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礼赞》  组诗完结篇

幽静的小路

<p>《白衣天使礼赞》 组诗完结篇</p><p><br></p><p> 作者 牟书年</p><p><br></p> <p>《英雄凯旋归来》</p><p><br></p><p><br></p><p><br></p><p>自3月17日起,来自全国的346支医疗队4.26万白衣战士完成抗疫阻击战,分批撤离武汉。</p><p><br></p><p><br></p><p><br></p><p>(一)</p><p><br></p><p><br></p><p><br></p><p>经历了五十多天的抗疫阻击战</p><p><br></p><p>全市新冠病例清零 江城大捷凯歌传</p><p><br></p><p>可敬的白衣天使呀 </p><p><br></p><p>这一天 终于盼来了回家的大喜日子</p> <p>摘下口罩护目镜 脱下防护服的瞬间</p><p><br></p><p>阳光透过勒痕印记 映照着美丽的笑脸</p><p><br></p><p>吸一口久违的空气 自由清新沁满了心田</p> <p>(二)</p><p><br></p><p><br></p><p><br></p><p>山含情 水含笑 荆楚大地春光耀</p><p><br></p><p>花如海 歌如潮 凯旋大道红旗飘</p><p><br></p><p>凝住胸中的热血 按下满腹的语言</p> <p>公路两旁挤满了人群</p><p><br></p><p>踮起脚尖 伫目远望 </p><p><br></p><p>等待着英雄们的到来……</p> <p>警车开道全城鸣笛 警员戎装敬礼 </p><p><br></p><p>在湖北启动的最高欢送礼仪中</p><p><br></p><p>一辆辆大巴车满载着英雄们缓缓驶来</p> <p>为了这一刻 </p><p><br></p><p>无数白衣战士负重逆行 经历了多少腥风血雨</p><p><br></p><p>为了这一刻</p><p><br></p><p>无数英雄向死而生 终于迎来了江城春风化雨</p><p><br></p><p>“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p><p><br></p><p>人们眼含着热泪 双手合十声声呼唤</p> <p>“送君送到大路旁,君的恩情永不忘….”</p><p><br></p><p>许多年前这首电影插曲曾传唱大街小巷</p><p><br></p><p>今日再唱这首歌呀 禁不住触景生情 热泪盈眶</p> <p>送别亲人 一个女孩站在窗前高歌《我和我的祖国》</p><p><br></p><p>医疗队员应声群体合唱</p><p><br></p><p>这感天动地的时刻让人荡气回肠</p> <p>武汉居民自发拉起连夜用床单制作的横幅掛满了栅栏</p><p><br></p><p>那一颗颗赤诚的心燃烧得滚烫</p> <p>街边一位少年向过往的车队举手敬礼</p><p><br></p><p>那一副严肃的表情 令人由衷赞叹</p> <p>“战争时,你保护我们,抗疫时,我们保护你”</p><p><br></p><p>一位老兵与医护人员深情的对话 鞠躬致谢</p><p><br></p><p>那一副钢筋铁骨 令人泪目两行</p> <p>男儿膝下有黄金 跪天跪地跪父母</p><p><br></p><p>这位男子手举红旗跪拜街头</p><p><br></p><p>感恩白衣天使挽救了他全家十一口人的生命 </p><p><br></p><p>鄂州抗疫史将记录下这永恒的画面</p> <p>冲上疫情前线 浑身是胆</p><p><br></p><p>面对武汉人民的深情欢送</p><p><br></p><p>七尺男儿却禁不住泪流满面</p><p><br></p><p>谢谢你和战友们的医者仁心大爱情怀</p><p><br></p><p>荆楚大地从此 万物复苏 春暖花开</p> <p>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p><p><br></p><p>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p><p><br></p><p>我不是英雄</p><p><br></p><p>只想还你山河无恙 家和人安</p> <p>(三)</p><p><br></p><p><br></p><p><br></p><p>天空中飘来了五彩祥云</p><p><br></p><p>云朵里降下了吉祥银鹰</p><p><br></p><p>回来了 回来了</p><p><br></p><p>我们的医疗队回来了</p><p><br></p><p>去时风雨锁寒江</p><p><br></p><p>归来春色染戎装</p><p><br></p><p>回来了 回来了</p><p><br></p><p>我们的英雄回来了</p> <p>在机场,医疗队接受了民航局最高级别礼遇…过水门,</p><p><br></p><p>寓意着“接风洗尘”</p> <p>春风卸去战甲 英雄荣归故里</p><p><br></p><p>缓缓走下舷梯 耳畔乡音浓郁</p> <p>带回武汉人民的深情祝愿</p><p><br></p><p>迎来家乡父老的热切期盼</p> <p>我站在机场外等了很长很长的时间</p><p><br></p><p>就为看一眼叔叔阿姨们平安归来</p><p><br></p><p>打开五星红旗 把我的心事晒一晒</p><p><br></p><p>长大后我要象你们一样</p><p><br></p><p>当一名医生 让人间充满爱</p> <p>到处是隆重的场面</p><p><br></p><p>到处是亢奋的人群</p><p><br></p><p>春风化雨润心田</p><p><br></p><p>常使英雄泪沾襟</p> <p>我和警察叔叔站成一队</p><p><br></p><p>迎接英雄们凯旋归来</p><p><br></p><p>举起右手</p><p><br></p><p>请接受一个少年的敬礼</p> <p>妈妈 我好想您啊</p><p><br></p><p>我知道 您去了武汉前线</p><p><br></p><p>可我这颗悬着的心总是沉甸甸</p><p><br></p><p>五十多个夜晚我常梦见您</p><p><br></p><p>轻轻唤着我的名字 然后心疼地抚摸着我的脸……</p><p><br></p><p>妈妈 我好激动啊</p><p><br></p><p>我看到 您今日回家一路风顺平安</p><p><br></p><p>对着阳光 我已偷偷许下了心愿</p><p><br></p><p>就让我和您从此不再分开 直到永远</p> <p>女儿:</p><p><br></p><p>爸爸 你在哪辆车上面</p><p><br></p><p>我和妈妈一直在找你</p><p><br></p><p>围着许多车转得昏天黑地</p><p><br></p><p>原来你在这里</p><p><br></p><p>你微笑着走下车向我们挥手</p><p><br></p><p>心花怒放 我好想冲上前去抱抱你</p> <p>爸爸:</p><p><br></p><p>孩子 爸爸就在这辆车上面</p><p><br></p><p>日思夜想光阴似箭 今天终于见到了你</p><p><br></p><p>为了你们母子平安 我们还要集中去隔离</p><p><br></p><p>不能接近你 我先抱抱空气</p><p><br></p><p>待到满城花开 春光旖旎</p><p><br></p><p>咱们全家再团聚</p> <p>近在咫尺 难以拥抱</p><p><br></p><p>难道是牛郎织女隔着鹊桥</p><p><br></p><p>你在武汉前线塵战疫魔</p><p><br></p><p>我在家乡值勤交通疏导</p><p><br></p><p>神州蒙难 新冦肆虐</p><p><br></p><p>伉俪夫妻响应党的号召</p><p><br></p><p>把儿女私情埋藏心底</p><p><br></p><p>共和国的勋章上有你们的骄傲</p><p><br></p><p>众人相拥 掌声如潮</p><p><br></p><p>一个庄严的敬礼诉说着分别的苦恼</p><p><br></p><p>一个温情的鞠躬回应着相聚的欢笑</p><p><br></p><p>杏林春暖山河娇 人间有爱岁月好</p> <p>回来了 回来了</p><p><br></p><p>可敬的白衣天使们今天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p><p><br></p><p>沧海横流 方显英雄本色</p><p><br></p><p>灾难面前 更彰人间大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