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不会永远孤独

水草蜷龟

四月春和景明舒适宜人,早晨漫步走出封闭小区,在街头、在春天里寻找春天。<br>依稀记得去年春情萌动的季节,着实享受了一番春风里的春天,可是今日春风仿佛被隔离了似的不见轻吹拂面。<br>绿地中柳丝如发静静低垂,粉色桃花已然落英缤纷,黄色迎春花依旧盛开,白色梨花刚刚半羞遮面。<br>论季节的确已是春天了,可是却寻觅不见心中的春色,理想的春光应该明媚迷人嬉闹活泼,因为美丽是需要欣赏和赞美的,可是这里除了我却没有赏花人。<br>可爱娇美的花朵孤芳自赏了,像个冷美人,然而冷美人也是欣赏出来的。<br>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同学朋友一往情深,爱情的梦幻和友情的欢笑都好像消失很久了。<br>记忆中的小蜜蜂还在嗡嗡采蜜,那是去年游玩百花山时的印象,那天蜜蜂很多,我左躲右闪生怕蜇着自己。<br>前面几株丁香花绽开笑脸,它的魅力在于香气,只是可惜我闻不到,厚厚的口罩不仅隔绝了病毒,也嗅不到沁人肺腑的花香。<br>报道说日本的樱花节依旧举办,并且游人如织,北京也有樱花节,不知如何观赏?其实散落京城街头的美景也有很多,只是赏玩者寥若星辰。 人们好像已经适应了封闭隔离的生活,自觉自愿居家不出了,即使戴着口罩偶尔出门,迎面而来的两个人也有意无意拉远着距离。<br>新冠病毒已经强迫人们更改了某些日常习惯,若是持续下去,会不会改变人类生活的习性,会不会改变经济发展途径,因为在生存面前,没有什么不能改变。<br>大型体育场所的赛事会消失吗?梅西、C罗会是最后的体育场里的偶像吗?人员聚集活动是否将成为一种奢侈的行为艺术?<br>世界上有些事情不会因人的好恶而改变,北京官方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将常态化。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说:新冠疫情将永久改变世界秩序。<br>一切或许刚刚开始,变革后的世界会不会更加美好,因为当代中国正是在变革中崛起的。<br>有时候逆水行舟是一种挑战,顺势而为也是不失明智的选择,有时候真理只在少数人手里,那么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中流砥柱将被顶礼膜拜! <br>或许未来的春天更富有诗情画意呢,时间将见证一切。 <br>心若在梦就在,回眸来时路,已是一片灯火阑珊,眺望前行的征程,风乍起,一池绿水微皱。<br>不管世界如何变化,春天不会永远孤独。<br><br>2020.4.8 图片自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