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趟童年

苹果家的厨小房

<h1>  春刚打头,天比以往亮堂了许多,整个人也翠芬起来。那之后的七月之余是鲜活的,芃芃的。真是个苦冬之人。</h1><h1> 那刻启,忙完了活计,便习惯地坐在窗前向外望去。漫无边际,思绪散落,却是那么美好温存,那情节时常打動着自己,有時甚至鼻塞泪目,转而漫笔抒怀。 </h1><h1> 究竟在望什麼自己从没想明白过。因赏“百般红紫斗芳菲”,才惜“草树知春不久归。”?因赞“惟解漫天作雪飞”,才解“杨花榆荚无才思”?还是经年复往的春百花秋明月 ,夏凉风冬冰雪,依旧那么新奇,神秘,陌生,未知,依旧要虔诚的再次从头体验?除了偶尔附弄风雅,太阳底下还有什么新鲜事呢?有的,总是有的。偏偏,我是说偏偏在此时,总会突兀的旁出一些个年深岁久的记忆碎片来,把你带到……</h1><h1> 那个暮春初夏时节,父母带我们仨千山游玩。游玩已是件开心的事,然而更开心的是母亲破天荒的准许我穿上姐姐的碎花连衣裙。我高兴的手舞足蹈,满屋子撒欢儿,可嗓门子喊,真是笑出鹅叫来。生恐大人变卦,一直缠着母亲勾手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对一个留着男孩子头,穿着男孩子衣,背着灰不溜秋,傻了吧唧,趟过屁股的旧书包的女娃子,还有啥比终于可以像个小姑娘而开心的呢?</h1><h1> 裙子被叠的整整齐齐压在枕头底下。那晚一准是笑着入睡的,也一准是笑着醒来的。</h1><h1> 第二天整个人树挺挺,直板板,翘整整的,像穿了件纸糊的衣服,一打弯它就会折坏了似的。</h1><h1> 那一天好像所有人都在夸奖,穿花裙的小姑娘你真好看呀!</h1><h1> 那一天,花朵好像为我一人盛放,泉水为我一人潺潺,鸟儿为我一人歌唱。我的嘴角至始至終朝上咧着不曾放下。</h1><h1> 那一天,平时淘的没河沿的我,当真做了一回乖乖女,生怕惹母亲不高兴没收花裙子。</h1><h1> 那一天漫山遍野和我一样穿上了花衣裳,青草小溪和我一样绽放着迷人的笑脸,游人们和我一样欢心雀跃,快乐无比…快乐无比…无比……</h1><h1> 门铃响起,管家又来做隔离登记了。</h1><h1> 是老了吗?竟然回了一趟童年。</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