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的的美篇

盛子柒

<p>做一个追光者!</p> <p>4月10日,武汉阴天转中雨,气温突然下降的厉害。早上收到值守点的老人送来关心的叮嘱话语:天凉了,注意添衣保暖,千万不要感冒了!谢谢有人牵挂。</p><p> 连续作战一线50多天后,周六休息调整一下,很急迫想知道单位组织的核酸体检结果,电话问了办公室主任,他说36小时后有结果。</p><p> 休息时,想想自己的那亩田,一亩心田属于自己,浇水施肥都是为了让人生更有趣更有滋味。一片白云属于天空,聚散飘逸都是为了让自己更精彩更惬意。活得像一片云,把一切当成擦肩,爱你的人,紧紧拥抱,厌你的人,快快躲开,对的事情,不懈去做,错的路程,不惜掉头。把时光当成珍宝,把选择当成唯一,把自</p><p>己当成贵宾。</p><p> 对别人好,不求回报,才是仁慈,对人生好,不求结果,才能享受。</p><p> 休息时间,就开始搜索政府出台的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特别是对中小企业的扶持优惠,我管的事涉及到资产运营,要面对很多中小企业,除此之外,大型的有上市公司、银行,小的有私营个体户。因武汉战疫情的影响,整个一季度直到现在,基本上都没开业,租金的减免该怎么操作,武汉的疫情期间是否属于不可抗力因素等等,都得研究,还要跟律师专门探讨。</p> <p>城投的项目工地开足马力复产了!</p> <p>多出来的时间就汇集一下值守日记下篇-1。</p><p> 感谢之前这些友好国家曾经给中国战疫情期间的及时援助,现在是中国回馈感谢的时候了,中国愿意用巨大牺牲换来的经验,与各国分享,帮助国际社会尽快控制疫情爆发的局面!所谓天道好轮回!投之以桃,报之以李!</p><p> 近几天,网上、新闻总在报道疫情的传染源的种种消息,还有基因测序、零号感染者查找等等。如果真是刻意的阴谋,我们绝不放过。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是猎枪!不过,在世界疫情全面爆发式的蔓延时刻,我们更应该将关注重点,放在人类的生命救治上,就像之前我日记里说过,在传染病疫情面前,人人都不是世外桃源的旁观者! </p><p> 看看中国驰援国外的医生们吧,他们不分国界与驰援国的当地医生,共同讨论怎样解决重症有效救治问题。这些医生,不带政治偏见,没有国别意识,彼此请教经验,相互提供线索。因为病毒在人类面前是没有国籍的!你能感受到的,就是医者的仁心大爱:这是对人类的爱,对人的爱。我在想,职业不同,果然看事物的角度和做事情的方式,也都完全不同。我喜欢这些医生的职业精神和心理状态。</p><p> 一场灾难,让我们开始怀念起曾经美好的过往。当过去日复一日平凡的日子成为憧憬;当曾经习以为常的生活成为奢望。很多东西,就变得不再重要,很多拥有,就变得十分可贵。当下的疫情,是对生命的警醒,让我们懂得健康诚可贵,活着就是幸福。</p><p>如此,便可看淡一切,放下一切。</p><p> 世间万物常常具有两面性,得与失,福与祸,虚与实,是与非……。人间的所有得到与失去,都是命中注定。属于你的,早已在冥冥之中刻上你的姓名,永远不会失去。不属于你的,不管花费多大心思,都得不到一丝一毫的瓜葛。人的善恶真假,难以看清,不如看轻,时间自会见证人心。</p><p> 永远不要把别人看得太重,从而把自己伤得太深。</p><p> 正如当下的疫情时期,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被人们所谈起。</p><p>然后感慨当年的自己如何,当年的世界如何。</p><p> 珍惜眼前人,珍惜眼前光阴。</p><p>不因不值得的事困惑,不为不值得的人烦恼,不让任何人、任何事左右了情绪。始终把健康放在首位,把生命放在第一。活好当下,是最好的活法,珍惜眼前,是最可贵的幸福。 3月24日。</p><p><br></p> <p>武汉冬泳基地的朝阳!</p> <p>今天的好消息是解封!除武汉市以外,湖北省离鄂通道全面开放。武汉城区涉及到火车站的相关公交车部分也开始上路营运了!按市里的通知,3月28日武汉有5条地铁线开始有时段限制的运营。这也意味着武汉静态的封城暂停键已进入动态开封的重启键!武汉解放的时间可以以小时为计量单位了!</p><p> 值守门口看到533路在路上行驶,车上的乘客还很稀少!而小区的居民,特别是老年居民已按耐不住,不停的咨询出行的条件。我和同岗战友耐心解释,出行条件一是要有个人健康绿码,没有可以找社区开健康证明,再就是上、下、进、出公共场所及公共车辆都要量适时体温。同时劝导不是非得出行的居民,还是在小区附近活动。现在武汉的公共交通虽部分已开通,主要是接送进、出武汉的和复工、复产人员,全面放开还得等几天,希望大家特别是老年人还要再忍忍坚持最后几天。</p><p> 中午,我一直帮扶过的小区里独居老人专门下楼来,送来了3月初3的武汉习俗地菜花卤鸡蛋,还特别询问我是否快要撤离了。我说单位已开始复工、复产,没几天我也要上班了!她听了有些失落和不舍!晚上小区群里居民都炸了锅,听说我要离开了,他们强烈要求我再看管些时。我说我保证小区安全了我再撤离。撤离前一定跟大家说再见!这四十天来,感谢社区领导的信任,感谢小区居民的配合,同时感谢我的同岗战友辛劳与无私奉献!</p><p> 今天武汉市内的车辆明显增加了很多,而且我感觉到,整个城市开始恢复体力了。今天得到消息,凭借企业复工函和个人健康码,个人可以出门上班了。目前,我们除了不能离开武汉市,在市区里可以活动了。此刻,我要提醒上班的人们,正常的、安全的个人防护必须都得有!封城两个月以来,这是值得纪念的时刻!武汉胜利序曲已经奏响!</p><p> 武汉3个月来,无数英勇的逆行者们,给人世间间留下了生的希望,给人们留下了奋进的力量!但是他们也给其家人留下了悲伤,留下了遗憾与回忆。他们的精神会鼓舞我们,为创造武汉未来注入无穷动力。我们都要为逆行者和逝去的人心怀感恩! </p><p> 这场无硝烟的战场,病毒肆虐全球。这是人间的灾难。是“有为者”为无为者制造了病殇。善者、德者、行者,通此一役应有感悟,病毒会跟随人类很久很久。</p><p> 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中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中国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舍生忘死,这种高尚精神让我们深受感动。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p><p> 东方雄狮已觉醒!3个月来,我们集中资源,调集精英,经过流血牺牲,基本打赢这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挽救了无数生命。为世界树立了榜样!为世界抗击疫情扛住压力,节约了时间。目前,全球疫情在持续快速蔓延之时,我们更要坚决守护好国门,守护好用无数英雄付出生命代价换来的抗疫成果。</p><p> 又是一年三月三,春色正新的水岸,那花依然在风中摇曳吧,光阴流转间,听过了多少感人的关怀话语?点缀了多少浪漫的岁月年华?见证了多少永恒的不离眷恋?</p><p>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如果不能相聚相见,那就记录些感悟,添染几分沉淀,如果不能与牵挂人倾诉,那就借几缕春风,捎去几许思念! 3月25日。</p> <p>武汉乡村4月风景!</p> <p>今天幸亏准备充分,穿上了既防雨,还有保暖功能的防护雨衣。早上社区的好心老人要送姜茶下来,被我婉言谢绝了!特殊时期,都不方便,注意自我保护和少接触最要紧!</p><p> 早上新闻专门报道了全市的下沉社区服务的事迹,对武汉的疫情阻断蔓延发挥了积极的、实质性的作用。我作为其中默默无闻的一员,在封城的紧要关头,做一个良心真人感觉很踏实!</p><p> 武汉全市4.45万多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3000余个社区、7000多个住宅小区、13800多个网格,和广大社区干部一起,夜以继日、不辞辛劳、默默付出。面对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千难万险,这些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既当“守门员”“疏导员”,又当“跑腿员”“宣传员”,用自己的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严密防线,守住了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决胜之地。</p><p> “潘多拉的盒子已经打开了,灾难、疾病、恐惧都跳了出来,但盒子里还留下了一样东西--希望。只要希望还在,之前的一切苦难,都不会是问题。”</p><p> “记住那些壮美山河,那些闪光却默默无闻的人。”</p><p> 武汉疫情要最后收尾了,复工、复产再也不能耽搁了。“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一个都不能少”!单位已发通知,下周一(3月30日)要复工了,昨天的小区居民强烈挽留,我打算缓两天到周日吧。再跟社区书记说撤离的事!</p><p> 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各国应该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p><p>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恩格斯的这句名言,今天仍能触发我们深沉的思考。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是灾难,我们的社会,应该怎样提高“免疫力”?我们的国家,又如何在磨难中砥砺前行?我们的人民,是否会只争朝夕同甘共苦?</p><p> 经此一疫,我们更加坚定地科学推进社会的综合治理。</p><p> 经此一疫,我们更加清醒地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p><p> 人们在这场疫情过后,会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生活方式,在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的和谐相处中,成就一个更高水平的“健康你我”。</p><p> 我们的人生,一直在生命的道路上前行。有时候,路窄慢行,甚至还要经过独木桥,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下去。那时候,我们努力踏实地走好下一步,只为了早日抵达奋斗目标。</p><p> 风雨过后,方见彩虹,经历过磨难方懂得感激!未来的日子里,应会欣赏每一次花开花落,定会珍惜每一份缘聚缘散,给岁月以温柔,给心灵以宁静,不浪费时光的馈赠,不辜负情谊的厚重,体味生命中的幸福与美好。</p><p> 3月26日。</p> <p>汉口火车站复活了!</p> <p>今天我的外甥也开始为自己的未来烦躁不安,他抱怨说:我只想工作,我要养家糊口! </p><p> 我在值岗闲隙,劝导他,没几天都会复工,大家都一样受到煎熬,你再补足精神,只要忙起来就会连轴转!外甥好像听进了些!</p><p> 今天做了5件事,具体数据不提了:1.小区值守;2.做好居民生活保障;3.小区综合服务;4.困难帮扶;5.舆论导向,胜利在望,但绝不能麻痹、松懈。</p><p> “辛苦是人生的本色,再辛苦再累,只要开心就好了。”</p><p> 从艰难的生活中,依然能寻找到一种快乐,这比做了惊天动地的事更让人感动。</p><p> 一个真正懂得取悦自己的人,一定不会在烂事上过分纠缠,因为这会影响他的心情。</p><p> 一个纯粹快乐的人,一定不会受到过多外界的干扰,懂得远离那些无关紧要的人和事。不要和烂人烂事纠缠,活得简单了,也就快乐了。</p><p> 心中充满感恩,相信所有美好的事物,只有相信了,才有可能遇到。</p><p> 同行的人能带给我们巨大的潜移默化,正因如此,我们才要和志同道合的优秀者同行。</p><p> 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智;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 感激蔑视你的人,因为他强大了你的自尊。</p><p> 我们常把那些提携自己的人,称为贵人。所谓贵人,他们不一定是带给我们直接利益的人;但绝对是能开拓我们的眼界,带给我们正能量的人。</p><p> 人生最大的幸运,不是财富和名利,而是身边有一个人,能带给你独到的眼光和格局,广阔的平台和未来。有时候,你是谁不重要,跟谁在一起,才重要。3月27日。</p><p> 2020年4月10日盛德义下沉社区服务日记下集-1</p> <p>武汉江汉关的夜色!</p> <p>记录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