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冷暖人生的故事【原创】

大宁🌺

<p>🏆美篇推荐佳作</p><p><br></p><p>原创:大宁</p><p>音乐:温暖我心</p> <p><br></p><p>一牵手,就是一辈子。</p><p><br></p><p>走进七十的我们,经历了人生的冷暖,也就懂得了健康是多么的重要,生命是多么的宝贵。</p><p><br></p><p>今天是先生,生病后的第2555天(七周年),尽管我陪先生(以下先生用“你”来称呼)走过了七年的风风雨雨,你生病后的事情还是老会忘记。</p><p><br></p><p>但大宁还是每天为你而写,每天为你而拍,每天陪伴你走过美好,走出快乐……</p><p><br></p><p>大宁每天都会一遍又一遍地给你讲:报纸上、电视里看到的,柴米油盐,街头巷尾的故事……</p><p><br></p><p>每天都会给你看我们留下美好瞬间的照片。总想帮助你唤起记忆!</p> <p><br></p><p>今天大宁又要给你讲,你突然生病的故事了……岁月总是在分分秒秒的流失,你留下了生病前的记忆,病愈后的事情总是忘记,因为你喜欢听我讲你的那段难熬的让人揪心的经历……。</p><p><br></p><p>2013年4月,你病了,病的是那么突然,那么严重!</p><p><br></p><p>在女儿的帮助下,我立马从美国签票飞回上海。侄子,外甥们等候在机场,我们以尽快的速度直奔苏州医院。</p><p><br></p><p>那个处在昏迷中满身插着管子的你,不管我怎么喊,你也没有一点点的反应。我的头脑一下子就焖了,痛呀!扎心的痛!</p><p><br></p><p>当主治医生给我看了你满脑子都是血的脑电图时,并要我做好思想准备告诉我您患的是严重脑溢血。</p><p><br></p><p>医生说:脑溢血是非常严重的疾病,一旦出现,非死即残,无一例外。只要摊上这个病,就会偏瘫,失明,失语!</p><p><br></p><p>当灾难突如其来,生与死近在咫尺之间,当我在无数遍呼喊你醒来的煎熬中,才体会到真正的病痛没有人能替你分忧。经历了痛苦才明白:生命是那么的无常,脆弱。爱与被爱是那么的值得珍惜。</p><p><br></p><p>那时,我每天都在心底默默的祝福你,你一定会没事的,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一定会拉紧你的手往前一起走的。</p><p><br></p><p>在家人亲友们的不离不弃的关照下,经过多方的医疗与救治!</p><p><br></p><p>也许是大家爱心感动了上天!我们帮助你闯过了煎熬的一个星期,二个星期。</p><p><br></p><p>医生说很少有脑溢血病人闯过第三个星期的,而你在入院后的第十四天就醒过来了,十八天就出院进行康复训练了。</p><p><br></p><p>在亲亲一家人共同的坚持下,我们一起终于战胜了死神,你终于闯过来了!</p><p><br></p><p>而后我陪着你经过漫长艰难的训练,你凭着老兵的毅力!终于坚强的坐起来,站起来,走起来,说起来……</p><p><br></p><p>医生说:七年了,你恢复的这么好,简直就是几十万分之一的奇迹。</p> <h3>七年了,大宁一直形影不离的陪伴着你,我们严格遵守医嘱,你以坚强的毅力,坚持每天风雨无阻步行锻炼。</h3><h3><br></h3><h3>七年了,我们用心,用爱,用不离不弃,把别人羡慕的日子,过成了现实。</h3><h3><br></h3><h3>七年了,不管我们遇到什么样的不适与困惑,我们都会心怀阳光的相伴往前走!</h3><h3><br></h3><h3>七年了,我每天都会告诉自己,要把最好的心情展现给你,给你带来自信与喜悦!</h3><h3><br></h3><h3>我经常对你说:我喜欢看你健步走,自信满满的样子!得到我的鼓励你是那么的开心!</h3><h3><br></h3><h3>很多的亲朋好友,看到我每天发的朋友圈,都会给你点评赞美!你出镜的健步走的形象真的很棒哎!<br></h3> <h3>经历以后才知道,幸福不是完美和永恒的,而是需要我们用心的去经营,去争取……</h3><h3><br></h3><h3>心理学家研究指出:一项看是简单的行动,如果能重复21天以上,就会形成习惯,如果坚持重复90天以上就会形成稳定的习惯。</h3><h3><br></h3><h3>所以我陪着你同一个地方,我们去了又去;同一条路,我们走了又走;同一处风景,我们拍了又拍……</h3><h3><br></h3><h3>就这样日复一日的我们坚持了2555天……路还长,坚持不懈的走,我们已经形成了习惯!</h3> <p>七年了,大宁会经常都会安排一些有助于你动脑,动手能力的活动,</p><p><br></p><p>大宁会带着你去小朋友的兴趣班做陶艺;</p><p><br></p><p>会和你一起在家里做手工软陶作品,一起穿珠子;</p><p><br></p><p>一起打扑克牌,难度大的牌,你已经玩不来了,我就陪着你打“争上游”;</p><p><br></p><p>你对我们两个人打麻将非常起劲,因为我会一直等你开牌,等你自摸。</p><p><br></p><p>大概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我们,是两个人打麻将了吧!因为我们的孩子都在外地,家里也就是我们俩了。</p><p><br></p><p>你麻将打的很棒哦!开牌一元,自摸二元,因为你会把我钱全部赢了去。</p> <p>有人说:最美的时光永远在路上,我觉得最美的时光不但在路上,而且一直要在心上。</p><p><br></p><p>因为脑溢血后遗症的你,只要你一坐下来就会睡着,为了不让你就这么昏昏沉沉的睡着,我会用心安排着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好让你提起精神来。</p><p><br></p><p>大宁会带着你包饺子,剥栗子壳,剥白果壳,洗生姜,切生姜……</p><p><br></p><p>七年了,大宁坚持让你喝姜、枣茶,从没患过一次感冒。</p><p><br></p><p>七年了,你坚持接受了我为你安排按摩,身体的经络始终保持着畅通。</p> <h3>七年了,大宁深刻的体会到,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h3><h3><br></h3><h3>病来如山倒,重病缠身之时,你才会看清,我们平时的许多欲望,真的很虚幻哦!</h3><h3><br></h3><h3>无论你的年龄有多大,可别用健康赌明天,因为你是赢不了的。</h3><h3><br></h3><h3>“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因为没有一个好身体,一切都是白搭。</h3><h3><br></h3><h3>当过兵身体又特棒,没有去过医院的你,因为我不在你身边时,没有了生活规律的你,一下子就把自己身体健康给毁了,到现在你还不知道,你是怎么突发脑溢血的……?</h3><h3><br></h3><h3>现在你的所有的生活及活动都是有大宁来安排的,因为你经常的会忘记刚刚做过的事情……</h3><h3><br></h3><h3>但大宁还是换着花样带着你运动,拔草,浇花,培土,打扫卫生……让你的大脑能经常的活动。</h3> <h3>七年的时间,尽管大宁怎么样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你,处处视你为宝!</h3><h3><br></h3><h3>你还是在没有什么症状的情况下,突发小脑梗死等病因,我又陪着你三次住进了医院。</h3><h3><br></h3><h3>在我守着你的日日夜夜,在这些生与死近在咫尺之间的时刻,常常让我心生许多的感慨:生命中的那么多的并肩而行,相知相守,直到牵手到老的有多少呢?</h3><h3><br></h3><h3>这真的是:喊声老婆容易,叫声老太婆就不是那么的容易了……</h3><h3><br></h3><h3>在呼唤你赶快好起来的那一刻,大宁深深的感到,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会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在记忆中留下美好的永恒。</h3><h3><br></h3><h3>虽然我们摆脱不了生命里的平凡,阻挡不了生命赐给我们的坎坷及爱与恨的纠缠,</h3><h3><br></h3><h3>但是我们依然以你生命的独特的姿态,独有的坚持与顽强,在单纯的生命里,注入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与希望,让我们人生的脚步走的那么简单有序……</h3> <h3>七年了,大宁总想在你的身上看到奇迹的发生……</h3><h3><br></h3><h3>尽管你已经搞不懂了很多的事情,大宁还是经常的给你讲,这七年来我们经历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但你什么也不清楚,什么也不记得了,我又去和谁说呢……</h3><h3><br></h3><h3>其实大宁也很脆弱,也想有一个依靠,多么想生活中有个能出主意的你,能有担当的你呀!</h3><h3><br></h3><h3>大宁会对着你微笑,然后多少次转身的流泪有谁知晓,我不能告诉小辈们,怕影响她们的工作;更不能对我的老母亲说,因为说了她会睡不着觉……</h3><h3><br></h3><h3>在慢慢变老的路上,老夫老妻只有不离不弃,大宁别无选择!</h3><h3><br></h3><h3>只有默默地做好该做的,坚强的面对现实!“愿岁月能温柔待你”一切能慢慢变好!</h3> <p>七年了,大宁经常的告诉你,</p><p><br></p><p>无论我们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p><p><br></p><p>都应该是喜欢的,幸福的那一段的时光!</p><p><br></p><p>大宁都会用一颗温暖的心,以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带着你前行……</p><p><br></p><p>不责怪,不动气,多欣赏,多鼓励,是大宁在心中的默默许愿!</p><p><br></p><p>因为这样就会给你生活带来更好的动力和愉悦心情!</p> <p>七年了,大宁体会到:</p><p><br></p><p>生活中,以前有你可以依赖时是幸福的,现在能被你依赖也是一种幸福!</p><p><br></p><p>因为走过坎坷才知道,平安就好;</p><p><br></p><p>尝过酸甜才知道,平淡就好;</p><p><br></p><p>历尽沧桑,才知道知足就好;</p><p><br></p><p>大病过后,才知道活着就好!</p><p><br></p><p>一路走来,才真正体会到有个牵手的,说话的老伴最最好。</p> <p>为了你最爱的人,为了你自己。</p><p><br></p><p>大宁温馨提醒:请你一定要爱惜好自己的身体,</p><p><br></p><p>一个人只有身体健康,才有能力照顾家人,只有身体健康,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p><p><br></p><p>所以啊!人这辈子,除了健康,什么都是浮云……</p><p><br></p><p>千万别把钱看得太重,别把名利看得太重,健康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p> <p>没有了钱,你可以努力去赚,没有了事业,你可以东山再起,没有了健康,那么一切都是空谈。</p><p><br></p><p>因为世界上最珍贵的珠宝也比不上健康的身体来得珍贵。</p><p><br></p><p>只有健康才是幸福生活的保证,只有健康才是过好日子的本钱,</p><p><br></p><p>如若你的健康一旦透支,你的生活将面临着暗无天日,你的家庭也会布满乌云。</p><p><br></p><p>所以,千万不要拿健康做筹码来换取财富,我们可以付出努力和智慧,而不能忽略身体健康。</p><p><br></p><p>不管是什么任何时候,都要爱惜自己,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p> <p>在先生几次住院的日子里,大宁亲眼目睹一些中、青年人,因工作负荷量增大,</p><p><br></p><p>而患脑中风,心血管疾病,抢救无效早早离开家人的。</p><p><br></p><p>在当今社会,很多人把地位和金钱看得比生命还重要,</p><p><br></p><p>甚至不惜一切代价去换取那些浮华的东西,</p><p><br></p><p>最后身体垮掉了,赚来的钱只能大把大把的,往医院送。</p><p><br></p><p>自己遭罪不说,家人也跟着你操心劳神,</p><p><br></p><p>要知道金钱买不来好的身体。</p><p><br></p><p>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p><p><br></p><p>健康属于自己,如若不懂得爱惜,那么你赚的钱再多,已无任何意义!</p> <h3>生活向来都是一种严峻的考验,从容地抵挡住生活中的不顺,</h3><h3><br></h3><h3>本身就是一种历险,一种跋涉,一种向幸福出发的过程!</h3><h3><br></h3><h3>而努力生存的每一刻都需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h3><h3><br></h3><h3>健康是一切的前提,健康是一切的资本,健康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h3><h3><br></h3><h3>有了健康,人生才有幸福的可能,除了健康什么都不是你的……</h3><h3><br></h3><h3>健康是个“1”,其余所有的都是“1”后面的“0”,</h3><h3><br></h3><h3>“0”当然越多越好,可是没有“1”再多的“0”又有什么意义呢?</h3><h3><br></h3><h3>平安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没有了身体,什么都不是你的!能陪我们走的更远的只有健康!</h3> <p>真正的夫妻,不是瞬间的激情!而是一辈子的守护。</p><p><br></p><p>相濡以沐,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别等来日方长!</p><p><br></p><p>因为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用心陪伴是最暖的同行!</p><p><br></p><p>大宁祝愿:所有的爱,都还来得及;所有的等待,都不被辜负!</p><p><br></p><p>愿彼此珍惜,彼此温暖。在柴米油盐里享受着清淡快乐的每一天。</p><p><br></p><p>生活的经历告诉我们,有很多问题没有答案;有很多故事,没有结尾;有很多努力和收获都不成正比。</p><p><br></p><p>大宁多年来陪伴着先生感悟到: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别等失去了懊恼,要珍惜所有的付出,别轻易放弃喊停,因为失去了找不回,放弃了无法再有……我们会以爱导爱,以心印心,不管遇到什么样的不测,也会手拉着手一起往前走!</p><p><br></p><p>在这里我们要深谢一直关心着我们的党组织、深谢一直关心我们的桂花社区、深谢一直关心我们的亲友!战友们!是你们给了我们太多的温暖和感动!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p><p><br></p><p>如果您耐心的看完了《老夫老妻冷暖人生的故事》!</p><p><br></p><p>那就拜托把我们的故事分享给您的朋友。非常感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