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的收藏品(原创)

已注销用户

<p> 编辑、摄影:牛牛牛</p><p> 音乐:不了情</p> <p>  前些天无意之中看到美篇中有人晒多年前的烟盒,第二天又看到有人晒老邮票,大千世界无独有偶,我也收藏有一种花,我想晒晒她…</p><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题记】</b></p><p><br></p><p></p> <p>  说起信封花,也只有老一辈的人很熟悉。过去没有微信、也没有QQ,打电话既贵又不方便,通常家里的大情小事都是靠写信。而写信又离不开信封,自然各式各样的信封就应运而生。</p><p> 七八十年代我在上大学的时候,经常给家里写信汇报学习、生活情况,高中同学之间互通友谊也靠写信。一学期下来,信件很多、各种信封就有一大堆,到了放假开始处理信件时,突然就觉得有些信封花很美,于是产生了收藏的想法,随后信封花便留了下来,有空时就修剪出来,放到本子里展示,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参加工作多年后。</p><p> 随着手机的发展,人们有事打个电话或发个微信事情就解决了。自然很少有人写信了,现在超市、商店的信封几乎是牛皮信封或是白信封,过去漂亮的花信封几乎与我们告别了。</p><p> 我喜爱的信封花也从此销声匿迹,淡出了人们视线,今天有美篇平台,共赏我的藏品!</p><p> </p> 骏马图 <p>  每页图一般是由好几套信封花组成,大家可根据颜色、图章、相似图案、大小仔细辨别就可分出。如第一页:</p><p><br></p><p> 带小型章悲鸿马是一套,带马章的是一套,而一日千里、骏马飞奔、前程万里、龙驹小憩是一套,带草地的是一套,其余是另一套。总共五套。</p><p><br></p><p>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马</b>,多用在信封上,大概是取“快”和“马到功成”的意思。而悲鸿画马的大师作品,印上信封自然欣赏到美,收到了放心!</p><p><br></p> 仙鹤 鸟 蝴蝶 花卉 猫 人物 小动物 其它 <p><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  【后记】</b></p><p> 大学时代班上还有另外一位女同学也在收集信封花,我们时常交换各自多余的信封花,闲暇时我们交流如何修剪出更漂亮的信封花及如何排版…事隔30多年,也不知她的信封花还在吗?信封花,我的所爱,我收藏中永不凋谢的花!</p><p> </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谢谢欣赏)</b></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