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衣杨奇老师作品《再颂黄河床》一一和风雨天霁的朗诵作品《黄河床》

风雨天霁

<p>《再颂黄河床》</p><p>一一和风雨天霁老师的朗诵作品《黄河床》</p><p>文/布衣杨奇</p><p>诵/风雨天霁</p><p>[诗歌咏流传]美篇圈出品</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qz?circleId=59046&amp;shareUser=72981276&amp;v=6.0.0" target="_blank">美篇圈入口</a></p> <p>一首”黄河床”</p><p>听得人心潮澎湃,</p><p>一首“黄河床”啊</p><p>听得人热血飞扬,</p><p><br></p><p>好一首“黄河床”</p><p>听得人跃跃欲试,</p><p>好一首“黄河床”啊,</p><p>听得人豪情万丈,</p><p><br></p><p>滚烫的“黄河床</p><p>听得人肝胆俱刚,</p><p>滚烫的“黄河床”啊</p><p>听得人烈焰胸膛,</p> <p>黄钟大吕啊风雨天霁</p><p>雷霆之声威</p><p>千军万马奔腾;</p><p><br></p><p>金石轰鸣啊风雨天霁</p><p>万均之厚重</p><p>冲破云霄龙吟!</p><p><br></p><p>黄河浪啊黄河床,</p><p>我向这令豺狼丧胆的咆哮</p><p>膜拜;</p><p>我向这豪气干云的雄壮</p><p>敬仰。</p><p><br></p><p>我要向这力透纸背的泼墨</p><p>我要向这英雄史诗的豪迈</p><p>我要向这矢志不渝的铿锵啊</p><p>送上经久不息的</p><p>鼓掌。</p> <p>风雨天霁啊金嗓银腔,</p><p>我爱你狂风暴雨的激昂</p><p>我爱你丝竹缠绵的绕梁</p><p>我爱你激浊扬清哟</p><p>呐喊诗行;</p><p><br></p><p>风雨天霁啊美律琼韵,</p><p>我爱你纵横万里的不羁</p><p>我爱你千回百转的柔肠</p><p>我爱你甘霖大地哟</p><p>遍洒清凉。</p> <p>您是美好生活的歌者,</p><p>您让正义的声音长上翅膀。</p><p>我要向行走在诗意与灵魂上的声音致敬;</p><p>我要为撒播阳光穿越风雨的天籁歌唱。</p><p><br></p><p>我要送您一千朵哟</p><p>一千朵鲜花,</p><p>我要送您一万个哟</p><p>一万个赞扬。</p><p><br></p><p>我愿您啊,</p><p>锵金鸣玉宏声天穹。</p><p>我愿这中国龙的声音</p><p>响彻黄河;</p><p>我愿这东方雄狮的咆哮</p><p>气贯长江;</p><p>我愿这磅礴之势</p><p>席卷长城;</p><p>我愿这振耳发馈</p><p>催生栋梁。</p> <p>听诵黄河床,</p><p>胸中涌狂浪!</p><p>听诵黄河床,</p><p>热血热肝肠!</p><p><br></p><p>黄河之水天上来呀,</p><p>看我大中华,</p><p>红日东升</p><p>灿烂 辉 煌!</p><p>灿 烂 辉 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