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停课不停学黄河路小学二(2)班田博文

宝贝

<p>  2020年的春节,是我记事以来过的最特殊的一个春节。这一年的春节人们不再走亲访友,街上不在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一种名为——新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潜入了我们的生活,它的突然袭击让我们措手不及。于是爸爸妈妈不让我出门了。今年是鼠年,那就让我们像小老鼠一样,窝在洞里不要出来,等待疫情过后春暖花开。</p><p><br></p> <p>  这次疫情把大家都困在家里,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每天坚持诵读经典《论语》《大学》《中庸》、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p> <p>  这是我诵读经典的各种表情,时而严肃,时而闭眼,时而小嘴微张。</p> <p>  这是我的画作,一只燕子欢快的叫着好像在说:“春天来啦,春天来啦!"百花齐放,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p> <p>  第一次尝试在电视上收看来自全省老师的网上授课,不同的老师,让我感到非常有新鲜感,也让学习之旅变得轻松愉快。</p> <p>  除了收看网课,我们的老师还利用钉钉平台给我们批改布置作业。每当我的作业被评为“优秀作业”时,我都非常开心。</p> <p>  妈妈每天陪我早读,看网课。妈妈上班时会提前把老师当天布置的作业列个清单,我独立完成数学作业和语文作业。有时候妈妈会全程开视频监督,只怕我在家偷懒。妈妈除了上班同时还要照顾我和姐姐,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学习之余我会帮妈妈择菜,擦桌子,洗碗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她少一些疲劳。这段时间我成长了许多,不再是那个顽皮,尽给大人添乱的小孩了。</p> <p>  学习当然也不能忘记健康,因为我们每天要接触许多电子产品,电视屏幕会损坏我们的眼睛。每天我都要到20楼楼顶的小花园玩上一段时间。眺望远方,倾听鸟儿的歌声,感受风的速度,让大自然按摩我的双眼。在顶楼拍球,跳绳,踢足球忽然觉得住在顶楼真好。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在楼顶上可以尽情的撒欢。锻炼体能,增强抵抗力,不让病毒靠近我!</p> <p>  冬去春来,疫情也渐渐得到了控制。期待着能快一些背上书包回到学校,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课,和老师、同学们重逢,那一天我觉得不远了。</p>

作业

妈妈

老师

疫情

我们

时而

每天

学习

春节

顶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