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遇见你

弦续未央

<p>扯一缕阳光铺向你的长路,犹如我一直陪在身边。没有你,一颗心在想念里流浪放逐。</p><p> </p><p> ———题记</p> <p>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微妙,差一秒都不会遇见。就那么一刹那,在幽密的心灵里编织出无数的光谱,可以美到老,缠到死。</p> <p>定是要经历九起生灭,才留一起希望遇见。否则怎会那么美,那么痛,那么地患得与患失,念念锋芒,念念刺人。</p> <p>细数着春日时长,喜欢你拖曳着一长串在一起的理由,喜欢你从你的世界把温暖带过来。就怕这样默默地过完了,就怕这样思念就塌落了。</p> <p>心里砍掉的花朵,又长了长长的藤蔓,刚好开了三朵,刚够表达“我爱你”!它挣脱了命运的咒语,那么不管不顾地赶过来,铭刻着每一个白日与黄昏。</p><p><br></p> <p>真感情,往往不会过度的去显山露水,只是迎着疼痛低调地行走,甚至担了你的一切仍是星云无声。</p><p><br></p> <p>风携书卷气荡漾在脸上,生活的马车更新着多少感情的版本。无论少年老成还是老来天真,只为率真的心性吸引,愿更多的来日方长停留在相同的时光,相互欢喜,两两不忘。</p> <p>没有多少缘分像陈酿的美酒,更多的只是浅薄到人生路上的有一搭或没一搭。你来,当倍加珍惜!不知积攒多少修为,才够今生遇见你。</p> <p>我们爱上一个人,总是爱着他的爱。其实,真正地爱上一个人,甚至要爱上他的恨。因为有恨,才是动了真格的爱。</p> <p>有些时候,莫名的喜欢着“命中注定”这句话。它让很多的迷惘有了底气,很多的欢愉有了预期。</p> <p>一个内心湿润润的人,心里都养着一个名字,养着养着就揉进了自己的肉体,郁郁之间,自成风景。</p> <p>花开套不走所有的俗词,叶绿带着尘世的诸多欢喜。姹紫嫣红一出出重头戏,碎碎念念深情自相知。没有一种美好十足可取,唯惺惺相惜。</p> <p>有一种敬重,人前不提及你的名字。有一种相知,波澜不惊淡然还原。最好的关系,其实早已失去相处的技巧。</p> <p>那时见你,尚知无痕最好!哗众取宠不是本性,散散淡淡方为真心。</p> <p>真正对你好的人,一言一行都倾斜向你。哗哗众声掩不住,漠漠人群挡在前!远里再也没有凛凛然,近里再也没有独独去。</p> <p>今日,窗外一支瘦梅已萎谢,突就想把它插进我的卧室里,深怕一阵风后,落红全无。这些景,深深依赖着,痴迷着,因为它开在遇见你的这个季节。</p> <p>这世上最值得一提的朴素,不是物,不是外表,是心!一颗心!更是一颗心里那种不动声色的关系。</p> <p>是的,这个季节的风物最迷人,你来,上天自是安排得妥帖。可你不知,我早已把枯枝落叶收进行囊,可与你山穷水尽,穷途末路。</p> <p>多希望你是我用不尽的文字,是懂得,是情调,是命数!可相互映照,可风里雨里。可岁月长长,浓缩着最初,可日子短短,细写着永远。</p> <p>四海八荒,最想长走与你的这一条路。有相聚有别离有不舍,却每一个日子都鲜活着。光阴知味,日常走心。</p> <p>春已满,花已深,无量悲欣字字有骨力。千山万水有不舍,思念成羽已高飞。</p> <p>绿苍苍大地有暖意,粉黛黛樱花已回春!有鸟鸣,有阳光,有绿茶,有薄雾,更有一山的想念。知己不常有,山中空一人。</p> <p>风里一帖孤独,揉进山水情长。你的笑你的手你的好,此刻是我的精神与明亮。你知,我爱,一腔情愫付与纸墨,不愿言传。</p> <p><br></p><p>拍摄、出镜:续弦未央</p><p><br></p><p>文字:续弦未央</p><p><br></p><p>2020.4.13 云南 云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