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的的美篇

盛子柒

<p>绿水青山,武汉城投项目复产之地!</p> <p>4月13日,武汉晴天,春天就是这样,气温起伏波动,回升也快。为了避开出行高峰,平时的闹钟时间提前了30分钟。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果然上班途中,坐地铁的人较少,安全距离有保障!</p><p> 由于疫情防控还没结束,部分在一线的同事还在值守岗位上,公司复工、复产的人占1/3。</p><p> 今天集团公司转来市长专线政务督办单,一个体工商户反映疫情期间没生意,月租金要付一万八千元,想要求助了解国家的帮扶政策。由于金色雅园是由捷能物业公司签的总合同,该租户的合同信息只有捷能物业公司有,我安排资产管理部的负责人同捷能公司对接,尽快拿出回复意见,同时我电话回访的该租户,掌握租户的具体情况和诉求。为了掌握最新政策,我第一时间查询了4月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七部门出台政策,多项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支持个体工商户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有序组织复工、复产。</p><p> 有了政策扶持依据,接着是指导资产管理部、运营部,按照之前的复工、复产工作措施方案,全面收集整理承租户的经营、合同信息,按规定标准划分出能享受政策减免的租户,测算出拟减免的金额,报上级部门核批后,予以推进落实。下班前,捷能物业公司已将市长专线的督办单的处理情况进行了回复,后续工作亦会配合、同步跟进。</p><p> 一场惊涛骇浪,尝尽人情冷暖,好在雨过总会天晴。这场疫情让我们明白,人生最大的赢家,是那些身体健康的人,换言之,你比别人更健康,你就赢了。早睡早起,作息规律,用自律和效率武装自己,才是卓越人生的标配。</p><p> 一场疫情,让我们明白,做自己是此生最重要的事,做自己才是最好的活法,做乐观自信的自己,哪怕是独自一人,也能活成千军万马的模样。</p><p> 中午午休时,汇编我的下沉社区服务日记下集-3篇。</p><p><br></p> <p>武汉大学!</p> <p>4月1日,武汉晴天,早上跟单位的宗总通了电话,说社区的段书记请求支援,我之前值守的小区有很多人从各地返回,把守的压力和管控风险在加大。她知道我对小区的情况已掌握得很详细,请我在不影响复工、复产的情况下,再回到值守小区指导、疏导疫情管控工作!宗经理考虑到我们单位的复工方案已出台,后续的执行也作了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得平衡兼顾,很支持我再回单位对口的社区去帮扶!同时叮嘱我在社区一线注意做好个人防护!</p><p> 来到值守点后,看到社区新安排的是一个近60岁做保安工作的老师傅,我问了我复工、复产两天里小区居民出行情况和外来新进人员的具体事情,姓段的保安老师傅说,他对是不是新进人员没什么概念,再就是他对进出居民出行登记记录也很少,很简单,我问为什么,他说没人跟他做交接和一些防控常识的告知!他跟社区的居民不怎么好沟通。我在心里想,任何事情不管大、小,都要有来龙去脉关联,没衔接上就会出现断档。所幸我离开时间不长!</p><p> 这两天小区居民自由出行习惯了,我按社区要求做必要的进出记录登记,有的居民居然抵触不配合,说我一来就又管严了,我将厉害关系一一告知,武汉还有无症状感染者,他们很隐蔽但有传染性,我们是无疫情小区,大家再坚持、再谨慎些,才是最终的胜利者!而大多数小区居民更欢迎我回到值守据点,说我是战温疫的勇士,是小区安全的守护神!</p><p> 早上9.30,社区的段书记在百忙之中专门到我的值守点,给我送来了江岸区政府的抗疫情感谢信!我很激动,很自豪!这也让我联想到早上看到的央视新闻,中建三局的总经理陈为国接受央视驻武汉的记者董倩采访,谈武汉抢建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的传奇故事,特别提及了春节期间农民工的加班加点赶进度的事迹,现在工程都已结束,而参建的农民工都被安排在酒店进行休整隔离,每天中建三局还按人头发300元的生活补助费。很贴心的!最后还要安排专车送他们回家,每人回家前都收到一封感谢信!给他们在战争时期为武汉奋斗过、贡献过留下了珍贵的物证!农民工说这个感谢信是钱买不到的,回家后可以跟家人分享骄傲!我收到社区书记送来的感谢信时,我更理解农民工的喜悦之情!</p><p> 战疫情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各环节都不能出岔子。</p><p> 今天说说默默无闻的武汉志愿者,他们做着平凡事,也发出炫目的光芒!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专门为一个群体点赞。这群平凡如你我的“逆行者”,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用点滴的爱心付出,与疫情斗争、为战疫服务,让无数人在负重前行的路上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p><p> 善良是一颗种子,它会生发出更多的爱心绵延传递。在疫情严峻的关键时刻,湖北的、武汉的志愿者挺身而出,战斗在城市的每一角落,向病魔宣战。</p><p> 当危难来临,无数人挺身而出,用一个个凡人善举,汇成爱心的滚滚洪流;像一颗颗螺丝钉,坚守在各种战疫岗位上。</p><p>  使命、责任、坚守、奉献,这是志愿者们共同的信念、初心。涓滴成河,当千千万万颗爱心凝聚在一起,再冷的寒冬终将消解,共同迎来春暖花开。</p><p> 志愿者们改变不了事实,但可以改变态度;改变不了过去,但可以改变现在;不能控制他人,但可以掌握自己;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不可以样样顺利,但可以事事顺心!</p><p> 中国有句古话说:“恶,恐人知,便是大恶;善,欲人知,不是真善。”</p><p> 其实,真正善良的人,都懂得在不动声色的帮助中,给人留几分默不作声的成全和推己及人的周到。</p><p> 有一句话说:“真正的善良,是行善而不扯起善良的旗帜;是风光霁月,暗室不欺;是积德不需要人见,善意匡如清流。”</p><p> 你我共勉。 4月1日。</p><p><br></p> <p>独处的日子!</p> <p>4月2日,武汉阴天!是我连续作战的45天,没休息一天,其中复工、复产2天!好在大环境越来越好,健康的身体顶过来了!平时多运动,体能储备很充足!经过两天的相处,值守点新来的同岗老师傅跟居民的沟通也开始流畅起来,记录也完整多了。</p><p> 按规定动作,全天共做了5件事:</p><p> 1.小区值守:接待、登记进出人员50人次,体温测量全部正常,全部扫出入健康码,今天有外来要复工的居民回小区8人次;外来进小区拿换季衣物10人次;劝退6人次出小区串门的,告知无症状传染的风险性还存在;</p><p> 2.物资代收代发:做好居民生活保障。代收代发快递32人次;</p><p> 3.综合服务:及时收集小区居民反映的复工、复产问题,向社区提报4次;</p><p> 4.困难帮扶:帮独居老人送达生活供应品10人次;</p><p> 5.舆论导向:按社区要求及时更新无疫动态公告,连续无疫情公榜第72天。育才社区也公榜为无疫社区,胜利在望,但绝不能麻痹、松懈。</p><p> 晚上休息时,继续汇编我的战疫情日记中篇三。 4月2日。</p><p><br></p> <p>江汉路步行街!</p> <p>4月3日,武汉阴天转晴天,我已在战疫情一线连续作战了47天!心无旁骛的去值守小区,习惯成自然了。小区居民已知道出门的登记流程,自主填写登记记录,配合测体温,更新健康码,扫描出入二维码,主动阻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部分想提前去外省的也是不停询问最新消息,选择谨慎出行。</p><p>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跟居民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居民加强自我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为居民服好务,和群众打交道,方法要更细一些,服务要更周到一些。</p><p> 全天共做了5件事:</p><p> 1.小区值守:接待、登记进出人员46人次,体温测量全部正常,全部扫出入健康码,今天有外来要复工的居民回小区6人次;外来进小区拿换季衣物10人次;劝退6人次出小区串门的,告知无症状传染的风险性还存在;</p><p> 2.物资代收代发:做好居民生活保障。代收代发快递30人次;</p><p> 3.综合服务:及时收集小区居民反映的复工、复产问题,向社区提报6次;</p><p> 4.困难帮扶:帮独居老人送达生活供应品8人次;</p><p> 5.舆论导向:按社区要求及时更新无疫动态公告,连续无疫情公榜第73天。育才社区也公榜为无疫社区,胜利在望,但绝不能麻痹、松懈。</p><p> 深夜醒了,汇编一下战疫情日记中篇四! 4月3日。</p><p> 2020年4月13日盛德义战疫情日记。下篇-3。</p><p><br></p> <p>最美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