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清水寒烟

<p><b style="font-size: 20px;">  躺在床上,想起昨夜的梦,眼泪一直流一直流,睡不着了。</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白天除了必须的工作和家务,其它时间基本都做了团购。谢天谢地有这么多的事情需要做,让一不留神就跑出来的思念又抛在脑后。然而,白天逃避的事情梦里躲也躲不掉!</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时常在深夜看到父亲高大的身躯,虽然是病态的,但还是能站起来的,小姑和叔叔们总是来看父亲,而每次他们走的时候父亲都会吃力地站起来送他们。有一次母亲还告诉我父亲给她化了妆,然后两人要一起去看戏。母亲终于等到了与父亲团聚的这一天,看来在另一个世界里,父母还是很恩爱的。而昨晚终于意识到父亲又一次被死神夺去了生命,但是像前两次被医生抢救过来一样,这次父亲又奇迹般地睁开了双眼呻吟着!生怕医生误以为父亲已经停止了心跳而被火葬,于是我疯狂地在医院走廊里奔跑着,一边寻找着医生护士和两个哥哥,一边大喊“爸爸醒了!爸爸醒了!”所有人以为我疯了,我也开始怀疑自己是错觉,于是再看看父亲,而父亲是真的睁开了双眼呻吟着!我想说服身边的人父亲已经活过来了,可是最后,自己潜意识里还是明白了,父亲确实是再也没有睁开眼睛!</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如在过去,今晚又轮到我值班了…… 这时的我该是半闭着眼睛给父亲喝水或是小便了吧?也或者正在吃力地抱父亲坐起来?有关父亲生前的事不敢去想,不敢触碰,还是睡吧,但愿今晚有一双大手会牵着我的手,有坚实宽厚的臂膀会为我遮风挡雨,有慈爱的微笑照进我的心里……</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