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

明心见性【東昇】

<p>  挥手告别2019年,迎来了2020年,本想着到了春节,穿新衣,走亲戚,和小朋友放鞭炮,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破灭了……</p> <p>  我在家里熬着,掰手指算着,一个多月的呆在家的时光从我手中溜去,时间悄悄的流逝,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悄悄地来到春季开学,可是谁又能上得了学呢?</p> <p>  疫情期间,线上开课教学,我不知道上了多少日子,有时默默的期盼着早点线下开学,有同学们一起打球运动,一起学习文化,一道成长是多么有意义的时光。</p> <p>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和往常一样洗刷、吃早餐,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听课了。屋子里射进几道斜的太阳,照着电视授课老师讲解《鲁滨逊漂流记》,故事主人是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到过世界很多地方,碰到过许多危险,可他不畏艰难险阻,与天地斗,一个人在荒岛寂寞的生活。</p> <p>  我被课文中故事情节深深感动,想想疫情带来的一点点困难和不便,跟鲁滨逊比起来根本箅不了什么。太阳它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照在我的脸上暖暖地有点发热。</p> <p class="ql-block">  在家有时候,我问爸爸:“人活着到底干什么?”,爸爸深情的说:“人活着首先要明白你从哪里来?来到世上干什么,从小要学会感恩天地自然给予我们阳光、空气、粮食和水;感恩父母养育,感恩老师辛勤的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谨记大儒王阳明所言人生两件大事,孝悌和读书。孝悌是人之根本,而读书是发明本心,修身而成为圣贤的途径。勤读书,早立志,学做人,做好人。</p> <p>  时光流逝,日月如梭。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线上授课的时光里,我能做什么呢?唯有认真学习中华民族独具魅力且博大精深的文化。因为它是华夏几千年文明之根,炎黄儿女之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