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笔一划写好字,一日一练显成效

飞鹰

<p>  汉字是中国文化中最璀璨的“瑰宝”,民间也流传着“字如其人”这样一句话。</p> <p>  自从读书以来,同学们印象最深的事就是几乎每个语文老师都要求我们把字写好,要求我们练字。虽然听老师说,但并未坚持下来,只是偶尔练一练,没有把字练好。☹️☹️正好今年放长假,老师每天给我们布置写字作业,那就利用这段时间来练一练吧。💪🏻💪🏻💪🏻</p> <p>  练字没有任何捷径,是一项十分艰苦的工程,只有多写多练才可以写好字。练字的过程中,不可以随心所欲地去乱写,如果你带着这样的态度去练字,那一个个字也会变得像喝饱酒的人一样,东倒西歪。相反,如果你十分认真地去对待,那写出来的字也会十分整洁、美观。</p> <p> 当然,首先要注意的是写字姿势👉🏻👉🏻👉🏻👉🏻👉🏻</p> <p>  这不,老师要检验成果了,那我就把平时的功夫摆出来留个纪念吧!</p> <p>  “横要微微向上斜,竖不能歪,要写直。”每练一个字,老师都会细心地帮我挑出毛病。</p> <p>  练了几天,我突然发现我眼前的这个字,仿佛变得婀娜多姿,风采奕奕。</p> <p>  我顿时觉得汉字是多么的神奇,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带给了我无限的惊喜。</p> <p>  老师为了鼓励我,还在练习册上打了一个大大的“优”呢!我感到十分高兴,现在我也越来越喜欢写字课了。</p> <p>  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真正懂得了“不经磨难,何来成功”的道理,真要好好感谢这些美妙的汉字。</p> <p>  在这里我真正领悟到了:不管学习任何本领都要认真、努力,才会有劳动成果。</p> <p>  俗话说“一步、二步、三步,步步高升;一天、二天、三天,天天向上”——这就是写字的道理。</p> <p>  不知不觉,一本写字册已经写完了,我也是收获满满呀!</p> <p>  所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我们下定决心就没有事情做不到,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继续练字吧!下期更精彩!</p> <p>既然来了,留个“👍🏻”再走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