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别样的情怀!

银燕

<p><b style="font-size: 20px;">四月十三日星期一&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 晴</b></p><p><b style="font-size: 20px;">疫情期停课不停学所想</b></p><p><b style="font-size: 20px;">文/银燕</b></p><p><br></p><p> 自2月7,8日接到“停学不停课”的通知以来,跟着网络看了可还是不会掌握教育云发视频,作业的方法,最后在朋友推荐的书目下找到孩子们自学,发作业的方法。从2月10日下午五点开始尝试发布学习资料和布置作业到现今,完成了四个单元。还在朋友的提点下布置了一些听写任务。有小部分同学完成。</p><p><br></p><p> 我们说习惯的养成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良好的行为习惯来自父母的影响陪伴还有周遭的影响。我只是一名语文老师,通过有些孩子的作业和有些家长交流,发现有不少家长会吟诗会写诗,这是传统文化能够继承真好。可是我们的家长和孩子一起的时候是否做到了礼仪教育呢?大人在一起交谈的时候,你是否注意自己的话被孩子突然打断了,你有不管不顾的站在教室窗前或教室门口嚷嚷吗?你是否注意孩子的同学在你家玩耍很长时间而你也不提醒孩子该回家,父母着急了……这都是孩子在成长路上最基本的礼节教育,可老师好失望,很少看到主动找你有礼貌的答疑解惑的。</p><p><br></p><p>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斗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计划。谁也没有料到这灾难是这么大,这病毒这么厉害。可是我们勇敢的医护战士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抗疫任务。我们也众志成城窝家守纪等待春暖花开,可要命的病毒很顽固,这就需要打持久战,为了大家的健康只能委屈大家继续呆家学习,等待校园铃声的响起。</p><p><br></p><p> 这段时间也辛苦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了,他们陪伴着你们还操心着炊烟问题。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是他们一样是你们最可爱的人。为了你们,为了所有人的健康团结着,牺牲着,希望这些神兽孩子们懂得,为爸爸妈妈骄傲,为自己是华夏儿女骄傲。也想说天下的爸爸妈妈辛苦啦!爱您们!</p><p><br></p><p> 虽然有些家长已经复工,但还是有着一些看不到的毒菌,大家还得注意勤洗手,戴口罩。爸爸妈妈在一线打拼挣钱,孩子们就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学习生活。帮爸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完成自己的作业。争取做到我出了家门,就能上考场的准备。我想我们的孩子长大了,这会让美国政府更加害怕,因为我们华夏儿女个个都顶呱呱!</p><p><br></p><p> 为了统一收到孩子们的作业,我尝试启用QQ作业,孩子们完成了就提交到QQ作业里,这样也便于批改和管理。还有老师布置了作文,手抄报都很少有反应,希望家长督促孩子们完成!特殊时期,不寻常的日子都在于我们的众志成城和守望相助,为我们是华夏儿女而骄傲!</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4-13中午</p> <p><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心愿</b></p><p><b style="font-size: 20px;">文/吴鑫</b></p><p><br></p><p>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破了我们平静祥和的生活。为了防止病毒扩散,大家都宅在家里,在完全隔离的状态下度过了一天又一天。这场疫情,让多少的家庭面临生死别离;让多少的医护人员奔赴在疫情前线;让多少街道变得冷冷清清……</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餐”变成了大家抗击疫情口头禅。也正是这场可怕的疫情,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漫长。我们每天都能从手机电脑电视了解到冠状病毒的各种消息:中国工人在十天内建造了可容纳1000多位患者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还在增加或有了减少;以钟南山,李兰娟院士为核心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工作,护目镜和口罩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血痕,他们仍然坚守着,有的医护人员甚至累晕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看着这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我的心情也跌宕起伏的,如果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那大家不是很安全很幸福;如果大家都注意了身边的环境问题,那大家不是每天都清新丽人;如果大家注意锻炼身体,病毒能侵蚀吗?会有冠状病毒的的横行吗?</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每天都有新增病人,感染的人也越来越多,疫情越来越严重。每天爸爸也不能去北京工作,他每天除了跟妈妈一起做做家务,就是关注新闻上的疫情,嘴里还经常念叨着:“什么时候疫情才能解除,我能正常上班呀?总这样坐吃山空这怎么行呢?” 说着掏出烟来走向卫生间,虽然这样那烟味还是飘了出来。每次我和弟弟都劝他别抽烟,他总是皱着眉头,对我说:“大人的事情,你们小孩懂什么?”</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爸爸抽烟不仅对他自己的身体不力,还影响到了我们,这不大家都吭吭吭咳了起来。</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爸爸看到这情景,下定决心要把烟戒掉。可是一到烟瘾发作,他又控制不住,抽了起来。</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弟弟推开卫生间的门,这下不得了,一阵浓烟味穿了出来,弟弟大叫:“放毒气弹了。”只见爸爸食指和无名指夹着烟,很有意思的是他鼻子里冒出阵阵烟雾来。“坏爸爸,说话不算数。哼,不理你啦!”弟弟囔着。爸爸听了,把烟掐了,不好意思走了出来。</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我立刻走到他身边,严肃的对他说:“爸!香烟含有很多有毒的化学物质,如焦油,尼古丁,一氧化碳等。经常吸容易生病,严重的还能引起肺炎,高血压和心脏病呢!您血压本来就高,抽烟岂不是危害你自己?爸爸,为了身体健康,还是赶紧把烟戒了吧!”</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妈妈走过来皱着眉头,看着爸爸说:“哎!老吴啊,你没看新型冠状病毒的症状就是呼吸困难,让人上气接不了下气。你这么干狠命抽烟,呼吸就困难,就容易咳嗽,别人还以为你就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呢!”</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弟弟一听,信以为真,哭了起来:“我要爸爸健康的活着,爸爸你别再抽烟了。”</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爸爸听了这些,又看到自己儿子着急的模样,抱起弟弟,笑嘻嘻连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爸爸保证不抽了!”</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从那以后爸爸真的说话算数再也不抽烟了 ,我们也都不咳嗽了。家里欢声笑语还经常一起做运动,跳绳、做仰卧起坐、俯卧撑……</p><p><br></p><p>&nbsp; &nbsp; &nbsp; &nbsp; &nbsp;疫情期,我看到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关爱,也看到了我们对爸爸妈妈的喜爱,更看到了无数白衣战士和志愿者对大家的爱。我多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珍爱大自然保护好环境,让灾难降到零大家都健康快乐的生活!这是我的心愿,很小很简单。希望大家和我一起努力保护好我们的环境!加油!</p> <p><b style="font-size: 20px;">心愿</b></p><p><b style="font-size: 20px;">文/张燃</b></p><p><br></p><p>&nbsp;&nbsp; 我有一个心愿,这个心愿如同一颗种子在我心里生根发芽,而且这棵小芽越来越茁壮。</p><p><br></p><p>&nbsp;&nbsp;&nbsp;&nbsp; 每次放学看到我的小伙伴有爷爷来接,我就羡慕不已。我也希望自己的爷爷来接我,给我买汉堡,陪我打乒乓球。可是这都是想想而已,我的爷爷早被病魔夺走了生命,离开我们很多年了。如果我是医生,我要治好爷爷的病,让他永远陪在我们身边,听爷爷讲故事,看他编蝈蝈笼子。这样我们一家人该多么幸福呀!</p><p><br></p><p>&nbsp;&nbsp;&nbsp;&nbsp; 当一名医生为民治病,解除病痛也是我的最大心愿。这不我妈妈在庚子年前为了多挣一点钱,参加了家政服务。在打扫卫生时不小心脚给崴了,直到现在走路还一跛一跛。但是妈妈仍然为我们操劳着,仍然坚持为我们洗衣做饭。如果我是医生,我就会帮妈妈做护理,帮她按摩让她早早健步如飞,想到这儿我觉得我的心愿真好。</p><p><br></p><p> 今年是庚子年也是个灾难年,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出现,让许多人失去了生命。每当看到电视上报道,某某医生把病人从死神的手中抢回 ,我都会激动不已。我要是一名医生,也参与到这次战疫中该多伟大呀!我憧憬着自己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在一线工作着,当治好了一位位患者我都会开心地和他们合影留念。</p><p><br></p><p> 为了早日实现我这个心愿,我每天认真听网课,并做好笔记,完成老师和妈妈交代的作业。除此之外,我还认真阅读课外书,丰富我的知识。我希望经过我的努力快点实现我的梦想,这样我就可以保护好我的家人,也更好地保护那些被病魔侵害的人,让他们都健康快乐。</p><p><br></p><p>&nbsp;&nbsp;&nbsp; 相信我,总有一天我的心愿如同一颗种子生根发芽长成一棵大树,人们簇拥在他身旁好好乘凉。</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

冠状病毒

爸爸

疫情

心愿

大家

我们

孩子

作业

爸爸妈妈

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