><p>我将思念折叠成殇回忆成诗行</p><p>一页页翻阅我们陌上安暖时光</p><p>在我们世界你将永远不再心慌</p><p><br></p><p>或许那里并没有想象那么遥远</p><p>或许离开也会分享生命的温暖</p><p>就像是一场梦与我们永恒安眠</p><p>来世不曾相遇就化作这棵树吧</p><p>千年相伴不让你片刻萧瑟凄凉</p><p><br></p><p>纵使人间陌上有繁华如诗如画</p><p>常常午夜的思念招惹一畦泪花</p><p>还是无法原谅自己的那份薄凉…</p><p>Love U miss U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