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要抱抱你

寒塘渡鹤影

护士张静静在圆满完成援鄂抗疫任务后,即将回到家里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br>  我无法想象,张静静的离去,在她的父母、丈夫、亲人、尤其是那只有5岁的孩子心里将会造成怎样的创伤。在为她掬下一捧廉价的泪水之余,我在猜想,她那只有5岁的孩子,在等待她回家的期盼中,最想和她说些什么?<br> <p>  妈妈,你说,再过一天你就可以回家了。回家时,你要给我买好多好多好吃的,好多好多的新衣服。可是,又过了一天,你还是没有回来,你是不是忘记了回家的路?</p><p> 妈妈,跟你说个悄悄话,这几天我很想你很想你,晚上,我做梦都哭了,我没让爷爷奶奶看见。你走时叮嘱我说,妈妈不在家,要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话。妈妈,你不在家的这些天,我可听话了,我没让他们生过气;我哭时,其实是想你了。</p><p> 妈妈,这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好多叔叔阿姨都回家了。那天,我还看见一个阿姨刚下车,一个小哥哥就朝他的妈妈冲过去,搂着他妈妈的脖子,哭了。妈妈,你回家时,我也要去车站接你,见到你时,我也要冲上去拥抱你,亲亲你的脸,我再也不让你离开我。</p><p> 妈妈,这几天,我天天站在阳台上望楼下,等你回来。我要在你回来时,第一个去给你开门,我知道你走时没有带家里的钥匙。这几天天可冷了,我又穿上了小棉袄,我要给你快点开门,不想让你站在门口冻了。我还要第一个打开你的包,看你给我带的什么好吃的,买了几件新衣服,可是,我总是等不到你回来。</p><p> 妈妈,昨天晚上我又做了个梦。梦里,我看见一个很大的妖怪,样子好可怕。他瞪着大眼,张着大嘴,用好大的手使劲地拉着你,就像是孙悟空没有打死的那个妖怪。你拼命地挣扎着喊我,我拼命地哭着喊爸爸快来救你,我不要让他把你拉走,可是爸爸一直听不见我们喊他。</p><p> 今天早晨,奶奶告诉我说,你又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那里电话也打不到,微信也发不到,你要去很长很长的时间才能回家。妈妈,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一声就走了呢,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我记得你过年走的时候说,在一个很远的江边的城市里,有一群妖怪,它们正在那里干坏事,好多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被它们搞的生病了,妈妈是医生,要马上拿针去扎它们,把它们赶走。妈妈,是不是那群妖怪又回来了?如果那群妖怪又回来了,我现在就给爸爸打电话,让他也去帮你打妖怪,你知道,爸爸的劲儿可大了,他一定能把妖怪打死。如果爸爸回不来的话,我就给警察叔叔打电话,让警察叔叔去帮你打妖怪,警察叔叔有枪。我还要让警察叔叔带上孙悟空,用金箍棒去打死妖怪。妈妈,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一样当医生,和你一起,天天拿针去扎妖怪,真的,我不骗你,我们拉个钩。</p><p> 妈妈,几天前我在手机上看到你在飞机上和一个阿姨说话,你笑的好好看。我还看见了你的一张相片,你站在你们医院里的路上,手里举着我给你画的一幅画。如果你喜欢我画的画,我就再给画一幅,我以后每天都给你画画。妈妈,你不是坐飞机回家的吗,飞机在天上飞的可快了,比火车还快,你们的飞机咋还飞不到家呢?是不是飞机不知道我们家的路? </p><p> 妈妈,我昨天在电视里看见你了,还看见好多的叔叔阿姨在流泪,我还看见爷爷奶奶也流泪了,妈妈,他们为什么要哭?奶奶说,因为你又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比爸爸去的地方还要远的多,叔叔阿姨也舍不得你去,他们就哭了。妈妈,你给我买的东西还没有拿回家,我也舍不得你去呀!</p><p> 妈妈,你有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电话,你给我打电话呀!</p><p> 妈妈,我跟你说,我并不想要你给我买的东西,我只想要你回家,抱抱我! </p><p>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