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催人老

依然

<p>  一天天,一年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光无情,岁月催人老。每年今日心头的思绪错综复杂,亦喜亦忧。今天是我的生日,也不知为什么总有点伤感的情绪。</p><p> 仔细想想,小的时侯好像没有过过生日。也不知从那一年开始,孩子们就长大了,他们的心意需要表达,我呢也就到了需要关怀的时候,所以也就理所当然的接受着孩子们的祝福。</p><p> 每当热闹的祝福过后,便不由得一个人伤感。真的,说实话我怕过生日,孩子们一天天长大,自己一天天老去!就像歌里唱到的,一瞬间发现人生太短暂,一瞬间发现未来的路不再漫长。怎么刚刚知道路该往哪儿走?怎么还没迈开脚步就老了?</p><p> </p><p> </p> <p>  再想想, 生老病死乃是自然的规律,既然这一切都是不可避免,那么往后余生,我究竟该怎样老去?</p> <p>  我选择更勇敢更热烈的去面对。</p><p> 往后的岁月要让知识充实自己,要用技术服务群众,和父母聊天,陪爱人散步,陪孩子学习。充实,洒脱,恬淡,珍惜每一天,过好每一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