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谈中的美篇

笑谈中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悄别好友李宝昌</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李 宝昌,珠海新结识的朋友。两家情况相似:他居珠海守澳女,我宅百岛望港孙,故同择玖龙湾小区。短暂两年时光,我俩可谓由相识到相知,再成恨晚的知己。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的家乡鱼鸟河相比前山河略窄,称溪吧,同为两地母亲河)。我今终要返故乡了,很伤感,细想也欣慰:晚年又得一知已,幸也!要分手了,谁料国家正处疫情期,不想给友人添麻烦,故悄悄走:送君千里,终有一别,留点老泪吧!</b></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珠三角,港澳边,情系玖龙湾</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月升日落天已暗,时光多短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前山河,鱼鸟溪,再聚路崎岖</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曾应别时把酒欢,谁知疫阻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拾阶下,车门傍,回眸泪潸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休怪弟辞不言先,实怕声哽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机声鸣,蓝天翔,但愿兄安康</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俯瞰白云转瞬逝,我幸得知已</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b></p><p><br></p> <p>珠海玖龙湾</p> <p>珠海前山河</p> <p>珠海,别了</p> <p>到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