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一粟 --------爱的奉献

徐丽娟

<p>沧海一粟 --------爱的奉献</p><p><br></p><p>原创 徐丽娟 2016年3月4日</p><p><br></p><p>对于刚生完孩子的我,</p><p>我觉得一切都是新的。</p><p>每天夜里能多睡一会儿,</p><p>就充满感恩。</p><p>三个月后开始好转。</p><p>丈夫便去离家近的上海塘桥社区做志愿者,</p><p>每周一次定期给老人教英语。</p><p>我还得帮助丈夫打印,</p><p>那是中英文版教学内容。</p><p>当时有些不解,</p><p>你空的时间,</p><p>本来就不多,</p><p>可不可多分一点给家庭?</p><p>一个孩子的诞生,</p><p>对于母亲好累。</p><p>你自己奉献,</p><p>还得要求我也奉献,</p><p>每周打印教学内容。</p><p>看着他递给我写的那么认真,</p><p>英文和中文,</p><p>中文还不能翻译100%正确,</p><p>我再次修改尽量做到完美。</p><p>公司的事还得处理,</p><p>带着儿子一起去学习税务。</p><p>那应该是儿子三个月婴儿期,</p><p>也是儿子的第一节课吧,</p><p>好的是儿子小时候就不哭,</p><p>跟妈妈有安全感。</p><p>现在的我开始懂丈夫一点,</p><p>我们住在社会里,</p><p>一个大群体。</p><p>身边朋友有辞去工作去灾区执教,</p><p>不是跟组织,</p><p>个人去,</p><p>并未领取工资。</p><p>有为灾区筹集书籍和衣服,</p><p>直接送到灾区。</p><p>有利用周六和周日做义工(志愿者).......</p><p>本以为只有年轻人才有爱心。</p><p>有一天,</p><p>偶然知道,</p><p>楼上奶奶也去做志愿者,</p><p>帮人带孩子。</p><p>只因身边,</p><p>有一群这样的朋友,</p><p>更让我敬重她们,</p><p>也让我开始理解丈夫爱的奉献!</p><p>带给老人的是更多欢乐。</p><p>那个三年我也不再计较丈夫为家庭奉献多少......</p><p>我多做点,</p><p>我也快乐。</p><p>一个家庭中,</p><p>总得有人让步,</p><p>让就是进步。</p><p>我不解,</p><p>丈夫做好事你会,</p><p>面对媒体,</p><p>你躲开。</p><p>后来懂他的想法,</p><p>参加社区志愿者,</p><p>并不是为了某天的摄像。</p><p>个人觉得有更多人奉献,</p><p>社区更美。</p><p>上海城市里,</p><p>只因有爱,</p><p>渺小的爱也变得伟大了。</p><p>你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吧?</p><p>人的生存价值观也提高了!</p> <p>附: 一张照片带给我们只是回忆。足迹.......回顾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p><p> 你算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女人也该放手,在孩子2岁的时候,我看到你的转变,一个好爸爸。孩子也让男人懂得成长,怎样成为一个好爸爸.....</p> <p>  在沙漠中,我们像一只蚂蚁,如此的渺小。现实中我们是人,一个有爱心的人,有奉献的大爱。从此,我不再渺小。我们像绚丽的美景一样,耀眼光茫。</p><p> 此文献给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们,同时也献给我的丈夫,谢谢一路上有你!</p> <p>@军迷JHW:读罢,感觉女人的美,在你的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从内向外……</p><p>徐丽娟回复:@军迷JHW 同感受,懂的人,知音难求。谢笔下留墨。</p><p>徐丽娟回复大家:谢大家鼓励及祝福。有爱心的家庭很多,我发现超多低调志愿者。有爱才温暖,愿大家每天都有好心情!</p> <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自由诗原创:徐丽娟</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出镜:徐丽娟 James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18px;">拍摄:巴黎春天</span></h1><p><br></p><p>出镜:上海塘桥社区爷爷、奶奶、James</p><p>拍摄:上海塘桥社区</p><p>拍摄地:上海塘桥社区</p><p>(此图二次拍摄徐丽娟,故意拍模糊了,主要是爱人的原因……)</p><p><br></p><p>出镜:Owen</p><p>拍摄:徐丽娟</p><p>拍摄地:响沙湾</p><p><br></p> <p class="ql-block">结束语:总有一个记忆醉美在心灵,总有一首自由诗行那么真!他像烟火人生里的一支舞曲,感动了着我的心灵,挥之不去,我的笔情不自禁舞动奇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