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

arsun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庚子岁初疫疠发,魑魅猖狂锁万家。</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道今年春来晚,谷雨前后正赏花!</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 牡丹花正开,静待故人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疫疠汹如百鬼行,闲斟淡茗等春风。</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莫道雨后春来晚,富贵花开慰平生。</p><p><br></p> <p style="text-align: center;">咏牡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群芳满园庐,我开百艳妒。</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平生不争春,奈何有李杜。</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四月纷芳满园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茸一开百艳妒。</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平生自在不争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奈何世人学李杜。</p><p><br></p> <p>  2020年4月11日,古今园。</p><p> 古今牡丹园,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有数百年历史。牡丹园虽小,但园内牡丹品种齐全,珍品荟萃。</p> <p>赵王河畔的梦 在清清的荷香里盛开</p><p>信鸽衔着乡音随风来</p><p>青年湖的涟漪 挥也挥不去的思念</p><p>写意书画写着花不败</p><p><br></p><p>一年年的童谣 早已不在旧城堤外</p><p>记忆中 深深巷陌灰瓦房</p><p>传说中的牡丹园 已不是旧时模样</p><p>昨夜梦里 我又回到你身旁</p><p><br></p><p>我真的回到这里了</p><p>我听到了淳朴的大平调</p><p>跟梦里一样 穿越了时光</p><p>融在水邑花城 画的中央</p><p>我真的回到这里了</p><p>我闻到了牡丹花的香</p><p>跟梦里一样 穿越了时光</p><p>融在水邑花城 画的中央 我的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