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犁散文】医学观察日记之四

晓犁工作室

<p>  2020.4.5日,焦急等待,毫无消息</p><p><br></p><p>晓犁</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又是一个寂静的夜,要等的结果还是没有丁点消息,东升的阳光穿透玻璃,照耀着大床,本来裹紧的被子无故敞开,如太阳浴般的惬意,使得本来焦急的等待,瞬间变得柔弱起来。</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昨天抽血时,也把测温计交还给工作人员,从昨晚到今早,没有体温测量,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觉自己如同病人般,等待着继续苟活的理由或依据。</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早餐的花卷、咸菜、鸡蛋炒西红柿都是我的最爱,吃起来可口无比,虽不是狼吞虎咽,也是风卷残云般消灭的一干二净,感谢为此付出辛劳的工作人员。在病房和我母亲一起吃早餐的妻子点开了视频,让我的妈妈看了看这个被隔离的儿子吃饭的模样,母亲舒心的笑容挂在脸上,更加激励着我的吃相。不是表演给母亲看,是她手术后也在担心着这个被隔离的儿子是否能吃饱穿暖。</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站在隔离房间的窗前,远眺遥远的山尖,突然发现自己已好久没再思念故乡,愧疚油然而生,于是坐回到圈椅里,一蹴而就写了一首诗:</p><p><br></p><p>在天边,山是虚无的</p><p><br></p><p>把互相包容的俗身交给未知</p><p>把悸动和自然的性情交给欲望</p><p>把沟壑交给飘渺的云朵</p><p>把风雪交给四季,颤动的枝丫</p><p>在黏人的春天聆听鸟鸣</p><p>扭曲丛林的厉风</p><p>荡涤着和心一起跳动的原野</p><p><br></p><p>若有若无的炊烟,于童年</p><p>以既往之力撞击垦荒沟渠</p><p>鞭捎抖动,最后一抹夕阳</p><p>在老黄牛的哞叫中</p><p>戛然沉没</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虽是朝阳普照,我却写出了家乡的暮色夕阳。我用诗歌的名义,深切呼唤你——故乡。夕阳下的暮色虽苍茫,但很神秘。尤其是初春的夕阳,是有着勃勃生机的夕阳,正像遥远的家乡,虽飘渺,但始终清晰地印在我的心里。</p> <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午餐吃的羊肉粉汤、晚餐则是米饭炒菜,总的说饭菜质量上乘,到点就能送来,至为关键的啥时候离开的消息,还是音讯全无,独自呆着无人打听,打听了又有谁会知道呢?一句都在等上级指令、在等专家研判,你就已经无法预知了,隔离终有时,静待花开季。还是一如既往的看电视、玩手机,好在今日写诗一首,制作成美篇并推荐分享。</p>