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看太阳

笃定前行

<p> 我在春天看太阳</p><p> 文/劲草</p><p> 四月,几场小雨一下,树枝开始抽芽,我知道,春天来了。</p><p> 春天让人陶醉之处来自生命的气息,一片嫩绿,一眼望去,整个世界似乎都沉浸在绿色中,无法自拨。</p><p> 初春最不缺的天气便是阴雨天,生命也在这几场小雨中悄悄地绽放。每次下完雨,便会有来自地下的生命爬到地上来,享受干净清新的空气。其中,最多的莫过于蜗牛了,看着它背着自己的房子向上攀爬着,我忍不住“恶作剧”了一把,把它从树的半腰上揪下来,又放到了树脚下。但它似乎并不恼怒,不急不躁地又开始向树上爬去。几次下来,它依旧没有改变自己的路线,始终如一地向一个方向爬去。最后,我不耐烦地把它放在了另一棵树的脚下便离开了。</p><p> 第二天是一个大晴天,阳光洒下了让人舒服的温度。草丛里也不再遍地都是蜗牛了,我突然想起来昨天那只被我戏弄的蜗牛,赶忙跑到了那棵树旁边想要看看它,没有。又跑向它一开始攀爬的地方,只见那棵树的最顶端有一个蜗牛壳粘在上面,跟昨天那只的壳似乎是同一个……</p><p> 看着看着,就不由得想起了曾经看过的一篇报道。</p><p> 有一位科学家向金字塔的顶端爬去测量结构,令他惊奇地是,他一路上发现了许多的蜗牛壳,越到上面越多,直至金字塔的顶端。</p><p> 小小的蜗牛经常被人嘲笑,但它只要认准了目标,就会用它的一生去达成。</p><p> 我们是不是也应该这样呢?在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都要有自己的目标,并且为之努力,不放弃。</p><p> 自此以后,每一场春雨后,我走路都非常小心,不再去踩到那些“小英雄”,也不再打扰它们去完成自己的目标。</p><p> 我在春天看太阳,春天的阳光是有魅力的,不仅可以让人享受春光,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人生道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